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李香兰 さよなら李香蘭 (1989)

导演: 藤田明二 / 于黛琴
编剧: 安倍徹郎
主演: 泽口靖子 / 山田邦子 / 平干二朗 / 八千草薰 / 小林稔侍 / 林隆三 / 小仓一郎 / 高岛政宏 / 李香兰 / 李丁 / 桥爪功
类型: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首播: 1989-12-21(日本)
集数: 2
单集片长: 120分钟
又名: Sayonara Ri Kouran / 再见,李香兰
5星
45.0%
4星
39.2%
3星
12.9%
2星
0.8%
1星
2.1%

别了,李香兰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1080p 谁要 轻舟剪水 17 2024-03-11 21:43
温贵华(“菊池桃子”饰)好漂亮啊!!! [图] The Chosen One 2024-03-07 12:22
求下部的国语配音实在找不到 雪晨 1 2022-07-09 00:00
有印象 plainivy 2009-05-24 21:52
> 全部讨论4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1080p 谁要 轻舟剪水 17 2024-03-11 21:43
求下部的国语配音实在找不到 雪晨 1 2022-07-09 00:00
温贵华(“菊池桃子”饰)好漂亮啊!!! [图] The Chosen One 2024-03-07 12:22
有印象 plainivy 2009-05-24 21:52
> 全部讨论4条

别了,李香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0 条 )

热门 /  最新 / 

31 naoko 看过 2012-11-08 21:55:04

泽口当时虽然演技不太好,但是颜正在巅峰时期,360度无死角怎么看怎么美,而且逃荒那几场真的是拍出来了什么叫荆钗布裙不掩国色。另,配乐非常好听。

21 玫瑰水母 看过 2019-03-10 18:15:51

泽口靖子真是漂亮,称得上国色天香,公司的制片人和同事一直对李香兰不离不弃,现在看来有些不可想象

20 勇气一直线 看过 2019-02-08 10:25:54

在当时中日关系缓和期,特别是那个特殊事件前拍摄完成,的确是鸿篇巨制~~现在的时代背景不论是演员、主题、台词、中日合作方面都不太可能再做到这种程度~~后来各个版本的李香兰都不如这版经典~~ Android

13 amitayus 看过 2019-02-23 09:35:31

曾经,我们也能有气度地拍出《不知其名》和本片!只不过没有播放,剧组见证了当年的大陆实况。开拍一周左右沢口患病返日,还写亲笔信给剧组。通过此剧知道了《行かないで》,那种被巨大的悲怆击中内心的感觉...

5 InvincibleMe 看过 2017-01-11 03:24:13

五星给泽口,同样的五星给历史解释

> 更多短评 1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别了,李香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彼得♂潘 2013-01-16 21:25:10

别了,李香兰

自传《在中国的日子——李香兰:我的前半生》: 日中不再战,我们同是黑发黑眼睛。/// "我,站在北京的城墙上。......这样无论从外面飞来的日军炮火,从城墙里面射出的中国子弹,都将第一个打中我......我可能第一个死去。我本能地想,这是我最好的出路。" ——1937年中南海"一...  (展开)
2021-05-04 18:54:11

吐槽 再见,李香兰

这个影片表述很简单明确,她是山口淑子,是日本人,热爱自己的祖国,虽然也热爱自己当时的居住地,但是自己的祖国要来居住地侵略,自己心中并不支持,但我还能怎么办?一介小老百姓。 于是她就在这战争中的国家继续上学,又当歌星又拍电影。过着精彩的人生。为了支持自己的祖国...  (展开)
零余者 2015-07-13 21:08:57

感想

今天看了89年中日合拍的《别了,李香兰》,觉得这真对得起前面的修饰词,剧中从头到尾都洋溢着一股反战情绪,着力表现李香兰因民族认同感的偏差而带来的惶惑。她只能做时局的风向标,而无力改变眼前的现状,毕竟她只是个作艺的,商女知亡国恨又如何?泽口靖子的气质仅仅适合中...  (展开)
木芽风 2019-12-28 20:11:24

中日关系蜜月期完成的高品质作品

这部电视剧给我感受挺深,30年的拍摄手法和画面有特殊的怀旧质感,以及剧中展示的中国旧社会风土人情也别有一番感受; 在监督的处理中,李香兰更像是一个符号和线索,串起那个中日战争时代各色人物的命运,每个都引人深思,全片随处可见反战的情绪,虽然反思不够深刻但好歹态度...  (展开)
Cubo 2019-10-23 00:10:07

请不要带着偏见来看

这部片子的资源在我的硬盘里躺了很多年,却一直没看,因为我不懂日文。 对于李香兰这位传奇色彩的女子,或者说对于中日旷日持久战争时代的电影我抱有强烈的探索心。因为,在那个时代,初创的电影工作者们怀着饱满的激情登上舞台,因为战争而流散,战后天各一方。直到今日,对我...  (展开)
aurora 2009-01-23 11:05:23

童年记忆里的李香兰

记得是小时候看过的剧集,已经记不得具体是几岁了,大部分的内容已经回忆不起来了,只留下些零星的镜头和片段。印象最深是两个片段:一个是她在鼻子上贴着纸条在练习汉语,那么专注那么认真;另一个则是她穿着一身漂亮的旗袍在舞台上唱着《夜来香》,从此爱上了三四十年代的...  (展开)
wryface 2023-01-09 13:34:02

同是黑发黑眼睛

以今天的眼光来看,1989版的《李香兰》无论是视听还是文本,又有些过于老旧乃至稚拙了,中日生涩的合拍造成的夹生感无处不在,鼓励我看完的是泽口靖子姣好的容颜,当然还有令人陶醉的片尾曲——玉置浩二的《不要走》,有趣的是,当时这首歌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当岁月流过,...  (展开)
phs 2009-04-28 15:51:44

经典的片子

很耐看的一部电视剧。因为看了她,我才看了山口淑子的《李香兰》自传。感慨造物弄人,她生在了战火纷飞的乱世,可依然为她的巨星风采折服.除此之外,令人难忘的还有她的主演泽口靖子女士和主题曲及原唱玉置浩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认为她是最棒的电视剧之一  (展开)
令狐公子12 2014-05-22 13:30:32

原曲重新原创填词:李香兰

李香兰 作曲:玉置浩二 重新填词:令狐公子 A1天茫茫 芦苇摇曳天茫茫 汽笛响 泪盈眼眶 回头望 故国背影斜映沧桑 老电影播放 你越彷徨 今朝归国去 此生两难忘 副歌B1:啊…… 花开叹时光 叶落起忧伤 却无言诉说衷肠 夜深独自惆怅 B2啊…… 何日回故乡 举...  (展开)
喜欢回忆 2009-06-14 15:08:31

喜欢

不管她和演她的演员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都非常喜欢。经典!李香兰本人非常“漂亮”很有东方女人的那种“魅力”“味道”到底是什么也说不清楚,反正有一种东西。现在的女明星漂亮的也很多但都没有她身上具有的那种东西。唉!绝版了特殊时代出的特殊美女。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出一...  (展开)

> 更多剧评 11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别了,李香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