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 Vengeance (2009)

导演: 杜琪峰
编剧: 韦家辉
主演: 约翰尼·哈里戴 / 黄秋生 / 林家栋 / 林雪 / 叶璇 / 任达华 / 黄日华 / 张兆辉 / 吴廷烨 / 邵美琪 / 西尔维·泰斯蒂 / 谷祖琳 / 冯淬帆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法国
语言: 粤语 /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9-08-20(中国香港) / 2009-05-20(法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暗标 / 復仇
IMDb: tt1329454
5星
10.4%
4星
35.8%
3星
45.2%
2星
7.4%
1星
1.2%

复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复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45 条 )

热门 /  最新 / 

296 苏比 看过 2009-12-15 13:38:10

杜琪峰已经进化到不需要情节就可以凑出一部电影的地步了。

134 桃桃林林 看过 2009-12-12 19:29:41

对杜琪峰来说,情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帅气的打枪。三星改,我也是被逼的,汗

109 张小北 看过 2010-01-31 02:35:51

我先看的内地引进版DVD,然后再看得港版下载,最后感慨,操啊,这完全是两部电影啊!另外,国语配音实在是太牛屄了,这帮配音的难道都没吃饱饭吗?

34 安东 看过 2009-12-13 21:21:07

四星水准吧。还有一颗星是粉丝给偶像的赠礼。

16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1-12-28 07:42:25

看片的整个过程我都很激动...太有型了

> 更多短评 82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复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5 条 )

邮递员外郎 2009-10-03 15:31:00

江湖·夜雨·杜琪峰

年轻的时候,杜琪峰看过许多邵氏的武侠电影,之后去无线电视台,又接连编导了诸多如《射雕英雄传》、《雪山飞狐》之类的电视剧,他的第一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也是刀光剑影的武林传奇故事。可以说,风起云涌的江湖侠义,早已烙印于杜琪峰的胸怀。  《复仇》分明...  (展开)
红烧肉 2009-12-14 17:47:44

若是把灵魂抛弃,是否可以忘记悲伤

有人说,所谓的灵魂,就是指我们的记忆,因为我们的记忆里住着我们所有的幸福与快乐,住着我们所有的悲伤与仇恨,住着那些我们想记住的和我们想忘记的。若是有一天,我们忘记了所有过去,我们便一无所有。 他有一个女儿,他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小时候的女儿天真可爱,会...  (展开)
doherty 2009-12-12 17:52:11

浪漫的不一定是爱情

复仇 vengeance 前两天台湾电影金马奖,在颁发最佳导演奖的时候主办方公然模仿07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同一奖项颁奖嘉宾的配置,由李安,侯孝贤,杜琪峰,关锦鹏一起颁奖。颁奖前桃子做足戏码,让四位大导发挥演技,侯孝贤身为评委会主席一直争取节约时间,所以这个桥段配合的极...  (展开)
木卫二 2009-10-30 13:12:17

给法国人看的枪战片

在以前,杜琪峰电影里不是没有过外国人,《大只佬》和《神探》里有南亚人。杜琪峰也不是没有走出过香港,他写澳门、说内地,不过根始终扎在了香港。对《复仇》来说,这两点恰是最大变化,少了草莽的江湖气息,多了几分不中不外的洋味。法国摇滚老爹约翰尼·哈里戴的现身,绝对...  (展开)
五色全味 2009-12-14 02:02:27

杀手也想有个家。

谁也不会忘记,10年前的《枪火》里,阿鬼在做理发师,阿MIKE在做泊车仔,阿肥闲来无事在玩儿跳舞机……每个金盘洗手故事的背后,都是主人公希望涅槃重生的简单夙愿。 10年后,阿鬼由保镖做了杀手,依旧还是逃不掉江湖的腥风血雨,只不过心中尚且有个他牵绊的“家"。 《复仇》...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7-06 21:48:18

复仇

剧本为主角设计了脑中子弹和失忆的梗,意图探讨“仇恨如果忘记,是否还应继续复仇”的议题。然而就像影片最后终须主角自己出手一样,这一议题实际没有意义和戏剧功能。作为复仇片,人物关系落俗,主打江湖情义也不新鲜,闯关难度也停留在以寡敌众的层面。相比以往银河映像作品...  (展开)
啊啊小西乎 2013-10-27 12:01:06

总有些美好的,值得纪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表哥的垃圾回收站基地,三个人在组装各类型的枪,阿柱吻过一颗从阿鬼手里接过的子弹,浅笑着,可以看到脸颊上的一个酒窝,风吹乱他的头发,那一幕,我觉得这是林家栋最帅的时候了。 《黑社会》里的东莞仔,《放逐》里的蛋卷强,《神探》里的高志伟,《寒战》里的邝智力,《无...  (展开)
花园里的皮皮 2009-12-12 10:47:40

义气不能当饭吃

杜老师每部电影都只有唯一的一个主题,绵延横亘,始终不绝。《复仇》里面的最动人的三句话,说话的时候都是背影,阿鬼,阿柱和肥乐,望着远处的海面和沙滩,看不见嘴动,只有缓缓的对话: “当一个人没了记忆,你们说,仇恨还在不在?” “如果他可以选,你说他宁愿记得还是...  (展开)
开放社会 2022-03-23 21:09:28

责任:评杜琪峰《杀手三部曲》之三《复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责任:评杜琪峰《杀手三部曲》之三《复仇》 2009年杜琪峰的《复仇》上映,标志着他的《杀手三部曲》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从《枪火》到《放逐》再到《复仇》讲的都是杀手的情义,杀手的相知、相惜、相杀、相救。三部曲的故事都看似都很简单,简单到三部电影都可以概括成任达...  (展开)

> 更多影评 205篇


讨论区   ·  ·  ·  ·  ·  ·

分这么低大概是因为看的是大陆和谐版的吧 来自Zhangly 8 回应 2023-11-28 11:07:26
求问 来自南山的云 2023-11-21 02:59:48
洋鬼子给了多少报酬给杀手啊? 来自Dorando 2023-09-10 02:10:35
这片有个硬伤 来自申音泰戈尔 6 回应 2023-09-01 03:50:39
这么些演员里,好像就黄秋生英语最好 来自koenma 28 回应 2023-08-15 22:13:0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复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