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家族 (1995)

导演: 蔡萱 / 曾皓文
编剧: 程洁茵
主演: 曾江 / 郑惠玉 / 周初明 / 陈澍承 / 曾慧芬 / 黄嫊芳 / 洪慧芳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新加坡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潮州话
集数: 30
又名: the teochew family
IMDb: tt4520466
5星
65.3%
4星
28.0%
3星
5.3%
2星
0.0%
1星
1.3%

潮州家族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潮州家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 条 )

热门 /  最新 / 

4 落羽杉 看过 2022-01-15 13:36:40

曾江的封建大家长的角色真的非常潮汕。最难能可贵的是本以为这种片子是男性打拼史,谁知道它非但没让女性缺席,还塑造了几类男尊女卑环境造就的女性角色,主角甚至是个女性。曾江是极度传统的代表,郑惠玉代表了新时代,全剧二人剧烈碰撞得头破血流,但都学会了退一步并彼此和解,结局残缺中有圆满,圆满中有残缺,这就是人生啊。背景音乐从白光姚苏蓉到西洋音乐到齐豫苏芮到最后刘德华王菲,也算是呈现了整个坡县流行音乐半个世纪... 曾江的封建大家长的角色真的非常潮汕。最难能可贵的是本以为这种片子是男性打拼史,谁知道它非但没让女性缺席,还塑造了几类男尊女卑环境造就的女性角色,主角甚至是个女性。曾江是极度传统的代表,郑惠玉代表了新时代,全剧二人剧烈碰撞得头破血流,但都学会了退一步并彼此和解,结局残缺中有圆满,圆满中有残缺,这就是人生啊。背景音乐从白光姚苏蓉到西洋音乐到齐豫苏芮到最后刘德华王菲,也算是呈现了整个坡县流行音乐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 (展开)

2 雀跃 看过 2020-06-27 00:10:41

很早看过的剧了,一直觉得片头曲和片尾曲都特别的好听,特配剧情。

4 TONY東 看过 2009-11-17 20:36:24

我永远都忘不掉这部新加坡电视剧

1 事儿_事儿 看过 2017-02-06 23:37:09

挺不错的一部片,值得细细品味。没想到配乐也是经典。洪三的死并不太惊讶,事事不能完美,有没有太悲伤,之前有很多感人的情节,不仅仅是💓,两人的感情能保持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3 林密密 看过 2014-08-01 23:25:52

很小的时候看过,当时很喜欢洪三,大概是因为他的颜吧,最近重温了一遍,他的性格是我最不喜欢的类型,优柔寡断、拖泥带水,虽然善良,但一个男人,如果最大的优点只是善良,那不足的地方就太多了。

> 更多短评 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潮州家族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往生咒 2009-10-16 18:49:40

潮水的诺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小时候看的片子了,记忆里男女主角的爱情很纠结,现在看来果真如此。 编剧给了一个happy ending,却没舍得给洪三和美娜的爱情一个美好的结局。 20多年的感情,有甜蜜,有痛苦,却没有未来,蹉跎了的是两人最美好的岁月。本来就应该在一起的人,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释凡 2020-06-22 18:46:13

二子逼疯情妇离去娇妻气死!豆瓣9.2冷门史诗神剧太惊人

补习95年的神剧《潮州家族》,通过潮州男子蔡庆阳新加坡50年的打拼史,呈现了大家族的兴衰起伏、爱恨情伤。该剧虽没《莲花争霸》《东游记》那般出有名,但豆瓣9.2分,曾江、郑惠玉、曾惠芬等人表演走心,整体波澜壮阔,格外惊人! 故事从40年代跨越到90年代,潮州一家米店随着...  (展开)
已注销 2020-07-02 05:11:56

潮水的诺言

主题曲《潮水的诺言》 主唱:张学友 · 作词:程洁茵(本剧故事策划人) ·作曲:李偲菘 · 编曲:赵增熹 潮水悠悠浪淘不尽世间无数恩怨情仇 潮水滔滔冷月见证世间多少喜乐烦忧 拥抱征途里的巨浪惊涛 迎接风雨中的几许争斗 走遍天涯海角去追求我所有 潮声悠悠如泣如诉仿似你那...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潮州家族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