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阴宅 His House (2020)

导演: 雷米·威克斯
编剧: 费丽丝蒂 埃文斯 / 托比·凡纳博斯 / 雷米·威克斯
主演: 索佩·迪瑞苏 / 乌米·马萨库 / 马拉卡·瓦科利 / 马特·史密斯 / 哈维尔·博泰特 / 凯文·莱恩 / 多米尼克·科尔曼 / 安迪·加什古德 / 埃米莉·塔夫 / 史蒂文·布莱克利 / Tabitha Wady / 科内尔·约翰 / 泰·赫尔利 / 纳西尔·贾玛
类型: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丁卡语
上映日期: 2020-01-27(圣丹斯电影节) / 2020-10-30(英国网络)
片长: 93分钟
又名: 他的家
IMDb: tt8508734
5星
5.3%
4星
17.2%
3星
53.5%
2星
20.3%
1星
3.7%

异国阴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异国阴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46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基瑞尔 看过 2020-10-30 21:47:27

类型化的《大西洋》及某种《逃出绝命镇》式的回应,还想起了在平遥看的挂了戛纳标+TIFF展映的《古忆屋》,有着汲取和吸收很多作品的印迹。主题大概还是有些老套的“异域侵占”,饱受战争的创伤、来到陌生国度所遭遇的歧视与冷漠、体系制度的缺憾还有始终心系家园却又无从寻找…绝望衍生了恐惧,恐惧继而上升到与“心魔”之间的拉扯与撕扯。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在黑夜时被着加的声效与幻景,尽管不认为它在成为恐怖片“本身”和... 类型化的《大西洋》及某种《逃出绝命镇》式的回应,还想起了在平遥看的挂了戛纳标+TIFF展映的《古忆屋》,有着汲取和吸收很多作品的印迹。主题大概还是有些老套的“异域侵占”,饱受战争的创伤、来到陌生国度所遭遇的歧视与冷漠、体系制度的缺憾还有始终心系家园却又无从寻找…绝望衍生了恐惧,恐惧继而上升到与“心魔”之间的拉扯与撕扯。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在黑夜时被着加的声效与幻景,尽管不认为它在成为恐怖片“本身”和聚焦社会议题并有所表达中间达到了平衡,但依然组成了些较为特殊的东西。 (展开)

20 太白兔 看过 2020-10-31 18:34:39

?可能我就是直男吧。但假如night witch这么厉害,咋就救不了女儿呢,咋自己还给军队打死了呢?冤有头债有主,你去毁了武装部队还世界一个和平啊?然后女主也很离奇,要你想回非洲赎罪,一开始给英国政府保证啥呢?直接大义凌然说把我逐回啊?房子也住进去了才开始搞跳大神那一套,还要为了一个陌生小姑娘献祭男主。别给我说创伤,都从十个死一个的战场活下来了,有什么心硬不下来的。还好结局掰回来了。

55 FWSWU-LLDAF 看过 2020-10-31 23:13:06

你恐惧鬼魂,它们是你的梦魇,你接受鬼魂,它们是你的朋友、家人、祖先和同胞,坦然面对过去的创伤和全新的未来,一切都变得容易。黑人的鬼魂站满房间的镜头值得加一星,祝愿非洲人民迎来和平富裕的心情愈发迫切

18 鬼腳七 看过 2020-11-03 20:09:47

新类型难民惊悚题材,但是比较尴尬的是,恐惧并不是来源于贫富/战争/阶级问题,而是来自于单纯的人性问题,这就比较白费劲了。

35 阿若澄 看过 2020-02-02 11:49:08

一对难民夫妻逃难到英国,在指定的房子里却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Netflix出品又一恐怖片,题材和深度都比较复杂。难民夫妻为了逃出家乡不惜以别人的小孩做为博取同情的工具,结果小孩却在途中因溺水死亡。难民夫妻内心的恶魔来自于人性本身的弱点。这部片子很好的地方在于没有强调任何种族问题或难民问题,而是把焦点聚集在人性本身,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面临同样的处境,做出同样的选择。丈夫努力融入社会,成为一个blen... 一对难民夫妻逃难到英国,在指定的房子里却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Netflix出品又一恐怖片,题材和深度都比较复杂。难民夫妻为了逃出家乡不惜以别人的小孩做为博取同情的工具,结果小孩却在途中因溺水死亡。难民夫妻内心的恶魔来自于人性本身的弱点。这部片子很好的地方在于没有强调任何种族问题或难民问题,而是把焦点聚集在人性本身,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面临同样的处境,做出同样的选择。丈夫努力融入社会,成为一个blend in的普通人,妻子却无法忘记他们犯下的错误,甚至想要逃避,当有一天,我们能真正面对自己内心的弱点和错误,光明才会来临。Sundance2020。 (展开)

