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岁 (2019)

导演: 张琪东
编剧: 张琪东
主演: 袁忠远 / 龚格尔 / 杨乔木 / 魏斯婷 / 朱峰 / 郭进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7-02(中国大陆)
片长: 90分钟
又名: Yesterday Once More
5星
10.3%
4星
20.5%
3星
37.2%
2星
26.9%
1星
5.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别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张琪东 看过 2019-07-16 13:32:45

有些事,说是天下无敌,做起来就无可奈何,以前不觉得豆瓣有多难伺候,自己尝试了才知道,唾沫星子如刀子,但无论如何得接着,看得懂的人自然看懂了,看不懂就是想骂的人不管骂的对不对咱也就当人垃圾桶了,得有奉献精神。不管怎么样,上影节的评委和老师能把这小片拉进来放映,就证明了比你们看的某些片要更有价值,不做更多辩解,确实更有空间,感谢你们的谩骂,希望更加努力。

0 噬元兽 看过 2023-08-24 23:58:35 广东

双线叙事

5 神灵扇子 看过 2019-06-26 11:49:26

感谢小伙伴邀请有幸昨晚看了首映礼,张琪东是2015年完成的本片,导演本人期间为了筹集资金也经历了各种事,好在有各方帮助下最终得以完成本片。片子有一部分用黑白色调拍摄完成,具有非常强烈的象征意义,当然也在呈现具备一定的割裂感,普通观众能否接受需要市场检验。本质上讲了一个并不温暖的故事,可能是因为文革原因,部分想表达的很隐晦,剪辑上有所保留。全体演技在线,没想到龚格尔先生演戏也这么厉害,不仅是制片人里... 感谢小伙伴邀请有幸昨晚看了首映礼,张琪东是2015年完成的本片,导演本人期间为了筹集资金也经历了各种事,好在有各方帮助下最终得以完成本片。片子有一部分用黑白色调拍摄完成,具有非常强烈的象征意义,当然也在呈现具备一定的割裂感,普通观众能否接受需要市场检验。本质上讲了一个并不温暖的故事,可能是因为文革原因,部分想表达的很隐晦,剪辑上有所保留。全体演技在线,没想到龚格尔先生演戏也这么厉害,不仅是制片人里写剧本最好的,可能也是演戏最好的...有情怀和初心拍文艺片的导演值得大家尊重和支持,希望张导可以在“45”岁之前去试试戛纳,也希望本片在商业上可以运作成功,加油! (展开)

2 大猫 看过 2019-08-19 14:08:59

故事可以,编排上有点问题,黑白处理大可不必,演员精心雕琢一番或许此片还能看。就算导演交学费吧 2.8

3 十乘九里 看过 2019-06-19 00:55:46

演员都演的很好,故事也很完整,比较需要注意是双时间线叙事。越早明白这个越有助于剧情理解。 上海电影节看的,没想到映后听导演说这么灵气会演的小男孩演员竟然联系不上了,现在正在通过湖北媒体寻找他。ps,导演说了结局是为了过审,和暴裂无声一样,无声的反而是最有力的,结局也是更残忍更震撼的那一个而不是出字幕卡给总局看的那一个。

> 更多短评 1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别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李志强 2022-12-12 13:24:35

《别岁》

《别岁》,讲述下乡知青返乡后再回乡处理“余毒”的故事,一个“情”字贯穿于整部影片始终,在处理这个“情”字上,导演不释放、不张扬,刻意压着,用舒缓的方式告诉受众,平平淡淡才是最真。影片的取景地,选择在潜江,这是我的第二故乡,无形之中增加了我对本片的好感,阔别...  (展开)
辉城啊 2019-06-03 16:30:04

错位的历史,粗粝的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Yesterday once more,这是电影《别岁》的英文名,不免令人想到卡朋特乐队的经典歌曲。所不同的是,卡朋特是温情地回忆童年时光,而《别岁》则相当尖锐地介入到历史与现实中去。在电影的最后一幕,老知青周树达带着自闭症的孙子陈小康,驾驶着儿子陈乐留下的旧汽车,沿着茫茫长...  (展开)
郡君 2019-07-02 20:48:15

很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乡老知青周树达在返城大潮中,遗弃当地妻儿回到原籍,过上了高级知识分子生活。而在三十年后,周树达再次踏上了这片许久未见的土地试图弥补他曾经犯的过错。被他遗弃的儿子陈乐结束了八年的牢狱生活出狱后,遭遇妻子改嫁,并留给自己一个八岁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在好友帮助下...  (展开)
2019-06-04 00:24:07

《别岁》:活着的人,都会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六一个阴雨天,受邀提前观影张导的《别岁》, 已经成为著名制片人的龚格尔,在本片里演的活似某位韩国的知名演员。 他那望向前方祈盼而无助的眼神始终在我脑海中萦回——别离的是岁月,也是一次次活着的希望。 故事分两条线进行,一为古稀之年的老知青周树达接到了当年他下乡...  (展开)
不是作业本 2019-06-03 22:31:18

美丽世界的孤儿——龚格尔的《父与子》 美丽世界的孤儿——龚格尔的《父与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有幸提前观影了张琪东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别岁》,感受如下: 1.电影用双线叙事方式,一条线讲述70岁的老知青周树达在春节前夕,接到来自当年下乡支援建设的城市的电话,通知他处理因绑架而遭警察枪击的亲生儿子的后事;另一条线讲述周的儿子陈乐(随母姓)因故意伤人被...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陈小北 2019-06-11 10:02:26

原谅他总是不爱多说话,也不说有什么想法

中国经典情景喜剧《我爱我家》里有这么一段儿“认爹”的故事——农村青年阿大进了老付家的门儿看见贾志国就叫爹,引起了和平的警觉,认为是志国在农村插队的时候犯下的“错误”,和平还不听志国的辩解生气地说“人家能随便管你叫爹吗?你瞅瞅人家岁数儿比你都大能随便说瞎话吗...  (展开)
马背上的水手 2019-08-19 02:59:41

既不是太好,也不是太坏——世界如此,这电影也如此!

耐心看完,会发现这既非烂片,也非好片。不过,估计大多数人是无法看完直接给二星甚至一星的。 1.关注底层百姓的真实生活形态,有种人文关怀,编导都是很认真的,这态度值得肯定。 2.两条线索交织,一是陈乐和小康的父子情,二是陈乐父亲的赎罪之行。用彩色和黑白进行区分,手...  (展开)
游侠一笑 2019-08-06 03:01:43

生活不是巧合和硬编

旁白叙事又来了。国产烂片特征之一:凡用旁白叙事的国产片99%以上是烂片。 我还以为这个破片儿想学《我的父亲母亲》(除了旁白还有黑白与彩色画面的交错使用)。其实高估了它。 这男主也太不像男主了。 朋友请客去会所,不料遇到个相识的女人(女邻居原来是只鸡),于是嫖客居...  (展开)
扣儿小姐 2019-06-10 22:05:13

缺失的亲情是根如影相随的刺

关于原生家庭的思考与讨论最近始终热度不减,有人说原生家庭的早期教育对人的一生都起着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也有人觉得没必要过分夸大原生家庭的影响,人终究要不断经历社会化。但不可否认的是,亲情一旦缺席,对孩童造成的心理创伤一定是难以弥补的。 张琪东导演的电影《别岁...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别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