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玛德莲娜 安娜瑪德蓮娜 (1998)

导演: 奚仲文
编剧: 岸西
主演: 金城武 / 郭富城 / 陈慧琳 / 何超仪 / 袁咏仪 / 张国荣 / 张学友 / 钟甄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8-05-28
片长: 97分钟
又名: 香港夜疯狂 / Anna Madelina / Anna Magdalena
IMDb: tt0159251
5星
18.2%
4星
42.9%
3星
34.6%
2星
3.8%
1星
0.5%

安娜玛德莲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安娜玛德莲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30 条 )

热门 /  最新 / 

89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0-05-09 21:52:15

这部电影对我影响很大,包括网名就是这么来的。20230922重看:也许穷尽一生我也找不到属于我的陈家富和莫敏儿~

26 我秋天了 看过 2022-03-19 11:30:08

“愛情本來就是莫名其妙。” ——“明明是兒童故事,你非要說是愛情小說,你怎麼看的。” ——“你先看完嘛,他的文筆是很菜,不過....” ——“你也說很菜,還要我看下去,我每篇都那麼看,那不得看到天荒地老。” ——“這個作者的好處就是不會用天荒地老這種蕩氣迴腸的字眼” “沒有公平,只有運氣,有人找到他的莫敏兒。 有人窮一生之力也找不到,世界總是如此。” 影片中最戳我的一個畫面是陳家富在聽到莫敏... “愛情本來就是莫名其妙。” ——“明明是兒童故事,你非要說是愛情小說,你怎麼看的。” ——“你先看完嘛,他的文筆是很菜,不過....” ——“你也說很菜,還要我看下去,我每篇都那麼看,那不得看到天荒地老。” ——“這個作者的好處就是不會用天荒地老這種蕩氣迴腸的字眼” “沒有公平,只有運氣,有人找到他的莫敏兒。 有人窮一生之力也找不到,世界總是如此。” 影片中最戳我的一個畫面是陳家富在聽到莫敏兒說一開始就是因為游牧人所以才選擇了住在這裡后的眼神真的很戳我,從一開始,陳家富就輸了。他靜止在原地,嘴唇微微顫動,欲言又止,暗戀的柔腸百轉在那一刻被淋漓盡致的體現了出來,無需驚天動地的詞彙,也無需轟轟烈烈的故事,沉默表達了一切。這世上的愛情一共也就那麼多,有的人擁有了,有的人就沒了。 (展开)

121 不良生 看过 2013-11-19 14:57:59

我所记得的,金城武与张国荣,我爱的两个男明星此生唯一一次不算交集的交集。

40 shininglove 看过 2014-09-15 11:22:58

气质引人入胜,概念焕然一新,形式别具一格。在金城武、郭富城、陈慧琳的铁三角作品中,可觅得UFO作品之间相近的血缘。《仙乐飘飘》《天涯海角》《安娜玛德莲娜》《小亲亲》……无论是孤独羁旅,还是都市苍凉,均能传递出一份独特的”空洞的华丽”。

9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5-04-28 20:35:58

2010年5月29日点的想看,都五年了啊。虽然剧中剧是喧宾夺主了点。郭富城的角色挺让人想起海明威《太阳照常升起》中的布蕾特,当然是男女反串,或者说,其实还是男性主导车轮战应该才是更常见现象……另一方面,就是本片中的男女关系跟《太阳》中的类似,都是处于一种不确定状态中。

> 更多短评 46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安娜玛德莲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5 条 )

粉粉兔 2007-04-26 17:44:31

最恨相逢暗恋时

暗恋这回事儿,即不新鲜,也不寂寞,又没有阶级门槛,却也是最天经地意。有些武断的,添油加醋的,把刚刚起步的萌芽情愫,全塞进某个人身上。振振有辞“我心里有人了,我要我们在一起”,于是一好俱好,一坏全坏。有梁兄&英台弟、唐寅&秋香姐为证,当然也有无疾而终的,就...  (展开)
37927 2011-06-14 12:10:18

