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绝味 短评

热门 最新

127 RAVEN HU 看过 2019-04-29 20:20:38

我认为比舌尖好,没有那种假大空的叙事,集中于个体,同样温暖感人

68 Thè 看过 2019-04-29 01:18:55

(说没中国就打差评的真的是有病)议题将镜头对准街头料理人,交出一份制作精美运镜出色的作品。但我觉得只是优等生的作业,没有继续深入真的挺可惜的。个人的命运总有相同的转折和奇迹,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历史与政策却是很大的色彩印记。这份区别本可以婉转地通过美食给展现出来的,挺遗憾。

41 请叫我腹黑 看过 2019-04-28 22:01:32

各大城市网红店纪录片,嗯,大家都说为了传承而在营生。网飞这次擦边球打得聪明,每集都是国家+城市,到了某地就变成特定地区+城市。

107 Cōsti 看过 2019-04-27 23:51:06

街头小吃的灵魂当然是在摊主啊,从这个角度切入,比说美食本身要好很多吧。

30 基瑞尔 看过 2019-04-27 20:35:53

果然系出同源,和《大厨的餐桌》差不多,饱眼福、勾胃口、挑情绪,三把刷子一条路走到终点。常看各种美食行脚节目的重度爱好者比较容易发现,当中诸多食物和受访对象出现了高度同质化(关键是没有更多新鲜的角度挖掘),如此自然招人喜欢的节目概念和优质团队,难免会让人有些失望。PS 台湾那一集竟然请的是陶喆前女友Joanna!以前康熙的时候觉得业务能力差(和王蓉蓉那集PK简直被糟蹋死了【。)又显老,但如今在“网飞滤镜”下变得多了些气质,英语也会说了是怎么回事!#然而这种节目还是严重呼唤胡天兰(介绍担当)&刘恭显(英语担当)!#康熙后遗症

5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9-05-13 00:37:08

定位于街头美食,表象上是随性了,实质上却和《主厨的餐桌》系列别无二致,大卫· 盖伯的这个套路看多了就没感觉了。

87 lowdive 看过 2019-06-03 13:19:42

这部剧被人诟病的无外乎两点:一是这是Netflix拍的美国视角,不是本地人拍的,自然是深度和辨识度都不太够。但架不住人家选题好,路边摊门槛最低却又最有生命力,于是最能代表地道的当地饮食文化。二是亚洲拍了一圈,却不见中国大陆的街头美食。可人家曼谷、新德里、首尔、胡志明市大量的路边摊入镜,我们的首都如今还有路边摊吗?

2 荆棘 看过 2019-05-11 06:53:54

旁白和采访非常烦人。

6 Kino 看过 2019-04-29 15:35:33

本身奔着食物来的,结果第一集看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完全侧重于人物故事,美食本身几乎是一笔带过。还是 Ugly Delicious 适合我。

95 hana 看过 2019-04-28 18:21:09

大阪那集看哭了……被大叔的执着&积极所感动,可同时又觉得可悲为什么命运对有些人那么残酷

43 cristina 看过 2019-04-28 10:27:28

不论是曼谷街头带护目镜的阿婆、胡志明市小巷里买海螺的大姐、大阪街道站立式居酒屋的爷爷,每个人都坚强的面对生活的苦难,通过辛勤的劳作来生存,为后代、为家庭、为社区。记得采访过程中某位说到,如果失败了八次,就要站起来九次。不是单纯意义的美食纪录片,那些默默无闻的摊贩已经变成自己生活的英雄了。

71 椒盐豆豉 看过 2019-05-04 15:47:29

舌尖上的东南亚。没中国就差评的怎么能民粹成这地步啊。确实第一季比较出彩后面较为平淡。

4 坂口健大郎 看过 2019-04-30 17:12:30

太……八股文了,过于流水线的产出,大同小异的故事,看得人疲得不行。其实吸引人的还是美食,食物都五花八门,作者却偏偏把重心放在差不多的人身上。好吃还是泰国越南新加坡,韩国台湾也还行。

86 萌汉垚 看过 2019-05-01 18:23:03

第一集的那位泰国痣姐平时真的是优雅,上班后又像绝命毒师一般疯狂……

0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20-04-05 15:42:53

美好的东西都是在寻找的那个过程中

2 大书桌 看过 2019-05-03 12:39:03

看到后面就有些失望了。妄图用一两道小吃来总结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确实很难,认为非常有代表性的小吃没上榜也很失望,然后这种破碎的剪辑方式就更让人高兴不起来了。

5 arlmy 看过 2019-05-03 07:23:18

5.2 大阪的笑容好吸引人。小吃是城市的灵魂不为过,更是一群人的伤痛过往和穷苦记忆。他们都是胜者。

7 kulilin 看过 2019-04-28 20:00:16

第二集大阪 第五集嘉义

0 viennavirus 看过 2019-10-07 23:46:22

轻浅了些,像旅游推介。

1 uM 看过 2021-01-10 14:34:56

际遇幸或不幸,氤氲热气下都是相似的乐观脸庞。不同国家地区的hawkers不约而同地希望儿孙好好读书,不要再过像他们的生活,翻炒着人生的烟火气。

> 去 街头绝味 的页面

街头绝味 Street Food: Asia

类型: 纪录片

地区: 美国

片长: 30分钟

首播日期: 2019-04-26(美国)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