战火中的青春 (2023)

导演: 高翊浚 / 王鹏
编剧: 周宇 / 张婵娟 / 杨宏 / 吴若佳
主演: 王鹤棣 / 周也 / 叶祖新 / 胡连馨 / 贺鹏 / 王仁君 / 王羽铮 / 王玥晞 / 金志浩 / 夏梦 / 李哲豪 / 陈政阳 / 于非凡 / 李普 / 张量 / 林典涵 / 朱梓瑜 / 黄金成 / 王劲松 / 王志飞 / 马跃 / 张光北 / 毕彦君 / 程煜 / 高曙光 / 俞灏明 / 谭凯 / 刘佩琦 / 马少骅 / 张炎均 / 孔琳 / 侯长荣 / 马卫军 / 王鑫 / 蒋恺 / 李博 / 宗平 / 霍桠明 / 吴健 / 丛珊 / 安杰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3-04-23(中国大陆)
集数: 39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我们的西南联大 / 我和我的西南联大
IMDb: tt12644242
5星
15.0%
4星
21.9%
3星
30.5%
2星
20.3%
1星
12.4%

战火中的青春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太喜欢这部剧-战火中的青春,我入了书再仔细看一遍 来自四叶草 2024-03-16 11:48:47
不比觉醒年代差 来自四叶草 2024-03-15 09:25:38
【冯友兰】&【郑天挺】&【赵忠尧】语录 来自 7 回应 2024-03-13 11:21:20
等那么久的冰糖莲子,也不多拍点 来自momo 6 回应 2024-03-12 22:38:18
裴远之求婚居然先向组织申请,才跟女方说 来自在闽一方 4 回应 2024-03-12 22:37:27
一人进来说一句,王鹤棣,你演的很好! 来自momo 207 回应 2024-03-12 09:46:34
编剧有话要说 来自mono. 23 回应 2024-03-12 09:39:07
动图 来自共产主义接班人 2024-03-10 02:22:25
我真的不理解鬼子咋那么贱,非要炸学校呢 来自Euphoria 87 回应 2024-03-10 01:19:05
我永远都意义难平 来自糕丝chao好吃 1 回应 2023-12-17 15:15:23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5781条)

战火中的青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994 条 )

热门 /  最新 / 

174 zenny 看过 2023-04-23 21:19:47 四川

很难评,演员演技和画面质感都像一群努力的差生

4035 福禄寿喜姐 看过 2023-04-23 21:16:54 广东

再也找不到一个比王鹤棣更贴合程嘉树的演员了风华正茂到满头白发,很高兴能见证你的一生嘉树,很高兴能了解西南联大。了解前辈们的风骨,热泪盈眶

160 磕学家🥺 看过 2023-04-23 23:32:36 湖北

因为沉重的历史我才多给的一颗星,也不想因为给低分被其他人扣上不爱国的罪名,但粉丝所说的打磨了几年的剧本真的不应该是这样的!😅周也的演技就不说了…(是褒是贬自己去看)…王鹤棣的《苍兰诀》《今日宜加油》《抬头见喜》我都给的高分,唯独这部由于是几年前拍的,演技……再加上有些不合适的装扮,表情一浮夸就只看得到他的一张嘴。

100 Dew 看过 2023-04-24 01:54:11 北京

这3星全部给配角演员。年轻演员太年轻就凭借背景喂正剧资源硬捧不是什么好事。电视剧一开始,马胖胖俞灏明和王鹤棣就不在一个次元里,撇开王鹤棣就是沉重的救亡图存时代车轮,抬进来王鹤棣就是民国版的《流星花园》。这部剧积压3年有余,我们看到的是3年前的王鹤棣,倒也不必因此直接否定他现在的演技。不过一部集齐了这么多优秀演员、投资浩大的电视剧,因为配上完全不合适的主演,就变得一阵一阵如鲠在喉,实在可惜,更是对影... 这3星全部给配角演员。年轻演员太年轻就凭借背景喂正剧资源硬捧不是什么好事。电视剧一开始,马胖胖俞灏明和王鹤棣就不在一个次元里,撇开王鹤棣就是沉重的救亡图存时代车轮,抬进来王鹤棣就是民国版的《流星花园》。这部剧积压3年有余,我们看到的是3年前的王鹤棣,倒也不必因此直接否定他现在的演技。不过一部集齐了这么多优秀演员、投资浩大的电视剧,因为配上完全不合适的主演,就变得一阵一阵如鲠在喉,实在可惜,更是对影视艺术的不尊重。周也本色演出小姑娘,台词还算自然,表情还是时有失控的老毛病。希望妹子能多想想自己以后的路,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 (展开)

1336 momo(小学版) 看过 2023-04-23 22:30:44 黑龙江

毫无历史的厚重感

> 更多短评 199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战火中的青春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67 条 )

净镜 2023-04-25 14:20:40

求求了,流量脸和工业糖精剧情能不混搭战争和信仰这类题材吗?

