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断舍离 ฮาวทูทิ้ง..ทิ้งอย่างไรไม่ให้เหลือเธอ (2019)

导演: 纳瓦彭·坦荣瓜塔纳利
编剧: 纳瓦彭·坦荣瓜塔纳利
主演: 茱蒂蒙·琼查容苏因 / 桑尼·苏瓦美塔农 / 萨里卡·塞思苏帕 / 阿帕斯莉·妮缇布恩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泰国
语言: 泰语
上映日期: 2021-06-18(中国大陆) / 2019-12-26(泰国)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时光机 / 无痛断舍离(港) / Happy Old Year / ไทม์แมชชีน
IMDb: tt11316824
5星
7.0%
4星
36.3%
3星
47.2%
2星
8.6%
1星
0.9%
好于 50% 剧情片

就爱断舍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就爱断舍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32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苏莫 看过 2020-04-01 18:20:49

断舍离不是有一条说,不要试图扔别人的东西吗?妈妈哭天抢地,还是把爸爸留的钢琴扔了,还把一干朋友搅得鸡犬不宁,如果这也算断舍离,那爸爸抛妻弃子离家出走也是断舍离了。

214 邓小元77 看过 2020-03-27 18:08:39

很像一个自私的人进行的自我感动仪式

139 齊克斯尼力佐飛 看过 2020-03-29 15:14:09

导演错误估计了自己的编导功力和女主演技的感染力。“你来道歉时,我很生气。感觉就像是道歉之后就不必负责了,所以我只好原谅你,对吧?如果我不原谅你,就是我的问题,就不再是你的问题了。仿佛你把所有的罪恶感全加诸在我身上,然后你就一走了之。”

85 有心打扰 看过 2020-03-28 20:26:13

1.浏览照片仿佛搭乘时光机回到照片里的时光;2.扔掉东西意味着扔弃一份又一份情感和回忆;3.这或许就是我房间里总是乱糟糟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我是一个念旧的人。

22 寒枝雀静 看过 2020-03-29 11:17:12

1.5 / 老了,无法欣赏这种《奇葩说》大电影了。假如说前作还能用短片拼接的形式坦承其血肉稀薄,这部改为单线叙事后就几乎是在千方百计遮掩内部堆砌的无能。哪怕演员的表现仍能在局部形成有密度的情绪流,但整体结构的贫瘠肌理依然主导着种种表意需求。因而观影过程无法让观众进入差异化的人物,而必须依赖观众自身调用大量的个人记忆来接合。不论对于观者还是对于其自身试图探讨的意识形态,最终的效果都既空洞又谄媚。

> 更多短评 64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就爱断舍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2 条 )

杨三疯 2020-04-19 08:24:12

一部讲垃圾分类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母亲喜欢留着旧东西,鞋柜、衣橱、壁橱……家里任何储物的地方总是塞得满满的。那些旧东西谈不上老,几年的、十几年的、几十年的混杂,现在看来大多毫无用处。 曾多次试图说服母亲扔掉它们,但母亲一旦祭出回忆杀,我都会注定失败。即便侥幸动摇了母亲,一旁的父亲总是会轻描淡...  (展开)
胡编不行 2020-03-29 12:27:34

人物心理分析篇‖有些时候只是你自己忘记了,凭什么要别人也忘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痛苦回忆”。发现自己内心的丑恶才是真正的痛苦,当你痛苦到反胃痉挛时,是什么话都说不出的。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背负着多少罪恶感,让这部电影告诉你…… 看完的那一刻,回想起导演在影片开头开的巨大玩笑,诺大的讽刺。 如果你已经认真看完并...  (展开)
冰红深蓝 2020-04-12 16:28:44

今年最好的一部关于记忆与情感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犹记《千与千寻》中的那句话:“曾经发生的事不可能忘记,只是暂时想不起来而已。” 事实上,我们的一生,正是由一束束过往的记忆、当下的细微感知与对未来的预想所构成的。问题是,应该如何处理好生活与记忆的关系?泰国导演纳瓦彭·坦荣瓜塔纳利的新作《时光机》便对此作了意...  (展开)
Dear deer 2020-02-28 10:28:09

