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 (2019)

导演: 张力 / 金蓓
编剧: 张力 / 金蓓
主演: 娄硕 / 马昆 / 魏至强 / 王明 / 吴宁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03-20(中国大陆)
集数: 3
单集片长: 50分钟
IMDb: tt30057019
5星
42.2%
4星
49.0%
3星
8.3%
2星
0.5%
1星
0.1%

海昏侯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海昏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48 条 )

热门 /  最新 / 

212 安东 看过 2019-06-08 00:02:56

还真是挺好看的。不过有两个疑问:1,墓穴中扑鼻的香气由何而来?是因为盗墓者锯开了棺椁,木材的香气吗?到最后也没给出个解释。2,为什么大部分古墓都是盗墓者比考古部门先发现?剧中有专家说:盗墓者读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可你们有那么多研究成果也没发现啊。

305 peipakoa 看过 2019-05-17 18:29:26

只有中国能有这种跟历史隔空对话的感觉。

185 Metapher 看过 2019-04-05 21:02:02

好惨一男的 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

143 若云 看过 2019-05-07 21:33:03

悲剧的一生,刘贺不蠢,可惜没有政治头脑,前有权臣当道,当皇帝自然下场很惨,后有雄主当国,做昏侯也难得善终。

266 沈入忘🌟 看过 2019-05-02 20:22:40

被嫌弃的刘贺的一生。 还有,别乱吃瓜!

> 更多短评 73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海昏侯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林雨 2019-07-25 17:40:19

从刘贺到刘询,造化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海昏侯刘贺墓前年在首博展览,先后去看了两次,印象深刻。马蹄金、麟趾金、西周的提梁卣,还有那些貌似火锅的器具,让我对考古产生了很大兴趣。以前对于汉朝的了解,仅限于最出名的几个皇帝,几个名臣,大起大落的但是汉废帝刘贺却让我深入了解了历史的细节。 南昌海昏侯墓的发...  (展开)
电影头条 2019-05-19 23:48:31

一集爽爆吊打盗墓烂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勇哥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觉得哪种题材的电影电视剧是即使翻拍一百遍失败一百遍还有一百个剧组想要去拍的东西? 可能你们现在脑海中会嗖嗖嗖闪过很多类型,不过如果你们听完勇哥的看法,相信你们肯定会说:喔~~ 那就是,盗墓。 盗墓可是近年来最热门的大IP之一了。 比较出名...  (展开)
吾心向史 2022-02-07 15:28:56

刘贺坎坷的一生

为了进一步的了解海昏侯刘贺,为去南昌海昏侯遗址公园游园,做充分的准备,我就在爱奇艺中找到了有关纪录片,看完后也让我颇有收获。 纪录片共分为三集,其中,第一,第二集大部分篇幅为考古有关的真实镜头,最后一集则是介绍刘贺短暂的一生,一集大概是47分钟。 具体的纪录片...  (展开)
汪小狗🐶 2022-11-15 09:15:42

一只吉祥物猫头鹰

考古发掘显明史书遮掩的草蛇灰线,“读史使人明智”,明的是时间滚滚,万物皆归于尘土的大彻大悟。身在局中的刘贺,如棋子般,一时大喜,一时大悲,直至身陨,旁人闻道十足遗憾,结果巧妙运行的地震引水,保存了完整的墓穴,是他身后未可知的幸运。人生的幸与不幸,可能要拉宽...  (展开)
VanessaWu1930 2024-03-17 01:19:19

握不住的机会 本就不属于你

首先,推荐各位朋友们来到我的家乡南昌,参观「汉代海昏侯遗址博物馆」。海昏侯墓名列我国“百年考古大发现”之一,拥有享誉世界的无数个“最”之称。这里在2011年被发现,在2023年12月才终于向公众开放。时光跨越两千载,这段历史才款款走到大家的面前。 这段历史充满魅力,尤...  (展开)
水逝云飞 2024-03-08 22:52:46

第3集

海昏侯墓中也发现了香瓜子,跟辛追夫人的胃中发现香瓜子一样。考古学家怀疑刘贺和辛追夫人一样,死于食用香瓜后的急性肠胃炎。 酎金,是汉代酎金制度的见证。每年皇帝举行宗庙祭典时,各地王侯必须按封地人口比例上缴礼金。但凡缺斤少两,粗制滥造。轻则削爵,重则灭国。海昏侯...  (展开)
电视剧女王 2023-02-06 10:51:18

海昏侯

三集主要介绍了海昏侯刘贺之墓,刘贺的一生可以用“突然”两个字也总结,他是汉武帝刘彻的孙子,十几岁突然被做了皇帝,也是汉代时间最短的皇帝,在任仅27天就被废除,做了废帝后成为海昏侯,两年后死亡,纪录片里,发现海昏侯腹内有香瓜子,他的两个儿子腹内也同样有香瓜子,...  (展开)
林海雪媛儿 2020-02-06 13:29:39

汉废帝

他应该是历史上最早一个被权臣拥立又被废掉的皇帝,一生短短33年,却经历了王、帝、侯的剧变。27天皇帝、11年监禁、三年海昏侯。宁愿相信他也有梦想,也有长久拥卫天下的雄心。相信汉书的记载都是表象。终归他只有19岁,锦衣玉食的长大,对汉宫深院、龙座权力他是有幻想的。可...  (展开)
Evelyn.W 2019-06-22 01:37:35

历史在书写过去,过去亦在塑造历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端午节是海昏侯文物特展来s城的第一天。 说起来s城的博物馆,我在这几年里也算是个常客。 也因为这因缘巧合, 虽然在微博里关注了它, 对于刘贺本人也不过一知半解,甚至于还停在小时候看的电视剧里那个好色无作为的形象里。 然后先去了展,人太多只被盲目的金子给震撼到囫囵看...  (展开)
夏木井川_一君 2024-02-26 14:18:41

看展前的预习

因为准备去闵行博物馆的海昏侯特展,特地先来看纪录片「预习」。 第一次知道海昏侯还是在了解西汉历史的时候,当时对汉宣帝刘病已非常感兴趣,还对这位海昏侯非常不啻,觉得霍光的这个行为真是太对了。可是看了纪录片后,个人也对这位海昏侯充满了同情。 父亲是汉武帝最宠的李...  (展开)

> 更多剧评 5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海昏侯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