战争很残酷,信仰很严肃,非要用如此宏大的背景题材来衬托男女惺惺作态像小丑吗?很抱歉,肤浅的作秀是不配称之为爱情的。毕竟真正的爱情曾以各种形式在各种场合背景下被成功描绘过,无一不荡气回肠,不发人深省,所以背景题材从来不是阻碍爱情主题的因素,而是创作的态度和认...  (展开)
霜降先生 2023-04-24 09:29:33

原来我已经到了开始追抗战题材电视剧的时候了吗

这是第一次主动去追这样题材的电视剧,上次好像还是小时候跟着爸妈在电视上看的时候了。时间过得真快,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去看抗战剧了。不否认是因为王鹤棣去关注的这部剧,看过一些预告,剧照,是有些期待,但因为本身我就不太看剧,所以也只是抱着看看支持一下的心态。 但看...  (展开)
2023-04-24 11:14:14

战火中的青春

用心制作的精品好饭不怕晚,剧组全程转移6000多公里,重走南渡北归之路,完美还原了西南联大师生见证过的岁月历史,期待战火中的青春。铭记文化抗战历史的题材真的很有必要,群像题材,剧集节奏很快,以至于突然放片尾曲时吓一跳,不知不觉间就结束了一集,期待这个宏大的故事...  (展开)
一始而终的爱 2023-04-24 11:44:24

精神永在,国就不会亡

1937年,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十分沉重且黑暗的一年。这一年,日本侵略者为达到武力吞并全中国的野心,制造“卢沟桥事变”,一时国家山河破碎,人民被迫流离失所,中华民族危在旦夕。同年7月28日深夜至29日,南开大学、南开中学等学校遭到日军的野蛮轰炸,本应处处充盈着学术之风...  (展开)
小七 2023-04-26 13:50:13

我们都是这段历史的文化传播者

平时基本不怎么看剧 但是喜欢看纪录片 本身就对西南联大这段历史很感兴趣 这部剧没播之前就很期待 听说剧研讨会都是闻一多长孙郑天挺长孙等等这些德高望重的前辈 看了之后 真的太太太喜欢了! 那个年代的书生意气保家卫国 平行时空去沉浸式感受我们的前辈为我们如今的生活所做...  (展开)
玫瑰薄荷糖 2023-04-24 14:32:22

望周知我们讨厌的是披皮战争的烂俗偶像剧,而不是在关于战争的剧里,插入爱情的部分。

一直讨厌的是什么?讨厌的是那边在打仗,这边在卿卿我我的谈恋爱,这种烂俗偶像剧才是我们应该抵制的。 不是说所有关于战争的剧里都必须没有爱情。情,这一字,大有家国情怀,小有小情小爱。 观众当然可以接受在战争这个环境里,有两个很好的人逐渐靠近,互相欣赏,然后再走在...  (展开)
女爷们 i 2023-04-24 10:40:40

战火中的青春

才开始两集,太好看了不够看,看得我眼泪鼻涕一大把,看得我热血沸腾,为文化抗战立传,为知识分子立像,为青春理想立赞,为民族精神立碑。此生无悔入华夏,我爱我的祖国!这群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却用钢铁一般的意志,构筑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此天...  (展开)
小新 2023-05-03 00:07:57

主角团四家背景故事的暗喻(程嘉树、叶润名、毕云霄、林华珺)

不知剧集是不是真这么设计的 但感觉主角团四家的背景故事其实都有暗喻 程家爸爸,民族资本家,实业救国 叶家爸爸,银行金融家,稳定经济 毕家爸爸,保家卫国军人,抗战救国 林家爸爸,老师教育家,教育救国 程爸爸去过日本留学,还参加过五四,走实业救国路线 很典型的那一代爱...  (展开)
路人ding 2020-07-14 15:22:18

太干净了,太完整了。

这是一个激荡的时代,这是一个读来应该泪血交加的年代,这是保留中华知识文明的一代,但是太干净的演员太干净的街景甚至太干净的空气,都让观众真实一秒出戏。不过这也是除了亮剑所有讲那个年代电视剧的通病。我有时搞不清那究竟是照片里灰蒙蒙又充满希望的脸是历史,还是这种...  (展开)

> 更多剧评 26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战火中的青春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