我们需要的是断舍离,还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时光机》是84年出生的泰国导演纳瓦彭·坦荣瓜塔纳利(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执导的第七部电影长片,在过去几年中他的创作在商业作品和独立艺术之间游刃有余,尝试了剧情片和纪录片的各种类型。在前作《死于明日》闲聊死亡降至,在《恋爱诊疗中》探讨工作和健康生活,...  (展开)
木卫二 2020-05-17 12:12:29

何以为家

《再见列宁》里,出于母亲生命安危考虑,主人公在79平方米的公寓房间内,延续着已不存在的,迷你微缩版的东德。他也在无意中,打造自己理想中的共和国。 泰国导演纳瓦彭·坦荣瓜塔纳利的《时光机》做了一次相反的时间旅行。从瑞典归国的女主角,为了让自己,也让一家人斩断跟过...  (展开)
尉迟上九 2020-04-11 15:23:27

看完《时光机》,聊聊极简主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看过《天才枪手》,觉得还不错,增加了不少对泰国电影的好印象,最近又出了部很火的《时光机》,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茱蒂蒙气质超好),海报就有一种让人很想看的冲动,加上主题和极简主义挂钩,渐显疲态的观影兴趣貌似又回来了;本以为随着年龄的增大对文艺小清新这种...  (展开)
土山秋尹 2020-04-10 19:55:28

极简主义大逃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几年大热的极简主义在其艺术风格上表现出来的是对物品做极致的减法。大片的空白,没有多余的用品,甚至可以说可见之处几乎没有可用之物。它是人类在现代工业社会中由于超负荷的过度忙碌而呼唤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是对物质欲望的一种反思。 电影里女主小琴从斯德哥尔摩留学回...  (展开)
夏季的天空 2021-03-27 23:21:19

你好,旧时光,后会无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断舍离”的禅意的名义、把生活过成“极简主义”的现代“面具人”心底却是满满的、难以亲自面对的“断舍离”。 空荡荡的房间,被回忆绑住不能飞,亦或是精致的利己主义作祟,《时光机》的切入点可谓一发入魂。 譬如《打扫》中的吟唱:“这屋子里有太多你的好,恐怕一生都不...  (展开)
yokohama 2020-05-31 12:27:28

惑:《无痛断舍离》舒缓的节奏

疫情之下,政府终于放宽“限聚令”,我也终于有了机会重新走进电影院,看了部泰国电影《无痛断舍离》。看完电影之后,我有些难以言明的心结,于是在网络中搜寻影评,虽有些裨益的文字,但想要一探究竟的苦恼依然继续。于是我带着釐清思绪的可能性尝试写作,跟着文字,怀着疑问...  (展开)
平静海滩 2020-03-28 20:39:05

努力割舍,倒不如把它压在大脑底层,有时可能会翻滚,但逐渐地也会习惯这样的艰难

真的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就会挺喜欢这种朴素淡淡的风格,同样是亚洲,可以看到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泰国都可以拍出这种普通人生活的影片,还是我们的生活档次太过高大尚,不对,是因为我的生活太寒酸,无法对国内的影视剧奢华生活产生共鸣。别的不说的,主题很简...  (展开)

> 更多影评 112篇


讨论区   ·  ·  ·  ·  ·  ·

我一生的状态,就是你们断舍离之后的状态 来自少年郎 3 回应 2024-03-04 15:06:28
谁知道里面的纯音乐bgm哪里找 来自323 1 回应 2024-02-26 12:51:55
求山下英子对于这个电影的影评! 来自王小胖 2 回应 2022-11-24 22:28:14
女主手机用的是哪款? 来自春山 6 回应 2022-08-20 18:32:09
女主开的车竟然是名爵MG3 来自sinbar 1 回应 2022-08-20 18:31: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就爱断舍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