模糊地迷恋你一场 就当风雨下潮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意地重看了一遍《安娜玛德莲娜》。 十三年啊,好多事都不一样了,这样的电影香港也不会再有了。 年轻时的金城武真是帅啊,条儿真顺啊。那么死板的“蓝衬衣+无框眼镜+黑色单肩包+超市塑料袋食物”的宅男打扮都掩饰不住那张青春恣放、帅气逼人的脸,怎么看都觉得陈慧琳瞎了眼...  (展开)
紅豆三年级 2012-03-05 00:11:58

要有多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在意。

我看完开始觉得这个故事可爱得有点残忍。 开头,寂寞的陈家富日复一日的做着寂寞的工作,每天听到的都是寂寞的琴声。他满怀期待的打开信箱,却永远没人写信给自己。他一个人玩着填字游戏,第一条叫做:终有一日感动你。 一开始,很多人都相信,那就这样下去吧……终有一日感...  (展开)
Pandy 2005-08-15 02:32:37

我眼中的 安娜玛德莲娜

电影的名字来自巴赫的一首曲子,那首曲子叫《安娜玛德莲娜小步舞曲》。 传说这首曲子是巴赫写给他的夫人(or 情人? 忘了) 可以说,《安娜玛德莲娜》是一部以音乐为线索的电影,在电影讲述的三个故事里 ,头两个完全是按着巴赫的《安娜玛德莲娜》这首曲子为线索发展的...  (展开)
flora 2006-12-12 15:42:09

得闲玩填字 唔会有心事

“朋友,你寂寞吗?那么来听我讲个故事。” 陈家富是个钢琴调音师,可是他并不会弹琴,当然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比如医生不会给自己治病,跳水运动员不会游泳什么的。基本上他是个生活很刻板的人,上班下班,或上门给钢琴调音。闲时在听听音乐,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玩报纸...  (展开)
弗兰题 2020-10-06 15:20:51

潜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经过就是这样,闷闷的调音师陈家富的楼上来了新的女邻居莫敏儿,一成不变的生活突然有了盼头。好巧不巧她喜欢的是浪子游牧人。怯怯的陈家富带着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写了本武侠小说,故事里的陈家富和莫敏儿一起长大,风雨共醉,行侠仗义。那个版本里的他们的任务便是代别...  (展开)
安娜玛德莲娜 2008-04-14 16:02:41

我的最爱

可能这是我在爱情电影中最喜欢的片子吧! 我觉得这部片子是拍给单相思的人看的,它能触动这类人心底最脆弱敏感的地方.人总要经历感情这一关,而谁又没有单相思过呢? 如果不出意外,大家多经历过爱人和被爱.而深爱一个人,让人沉醉也让人痛苦.爱一个人,就正如陈家富,都会不...  (展开)
Ray.G 2009-03-18 08:17:05

怎么会有这电影?!

经过仔细推敲故事剧情和楼上同志的总结,我明白了,这是D版厂商又一次的再包装,这电影是: 安娜玛德莲娜 想看这电影相关评论的请直接传送到 安娜玛德莲娜 讨论社区,谢谢……  (展开)
眉间尺 2006-05-11 23:01:06

爱之表达式

望着自己的那一双手,十指并不粗大,并且显出几分修长。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自己的手未免有些矫情,可惜的是这一双手素来演奏不成任何的乐器,真的有些徒有其表。 女友为新居添置了一架钢琴,对于乐器我向来是一窃不通,对钢琴更是如此。看着那一庞大物件只是觉得...  (展开)
本来老六 2012-02-21 08:37:47

知道又怎么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1:28:33,207 --> 01:28:34,037 我想同你講… 809 01:28:34,575 --> 01:28:37,373 唔駛講 , 我早就知道 回答“我爱你”大概有很多答案,有一部电影里一个女人是这么说的:女人是不说 我爱你的,最多是在回答的时候说:我也是。或者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不用讲,我早就知道。 ...  (展开)

> 更多影评 95篇


关于《安娜玛德莲娜》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安娜玛德莲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