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白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Macbeth (2021)

5星
12.5%
4星
42.1%
3星
38.5%
2星
5.6%
1星
1.3%
好于 48% 剧情片

麦克白的悲剧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麦克白的悲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72 条 )

热门 /  最新 / 

52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2-01-16 18:18:03

乔尔想要模仿伯格曼或黑泽明的风格,可无奈他是科恩兄弟的成员,《麦克白的悲剧》的风格是分裂的,一方面是基里科,德国表现主义影响之下的美术设定,另一方面乔尔则重复着同一种构图:浅焦下人物近景直面观众,强迫其注意到人物说话时的肌肉运动,一种典型的黑色幽默处理方式,人物的美式英语则仿佛置身于一场排练或Zoom上的剧本朗读会议,我们当然可以设想一种科恩式的麦克白,参考《逃狱三王》或《巴斯特民谣》,抛弃掉严肃... 乔尔想要模仿伯格曼或黑泽明的风格,可无奈他是科恩兄弟的成员,《麦克白的悲剧》的风格是分裂的,一方面是基里科,德国表现主义影响之下的美术设定,另一方面乔尔则重复着同一种构图:浅焦下人物近景直面观众,强迫其注意到人物说话时的肌肉运动,一种典型的黑色幽默处理方式,人物的美式英语则仿佛置身于一场排练或Zoom上的剧本朗读会议,我们当然可以设想一种科恩式的麦克白,参考《逃狱三王》或《巴斯特民谣》,抛弃掉严肃性,在形而上学和反类型上越走越远,用丑角视角或者将场景移置某种荒诞派色彩的人物窘境之中,不过很可惜的是《悲剧》并没有,属于好莱坞那种作为呆板无趣,却稳赚不赔的,缝合怪式的改编;或许将同样的题材交给多兰,也会得到一部类似的影片。 (展开)

11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21-12-31 14:14:05

史上演技最好的麦克白与麦克白夫人,摄影绝到无话可说,极简主义打造的黑白布景将舞台剧效果拉满,然而最大的感想却是——科恩兄弟解体了?!

61 舌在足矣 看过 2021-09-25 00:07:34

又是一版极具风格化的《麦克白》。与库泽尔版大量的苏格兰实地取景相反,科恩兄这次回归了既表现主义又极简的棚拍美学,表演风格也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影片的舞台感。但总体来说改编的还是有些太中规中矩了,两位主演异于寻常的“高龄”也并未如预料中的那样带来新的解读,表演最为出彩的反而是饰演女巫的Kathryn Hunter和饰演Ross的Alex Hassell。同时也几乎看不到过往科恩的影子,也许这标志着单飞以... 又是一版极具风格化的《麦克白》。与库泽尔版大量的苏格兰实地取景相反,科恩兄这次回归了既表现主义又极简的棚拍美学,表演风格也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影片的舞台感。但总体来说改编的还是有些太中规中矩了,两位主演异于寻常的“高龄”也并未如预料中的那样带来新的解读,表演最为出彩的反而是饰演女巫的Kathryn Hunter和饰演Ross的Alex Hassell。同时也几乎看不到过往科恩的影子,也许这标志着单飞以后的新阶段? (展开)

146 此心安处是吾乡 看过 2021-10-24 22:28:14

麦克黑

45 小羊不亦乐乎 看过 2021-09-26 02:06:49

NYFF世界首映,科恩夫妇都来了。知道剧情,台词听不懂,只能赞赏一下摄影美学。虽然是apple tv出品,但影片开头黑屏一下转白,不由感叹这只能在影院看呐/二刷开头,麦克白从迷雾中走向镜头那一幕,绝了

> 更多短评 38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麦克白的悲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给艾德林的诗 2022-01-25 21:50:38

莎翁的知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现代性与导演意志 莎翁的《麦克白》讲述的是一则命运悲剧,究其悲剧成因的主源,无疑为一种性格蒙上了审慎的罪名,三女巫的所谓命运预言,揭示了麦克白与麦克白夫人一直以来的野望-权力的渴望,且为其野望的实现作了充分的背书。 权力-欲望,无疑是一种极端的属己之物,拥有权...  (展开)
你好忧愁 2021-09-28 22:11:26

莎士比亚与奥逊威尔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发表于《陀螺电影》) 从奥逊威尔斯到黑泽明,从波兰斯基再到几年前的贾斯汀·库泽尔,莎士比亚的这出“提到名字就会引来厄运”的苏格兰话剧一直饱受世界各大名导的青睐,被多番搬上银幕。可是,至今为止,似乎还没有任何导演能够完全征服这个故事。就连黑泽明都得另辟蹊径,...  (展开)
会飞的石头 2022-04-06 11:14:56

