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 (2008)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冯小刚
主演: 葛优 / 舒淇 / 范伟 / 方中信 / 胡可 / 巩新亮 / 车晓 / 冯远征 / 罗海琼 / 邬逸聪 / 何佳怡 / 李琳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2008-12-18(中国大陆)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If You Are the One
IMDb: tt1330607
5星
13.3%
4星
42.7%
3星
38.7%
2星
4.5%
1星
0.9%

非诚勿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非诚勿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6296 条 )

热门 /  最新 / 

877 昏金暗玉 看过 2008-12-11 15:50:50

冯小刚终究未能明白自己想讲的故事风格,正如全片的电影音乐,风格不一。除却风格不一这点,大部分音乐真的很好听,把故事的境界提升到另一个层次。最爱的段落是葛优与老友分别后,老友驾驶在北海道路段上,唱歌到泪流满面。

331 艾小柯 看过 2009-01-02 15:00:36

不切实际的拿来主义跟胡乱拼凑。当然,段子还是好笑的。

117 梦梦梦梦 看过 2017-04-05 23:47:20

打发时间而已,一般,没传的那么好看。

1329 我来我征服 看过 2010-08-20 08:07:41

我必须承认,这种豆瓣上很多人给两星三星的片子我也会看出眼泪来,在葛优和舒淇说,你可真够调皮的,比我还不省心那。

515 瓜。相信这个世界很变态。 看过 2009-01-16 22:05:31

当葛优说“我是真爱上你了”,当舒淇跳下去,当邬桑开车开着开着哭了……我深深地靠了。难道这不是一部一盆散沙的电影吗?

> 更多短评 562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非诚勿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92 条 )

shizao 2008-12-20 10:17:01

《非诚勿扰》的幕后八卦贴(有点跑题)

《非诚勿扰》的时候,我就琢磨,舒淇这姑娘估计是白羊吧。因为在剧里葛优一个劲说,这姑娘心眼实诚,一个筋。回来一查,果真,舒淇是个白羊。 《非诚勿扰》里,舒淇演的不是什么笑笑,我觉得就是她自己。跟一个男人长达N年的纠缠,得不到又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的纠结,自我...  (展开)
王小鱼 2009-01-05 13:32:49

我买了台分歧终端机

 那天去影院看完《非诚勿扰》出来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人拿着一个箱子在卖东西。   看到我出来,那个人立马迎了过来。是一个年轻人,穿着黑色的羽绒服,把帽子掀开才能看到他带着微笑的脸。   “先生,请看看你对我们的商品感兴趣吗?”他边说边把箱子打开。   我没有...  (展开)
月亮睡着了 2008-12-21 20:08:35

非诚勿扰——献给后相亲时代的剩男剩女们

相亲,21世纪剩男剩女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之所以称之为“后相亲时代”,是因为现在相亲不再是受人排斥的一种谈婚论嫁的方式了。而是以其高效快捷的特点,被现在人们所津津乐道万般推崇。 在网上看过了不少关于相亲的帖子,少数的幸运者通过相亲最终找到了the one,但...  (展开)
隆咚锵 2008-12-22 00:50:29

非美景勿拍,非美女勿婚嫁

我并未带着过高的期望走进影院,所以也并未带着过多的失望走出影院。总体来说,我觉得这样的片子才能叫做贺岁片。虽然我已经很难找到看《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是那种快乐,但至少,年终,我总是会想看到一部轻松的大团圆结局的喜剧。 这部片子就是讲葛忧征婚,一个一个得见...  (展开)
课代表 2009-01-31 09:21:39

“非诚.勿扰”无心者看情节,有心者看情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诚.勿扰”无心者看情节,有心者看情结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请勿断章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链接。 ——有些东西,纵使有钱也驱散不了,比如孤独; ——有些东西,纵使有钱也维系不了,比如感情。 人到中年,一声叹息。 我对《非诚勿扰》并不上感,即使在这个国产片荒的日子...  (展开)
绿脚趾 2010-07-02 16:25:32

小刚招商,非诚勿扰!

四年前,冯小刚来到位于定福庄的某“著名大学”给学生讲课,那时他刚拍完《天下无贼》,票房口碑双丰收。有位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他提出了一个问题: 冯老师,很多人都说在您的《天下无贼》里看到了一种“人文关怀”,你能给我们讲讲什么叫“人文关怀”吗? 听到这个问...  (展开)
张樾 2009-01-16 07:06:41

请和理想主义者结婚

在大陆的几个优秀的中老年妇女杀手中,我比较喜欢葛优。葛优的幽默里有一种力量,让情节变得不太闷骚的同时又不至于破坏电影的整体气氛,你总不能让刘德华夹着舌头去说“黎叔很生气”,也不至于让方中信去推销什么“分歧终端机”吧。我相信真正的幽默是寄生在智慧之中的,最近...  (展开)
seamouse 2008-12-10 23:49:51

当下刻薄,远眺未来

3年前,经济形势还不错时,香港人彭浩翔让4个毕业生研发了“分歧终端机”,最终没能拉到风投,自主创业的学生请到了天宫真奈美拍起了《AV》。3年后,冯小刚将那台“分歧终端机”转到葛优手里,并让范伟接下。近来的事情可想而知,经济萧条,忙着救世的大人物们暂时顾不上分歧,...  (展开)

> 更多影评 2292篇


小组讨论   ·  ·  ·  ·  ·  ·

舒淇绝美 来自yui 1 回应 2024-03-19 10:25:48
我反复横跳后,现在又觉得留下的是假的,走的是真的了 来自® 25 回应 2024-03-18 11:08:34
评分不合理啊 来自微风香水 5 回应 2024-03-15 13:19:34
留下的是真笑笑,走的是假笑笑 来自惊鸿忘忧 32 回应 2024-03-15 02:09:51
其实最后走的那个确实是机器人 来自鲨鱼辣椒 16 回应 2024-03-13 09:14:16
秦奋退休前干什么工作的? 来自逗搬忘 1 回应 2024-03-12 22:29:38
这AI智能人,给蔡明老师提鞋都不配 来自ruxi 13 回应 2024-03-12 19:03:07
那个镜头里秦奋设定温度20°度是什么意思? 来自逗搬忘 1 回应 2024-03-11 14:25:25
非诚勿扰很值得看,第三部很值得思考! 来自李太小 2024-03-09 05:22:10
只有我哭的稀里哗啦吗 来自7妞 25 回应 2024-03-08 19:47:15

> 去这部电影的小组讨论(全部14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非诚勿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