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莱拉的影评 (4)

罗宾汉 2021-09-15 18:04:39

撒哈拉沙漠里的噩梦迷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不少陌生的国度,你可能只听过它的名字,却对它一无所知,最多只能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它的报道。幸好有电影,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我们能在短短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感受到遥远的风土人情,或者管中窥豹地了解这个国度的面貌。 如果说西非或中非因经济水平欠发达,...  (展开)
威廉 2021-05-21 19:39:47

强人大梦

强人大梦将醒之时,母亲给他讲了最后一个故事: 一位睿智的老人曾经说过,人类灵魂会经历不同的转变,变成骆驼,然后是狮子,最后是孩童。 因为它的饥饿感和自己的宏伟幻想,灵魂想要承受最大的负担,所以它像骆驼一样跪着,等待着它要承担的重负,它希望痛苦与力量相平衡。 对...  (展开)
凉心评 2021-03-05 16:38:53

阿布•莱拉

1994年,阿尔及利亚陷入长达十年的内战,电影阿布·莱拉是就是和阿尔及利亚内战有关的电影,电影在现实和想象之间不停的转换,有几个瞬间会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是真还是假,这恰恰向我们展示了内战中的黑色十年遭受重大创伤后主人公的心理状态。 阿布•莱拉是潜逃的恐怖分子,两...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1-12-04 08:43:13

如果,整个国家都患上PTSD……

上世纪九十年代,阿尔及利亚伊斯兰阵线党在选举中获得了胜利,然而政府却在随后取消了选举,原因也很简单,政府担心伊斯兰阵线党会结束民主这一伟大制度。而在选举中获胜的伊斯兰阵线党却凭空遭遇到这样的对待,因此,这种不满最终引发了阿尔及利亚内战。内战一旦开始,结束遥...  (展开)

订阅阿布·莱拉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