> 更多短评 13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异国阴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呆头猫猫 2020-11-06 15:38:02

难民问题能解决才是真的见了鬼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 如果你是关注社会问题的批评家,那么这就是一部借用恐怖鬼怪元素来反应非洲恶劣社会环境和难民的艰难处境的影片。如果你只是个神鬼怪异文化爱好者而对社政元素不敏感,那么本片就是以难民问题为题材的惊悚恐怖片,模式还是并不常见于荧幕的非洲...  (展开)
罗宾汉 2020-11-02 18:20:04

难民题材结合惊悚恐怖类型孕育出新的表现形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几年欧洲难民题材一度泛滥,不断充斥着各大电影节,从《海上火焰》式的纪录片到《木星之卫》的奇幻片,各种表现手法层出不穷。而这部来自Netflix的原创新片《异国阴宅》更与惊悚恐怖类型结合孕育出新的表现形式,趁着在万圣节上线,在刚过去的这周末掀起一阵意想不到的关注。...  (展开)
蛮蛮 2020-11-04 14:34:33

虽说是惊悚片,但反映难民问题有所升华。

3星,乍一看是一部吓唬偷渡者和同情难民的惊悚片。但细琢磨又觉得有所深意,本片的恐怖点设定在于巫蛊咒术之上,跟以往的欧美驱魔片有所不同,本片故事里是因为主角做了一些坏事所以受到诅咒了,要承担相应的惩罚。其实主角也是为了生存迫不得己,并不是故意行恶满足私欲。在最...  (展开)
Lufecarg 2021-06-13 01:58:54

没脸没皮 天下无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女主所遇到的鬼,说白了就是自己的癔想。 中国有句老话,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男女主为了逃离战乱的家乡,搭上最后一趟难民车,抢了一个女孩伪装成是自己的女儿,这种卑劣行径经典复刻了泰坦尼克号的男二号。女孩的亲妈没了孩子,上不了难民车,最后估计是凶多吉少,而...  (展开)
'﹎|零¨ヰ 2021-02-18 11:07:23

异国阴宅简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和妻子作为难民很幸运地被分配到了一间大房子住,但还不是真正的公民,这段时间还要考察,一次报到也不能错过。 住进去后不断有怪事发生,晚上总有一些东西出现,妻子说是了一个盗窃偷了夜巫东西后就一直跟着这个偷窃的故事。暗指房子在发生事,男主总是能见到女儿,原来男...  (展开)
评欣而论 2020-12-01 19:21:48

群租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0年,惊悚恐怖电影《异国阴宅 | His House》 难民题材?非洲难民在伦敦的闹鬼房子的故事? 虽然有不少非洲土著的一些民俗,但是感觉很无趣。 房子里吓人的点,倒是很有感觉,虽然已经都是用烂的桥段。 墙壁里的人(总是让我想起伊藤润二) 一关灯都出现的怪物,这种的电影就...  (展开)
老帕 2020-10-17 00:27:09

和南苏丹军阀比,区区一点苏格兰小鬼怪算啥。

抛开恐怖因素,感觉这电影就是替难民洗白的,让白左们觉得难民们好可怜?怪不得英国脱欧,移民和难民问题就是重要因素之一,也是欧洲民粹主义崛起的重要因素。又是隐喻难民生存困境,非洲民俗,历史伤痕。巫术 移民 种族歧视 搞来搞去就这几个元素,最近恐怖片要么宗教,要么政...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22-03-12 11:19:00

这部恐怖片的目的其实不仅仅是恐怖,而是唤起人们对南苏丹等战乱国家的关注。

这部恐怖片的目的其实不仅仅是恐怖,而是唤起人们对南苏丹等战乱国家的关注。 2018年9月12日,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最终和平协议,标志着南苏丹自2013年底爆发的内战宣告结束。 南苏丹这片土地,直到19世纪末才与外部世界发生真正接触,先是沦为英...  (展开)
伪哲人 2020-12-29 18:39:55

阴宅?真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片其实和这几年大热的 《逃出绝命镇》 和 《我们》 一样,惊悚片外壳下探讨的是黑人族裔的自我认同与身份认同。来到异国的男主吃饭使用刀叉,要求在餐桌上用餐,照着白人模特穿衣打扮,此类种种无一不体现着他想要融入新的环境,即西方白人社会。暂不论夜巫的确切种族,视觉...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异国阴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