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转角遇见爱 Светът е голям и спасение дебне отвсякъде (2008)

导演: 斯特凡·科曼达雷夫
编剧: Yurii Dachev / 斯特凡·科曼达雷夫
主演: 米基·马诺伊洛维奇 / 卡罗·柳别克 / 赫里斯托·穆塔夫奇埃夫 / Ana Papadopulu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保加利亚 / 德国 / 斯洛文尼亚 / 匈牙利
语言: 保加利亚语 / 德语 / 意大利语 / 斯洛文尼亚语
上映日期: 2008-03-14(保加利亚)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在世界转角遇到爱 / 世界虽大,转角有爱 / The World Is Big and Salvation Lurks around the Corner
IMDb: tt1178197
5星
32.4%
4星
48.7%
3星
17.5%
2星
1.2%
1星
0.2%

在世界转角遇见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48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挥雨 看过 2009-12-18 21:16:27

“世界虽大,转角有爱”,外公的气质无以伦比。祖孙俩一起骑上协力车“回家”时让我感动。

73 鹿 卡 看过 2009-11-14 22:21:37

“同志呀 为何用列宁般关爱的眼神看我?”我喜欢这外公

22 九尾黑猫 看过 2009-12-11 13:59:03

有点隔靴搔痒的感觉,感情不实。所谓人生,得知道提炼哪些部分,才会打动人。不同的讲法,哪怕是同一个人生,听起来也会有优劣之分。

17 响指 看过 2009-10-24 21:32:41

很想了解保加利亚这段历史.谁靠谱的给介绍一下,多谢了.

25 豆友1485565 看过 2009-12-13 13:48:50

“命运就像你手中的骰子 好坏凭技巧也靠点运气”

> 更多短评 47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在世界转角遇见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3 条 )

巴伐利亞酒神 2009-10-31 12:45:05

世界的转角,就是米基大叔!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东欧电影的向往。在优秀的电影面前,台湾人糟糕的译名又算作什么?Светът е голям и спасение дебне отвсякъде,这是保加利亚语中本片的名字。看上去像是一句俄语,事实上也几无差异,正像保加利亚和前苏联的关系。...  (展开)
Grace 2009-11-07 00:09:03

让我们上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shin from影评网站:www.onestar1967.com 这部片中文译名很恶俗,叫“世界转角遇到爱”,就因为这个破名字,我差点与它擦身而过。好在我们还是相遇了,我知道我会一直留着这部电影,看上很多遍。但以后,我保证不会像第一次看时一样,泪流满面。 从影片的几乎...  (展开)
本来老六 2010-02-19 10:08:05

我承认,我看见沧桑

     “世界虽大,转角有爱啊”。这是剧中主人公外公“百丹”的一句口头禅,大意就如他在面对骰子被掷出的不同点数时所说:无好无坏,只不过看你如何面对。掷出骰子的技巧或者各有天赋,但至少我们可以学着怎么去面对已经不能改变的骰子点数,从一部电影开始,从一次人生开...  (展开)
Isak 2009-10-28 15:44:31

骑着协力车寻找曾经的记忆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记忆,可是那只在你未失忆之前;每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你也不打算忘记,可是有一天那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会毁掉你曾经拥有的一切;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困难的日子,渐渐的你发现那没关系,因为在以后的岁月里你要经历比那艰难许多的日子。生活以一...  (展开)
泡芙味的草莓 2017-06-15 17:00:50

在世界转角遇见爱

影片以主角成年车祸回复记忆和少年举家出逃祖国进行双线交叉叙事,表现保加利亚的社会主义阵营期的黑暗史,说实话相比起其他反思控诉同时期历史的影片,刻画事件的格局有些浅薄,以致于人文情怀没有突出出来,境界偏低,而现在时的失忆之旅一线又缺乏戏剧性,主要是与过往的对...  (展开)
veronique 2010-03-21 09:07:45

归来

《在世界的转角遇到爱》是近一段时间以来看得最舒服的电影,从摄影、音乐、节奏控制的角度来说几乎无可挑剔。祖孙二人从德国骑协力车回保加利亚,一路乘着歌声的翅膀,风景宜人如画。 我最钟爱的基耶斯洛夫斯基,一生的电影总是与政治狭路相逢,却又往往背转而去。而这似乎也...  (展开)
撒旦之舞 2010-04-23 23:36:15

世界虽大,转角有爱——道不尽的乡愁

远行,逃离,回家,异国情调,梦幻般的美丽…… 这部电影无所不缺。 正如天堂电影院,故事如流水般娓娓道来,自然之中,诗情、乡愁和爱,撞个满怀。 我真想来次失忆,逃离这生活,骑上我的踏车,来次浪漫之旅,路上有阳光,有阴雨,更有彩虹…… 长的像极了爱因斯坦的外公,像...  (展开)
老海 2010-02-22 12:55:10

棋如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庆幸没有与这部片子错失。 当有一天,我的生活无可避免地一团糟的时候,我多么希望有一个睿智的舵手,走在我的前头,给我指引方向。片中的是幸运的,尽管在萨希的外公到来之前,这个移民的孩子,基本上丧失所有,他所拥有的只有牢骚和报怨。 萨希的身份在自由的西德来说,...  (展开)
小小农 2010-01-04 13:11:47

《世界转角遇见爱》-生活啊生活!

一场埋伏于棋子里的车祸,阻断了一代人回家的路,却重整了一条羁旅者回归自我的生命线。作者伊利亚托亚诺不愧为优秀的旅行作家,在他设计的旅程中,生死轮回、精神境界与人生哲理,竟也能像扎上翅膀的蝴蝶,在自然的花草丛中潇洒地飞舞。没有天崩地裂的悲情色彩,没有刻意...  (展开)
金色麦田小狐狸 2013-01-18 00:38:54

世界再大,转角有爱

掷出了六和七,赢得了比赛,恢复了记忆。 我又可以再做梦了,再玩,再输,再赢,活在此时此刻,活出自己。 因为外公说过:世界虽大,转角有爱啊。 以为是温馨的剧,没想到掺杂了这么的艰辛,政治,车祸,监狱,吃到腻意大利面。 这些暂且不说,外公真的是一个值得尊敬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3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在世界转角遇见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