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 第四季 第8集 的全部讨论 (1)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佩索阿不就是知乎写手吗? 2

> 去 一千零一夜 第四季 的页面

关于第8集 · · · · · ·

  • 本集名称: 不安之书:一个人可以有100种人生吗?
  • 本集原名: 第217夜
  • 剧情简介: 天地虽大,也大不过方寸之间,最伟大的创造,莫过于在自己身上,演化出无数人生。

    ——梁文道
    世界如此广大,我们当然都想出门走走看看,但是即便你没有能力出门旅行,或者没有意愿觉得怕累,甚至根本勾不起这样的欲望,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即便只是你脚下,这短短的一条街道,你难道就已经充分认识它的全
    ... 部面貌了吗?

    你是否有想过,要是你能够换一个身份,用另一种角色来亲近你现在所在的位置,走你每天走过的路线,可能也会有一种像是到了异地旅行般不同的感受。

    假如,你有本事能够同时幻化出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不同的身份,让这些身份每一天都在经历你所经过的所有的事情,这加起来不就是,一百多种不同的旅行吗?

    这样子的旅行,难道不比你真正搭火车、飞机到一个遥远的地方,更加有趣,甚至更加真诚吗?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