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找妈妈 (1960)

导演: 特伟 / 钱家骏 / 唐澄
编剧: 方慧珍 / 盛璐德
类型: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0
片长: 15分钟
又名: Baby Tadpoles Look for Their Mother
IMDb: tt1331015
5星
56.0%
4星
33.0%
3星
10.3%
2星
0.5%
1星
0.1%
好于 98% 短片

小蝌蚪找妈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643 条 )

热门 /  最新 / 

69 我lu不会飞 看过 2017-02-27 09:07:43

真的挺好的,浓浓中国风,满满的童年回忆。

269 薇羅尼卡 看过 2006-02-05 00:19:16

把水墨画运用其中,就是当今也制作不出了。

239 大炎 看过 2009-06-16 10:59:42

经典得无以复加

181 欣欣向荣 看过 2018-02-05 12:36:41

为什么小时候的早期的动画片都这么好看啊,用了心就是不一样,当我小时候看的时候依旧没有过时,每个镜头都那么完美,水墨画花的时间和精力肯定很多。第一次看到了青蛙的宝宝,神奇的自然世界

177 🧸 看过 2017-05-05 10:09:15

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可牛逼了。

> 更多短评 116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蝌蚪找妈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月下独酌 2015-10-12 13:39:10

传递传统美学理念,记第一个水墨动画片

在日本漫画充斥的当下,很怀念儿时看过的一些三观正而且极具艺术性的动画片。那个年代的中国,物质水平并不高,人们的精神世界却很是丰富,动画片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很受大人小孩的关注,日本还算是后期之秀了。 《小蝌蚪找妈妈》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60...  (展开)
达立 2006-01-10 01:52:49

再看老动画

这部电影当年上映的时候还在国际上拿过奖,当时连迪斯尼都视中国本土动画制作人为一支不可小窥的劲旅。这当归功于老一辈严谨的学术态度与对艺术本身的追求。而如今,仅从宝莲灯的粗制滥造便能得知中国动画处于一种怎样的青黄不接之尴尬局面了。这是整个当代浮躁的学术界之通症...  (展开)
电影云云 2020-03-08 23:22:55

《小蝌蚪找妈妈》阅片笔记(中国经典美术片系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60年注定属于《小蝌蚪找妈妈》(片长约15分钟),因为它不仅开创了美影厂水墨动画的篇章,同时也因此而享誉海内外。 来看一下演职员表,鲜有露面的特伟上一部作品还是1957年的《一个新足球》,事隔三年后首次在本片中担任艺术指导;钱家骏这一年没有导演其他的片,只在此片中...  (展开)
程季常 2006-06-21 12:02:02

【怎樣的動畫片鑄造怎樣的大人】

豆瓣,衝擊到我的不是那些奇形古怪的伊朗或者以色列實驗動畫電影。 也不是那些艱澀的哲學書籍。 而是昨天晚上無意看到的這些十幾二十年甚至更久以前的國產動畫片。 這些老舊的動畫片貫穿了我的整個童年時代。 甚至到了初中,偶爾電視臺裏還會播放其中一些,而我居然仍舊可以耐...  (展开)
爱丽丝小盆友 2009-06-15 17:31:47

神啊你来告诉我什么叫进步?

刚刚看到很多评论,评论很有趣。 有趣到莫名其妙。 都扯着嗓子喊,中国动画倒退啦!中国动画失败啦!老电影老动画万岁! 拜托。有点儿脑子。 老动画是好。可老动画好在哪儿,新动画差在哪儿,都说说吧。 然后再扯句题外话,中国漫画差在哪,日漫港漫又好在哪? 动画就跟漫...  (展开)
北方的风 2005-12-16 22:05:06

倒退的中国动画片

如果有人说,中国的动画片不如国外,那我是一定要反对的,不说大闹天宫,光看看这部片子,就知道中国动画片的水平,在那个时候, 用最简单的水墨画的技法,创造出了生动,有趣的动画片。那时的创意能力,已经远远超过的美国人。 可惜,现在,我们倒退了。  (展开)
梦境中的爱丽丝 2006-01-12 14:15:08

另一部

我开始怀念另一部,早期的经典水墨动画片了--牧童短笛~~~.当然,还有"兰花花".既能传扬传统的国画,又跟动画巧妙结合~它们反映我国早期的动画水准(高!)~~~可惜的是,这些经典的东西,现在几乎都不怎么播出了...  (展开)
武嘉祁 2023-07-18 18:18:16

东亚精神朝圣

小蝌蚪找妈妈是一种经典,但其中蕴含的意味则可能超出儿童作品。 朝圣是很多人一生中的最重要的事情,其中很大的原因,或许是因为现代生活让人远离了一种“传统”。 回不去的是故乡,到不了的是远方。 可现代社会偏偏告诉人们,你有钱的话,只要愿意,就随时一张机票飞到巴黎去...  (展开)

> 更多影评 48篇


讨论区   ·  ·  ·  ·  ·  ·

寻找 来自天天打农村妇女 1 回应 2023-05-18 04:53:36
青蛙不如蝌蚪 来自瓣豆 3 回应 2023-05-18 04:52:24
第一部国产动画片 来自AA 2 回应 2023-05-18 04:51:44
艺术指导特伟去世了 来自永恒之一瞬 2 回应 2023-05-18 04:50:15
怎么看都很强大~ 来自krahs 7 回应 2023-05-18 04:48: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关于《小蝌蚪找妈妈》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蝌蚪找妈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