老年麦克白的欲望

男女主和女巫真是好演员。 女巫太棒了,女巫值一百颗星。 女巫是好演员被以超常的方式放在了超常的位置,光芒四射。 男女主是好演员吧,效果就呵呵。 除了这三位,其他的演员呢,就是你在一部莎剧里能遇到的各种平庸之辈和各种坏演员在这里都能找到,甚至某人一张嘴你就能对号...  (展开)
大聪 2022-02-12 10:06:03

不是问题的问题

或许为了求新求变吧,这次拿起导筒的是不知道暂时还是已经分家的科恩兄弟的乔尔·科恩指导,演员则请到了超强实力派丹泽尔·华盛顿,以及导演的老婆,也就是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这是一部形式大于故事的先锋性实验作品,4:3的构图,黑白美学硬光摄影质感,每一帧画面...  (展开)
罗宾汉 2022-03-27 17:23:21

极简主义改编的莎士比亚戏剧经典

莎士比亚戏剧一向是影视作品改编的热门之选,而《麦克白》更是改编次数最多的一部作品,从黑泽明到奥森·威尔斯,再到波兰斯基,这些电影大师的版本示范了极高水准的改编榜样。2014年澳大利亚新导演贾斯汀·库泽尔再次挑战这部经典,在戛纳首映时引起轰动。而最新的改编版《麦...  (展开)
就是不想说话 2022-01-24 00:53:57

舞台剧和电影的最优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像一个深沉诡异的噩梦。 在梦里经历了一场预言。 又像读了一首史诗。 兴盛衰亡,起伏不定,报应不爽。 莎士比亚的词句恢弘大气而厚重典雅,就像整部电影给人的感觉一样。 有些地方虽然还是会有点像念词,但演员的处理让人在出戏的边缘多徘徊了几秒,很不错。 还有一点让我觉...  (展开)
遇见烟 2022-12-05 14:34:56

电影不是舞台剧

黑白的画质,还以为是老旧的片子,一查,原来是2021年的片子。因为之前看过《蜘蛛巢城》,所以内容大概基本熟悉。本没有新鲜感,却又遇到单调的场景,大把大把的舞台对白,甚是无聊,勉强看完。女巫只是普通的催化剂,麦克白夫人才是谋杀“荷尔蒙”“提鲜剂”。女巫炫酷的表演...  (展开)
Quinnie 2022-11-23 20:57:55

叹为观止的镜头艺术-2022.01.23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硬逼着自己看了两遍 因为前一晚第一次看直接打瞌睡了 咬着牙再磕一次 然后不得不承认 影片表现形式非常出色 看这样的艺术电影 需要耐心 戏剧舞台布景、戏剧表演手法、戏剧感氛围溢出屏幕 配乐和摄影都在强调一种悲壮的史诗感 黑白配色可以完全忽略人物的肤色年龄隔阂 这是全片...  (展开)
Simple Blood 2022-06-18 10:23:59

欲望写就一场典雅的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4分 乔尔科恩单挑大梁,改编了一部如此特色鲜明的莎士比亚,竟也没有让我失望。 台词并不如想象中难懂,很多时候未必需得听出每一句的意蕴,只看出表层了解大意便足以投入故事感受其魅力了。剧作五星,当然这是莎士比亚的功劳。而在这诸多的人物甚至都没有交代什么背景的前提...  (展开)
violetong 2022-06-15 19:50:15

《麦克白的悲剧》简略拉片笔记

风格感很强的一部影片。 开头有两个相同景别、相同机位的俯拍镜头,分别拍摄国王和麦克白的单人画面,并且下个镜头接的都是灰蒙蒙的天空上飞着一两只鸟的仰拍空镜。用相同机位分别拍二人,预示着他们二人的地位有一天都将相同——麦克白将会夺取王位;同时俯拍的角度有着一种对...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讨论区   ·  ·  ·  ·  ·  ·

整个黑人啥意思? 来自anderson 33 回应 2023-05-26 16:48:50
选丹泽尔华盛顿饰演麦克白,有点问题 来自生徒 2 回应 2023-03-31 08:22:57
好看吗?没有读过麦克白 来自 2022-11-09 00:48:49
导演栏居然 来自水上漂 3 回应 2022-09-11 12:02:21
nothing is but what is not 来自梅西 2022-09-10 23:25: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麦克白的悲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