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 Oldboy (2013)

导演: 斯派克·李
编剧: 马克·波托塞维奇 / 岭岸信明 / 土屋加仑
主演: 乔什·布洛林 / 伊丽莎白·奥尔森 / 沙尔托·科普雷 / 塞缪尔·杰克逊 / 迈克尔·因佩里奥利 / 庞·克莱门捷夫 / 詹姆斯·兰索恩 / 马克斯·凯塞拉 / 琳达·伊蒙 / 埃尔维斯·诺拉斯科 / 拉米·马雷克 / 兰斯·莱迪克 / 汉娜·韦尔 / 理查德·波特诺 / 汉娜·西蒙尼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11-27(美国)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原罪犯 / 复仇(台)
IMDb: tt1321511
5星
8.5%
4星
26.8%
3星
50.6%
2星
11.9%
1星
2.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老男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11 条 )

热门 /  最新 / 

417 记不住密码 看过 2014-01-02 05:55:11

知道朴赞郁多牛逼了吧…………

147 朝暮雪 看过 2014-03-02 22:18:45

灭霸竟然睡了绯红女巫,最后还发现绯红女巫是自己女儿。 Android

709 诸葛若见 看过 2018-05-15 13:43:46

灭霸这就很过分了,不但锤爆幻视,还把他女友绯红女巫给睡了。

165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6-07-13 22:59:32

not bad for a remake。是个去朴式黑色幽默加强B级片属性的翻拍。如果这个翻拍定调真要那么像原版的话(甚至还是用现在这个去黑色幽默的剧本),那么导演应该是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 瑞恩·高斯林演老爸。灭霸老爸和红女巫女儿的床戏,一边神盾独眼局长打酱油……画面太美。

92 boks 看过 2014-03-12 22:03:17

没有了原版催眠的飘忽神叨,感觉翻拍的结尾挺棒的

> 更多短评 67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老男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shatters 2013-12-11 07:44:23

抛开原版, 总体上还是一部剧情紧凑的悬疑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对于韩版的老男孩早有耳闻, 但可能是出于对韩国电视剧那股子矫情印象的排斥, 所以一直没看。 听说翻拍了美国版, 昨天刚去影院看了。得出了比较直观的感觉是还不错。 既然是翻拍, 导演既要延续原版在剧情上紧张的氛围,和人物刻画上的张力;还需要结合本土文化, 能让...  (展开)
方聿南 2014-02-28 11:17:49

漂洋过海的象棋大师

在文学、戏剧和影视领域,有一种著名的情节布局方式,名为“象棋大师(chessmaster)策略”。它的含义是,两方相对抗,其中一方如同一名技艺非凡的象棋大师,能准确预料和引导对手的每一步行动,直到令后者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局。显而易见,只有当布局者的段位远高于入局者,该策...  (展开)
MrBeing 2020-08-07 18:32:54

探讨一下美版老男孩比原版的改进之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今这个世界,保持在所处环境下的所谓政治正确太重要了 不然稍有不慎口诛笔伐口水淹没 一部韩版和一部美版的老男孩,引发的争议也不少,尤其是对原版深度认同的影迷,不管是中外网站上,都对美版几乎是深恶痛绝 不过从我个人感觉,美版老男孩完全没有如此不堪,所以抱着比较客...  (展开)
DC83 2014-02-18 23:01:11

最佳复仇者大奖得主-大反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没看过原版,不过这种报仇方式还真是奇葩,也很是完美,完全达到了身心的完全契合。 剧中两个男人都是受害者,也都是反派,我不知道以一个什么态度看待他的行为,不过一个明明白白从开始就知道自己的仇恨的缘由,而另外一个却直到最后才明白。 看完之后明白一个...  (展开)
衣上云 2014-02-21 13:52:20

特地看了两个版本的对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本来觉得《辛德勒的名单》太虐心想看一个轻松一点的,便冲着剧情动作的标签看了《老男孩》,没想到,即使是被评价为翻拍后口味轻了不少的美国版本,也如此地虐心。 今晚紧跟着又看了原版的《老男孩》,韩国人得版本更走感情,意境的路线,而美国版则是更加逻辑和注重场面。...  (展开)
Requiem 2014-08-13 23:13:26

美版没有那么糟糕吧?

我先看的美版 回头找的韩版 很奇怪 看后我觉得美版更虐心 这是痛韩国电影《不可饶恕》的结尾一样的感觉 而回头看韩版 觉得太拖沓 舔脚 割舌完全没必要 仇人如果想要虐死他 他这样做反倒剥夺了人家的乐趣 美版BOSS按了静音 结束了通话 简洁明了 恶父提起猎枪虐杀全家...  (展开)
AFALL 2019-05-21 18:03:52

关于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里不讨论其他内容,只说电影结尾。 Joe得知真相后心理崩溃,将礼物和一部分钻石寄给Marie后,选择自我囚禁。Marie收到Joe的信和礼物后,离开了住所,踏上了旅途。Marie为什么要离开,又会去向何方? 看她坚定的眼神,车前放着Joe送她的玩具,我觉得她可能选择抛下工作和生活...  (展开)
how911 2014-09-08 18:00:18

都看过,更喜欢翻拍的版本

原版的很风格化,不得不说旁白的处理很有气势,而翻拍的完全没有这点优势。 ”我生畜不如难道我就没有活下去的权利吗“这句原版的台词,看到这里的时候觉得简直匪夷所思,非常的突兀。因为原版并没有表现男主角的恶,男主角酗酒并进了局子,但是还没有“恶”到这种程度。反观翻...  (展开)
动作院线 2022-12-27 21:10:09

讲真,我们就是奔着伊丽莎白的身子去的

《老男孩》。5分。 斯派克·李导演,乔什·布洛林、伊丽莎白·奥尔森主演作品,翻拍自朴赞郁导演同名作品《老男孩》,两者的品质相距大概十万八千里,也不算远。 讲真,自从有前人剧透,我们就是奔着去看伊丽莎白·奥尔森的身子的,果然,性感得流鼻血。 剧情不用介绍了,基本...  (展开)
渣渣 2014-02-28 18:06:26

只说动作戏!

韩国原作动作戏,牛逼是渐进的。我个人觉得韩国版,好看的动作戏就两场。 韩国版 1.挑衅混混试拳脚 吴大秀在禁闭室撸管也练拳。15年的想象训练,到底有没有用,吴大秀也不知道。刻意找小混混试拳,挨了一脚躺地上感受人世的质感和情怀,感人至深。起身后简单几个动作,潇...  (展开)

> 更多影评 46篇


讨论区   ·  ·  ·  ·  ·  ·

01:15:15不用感谢,哈哈 来自sir电影网盘 2024-03-13 10:17:35
1,15,20-1,16,15 来自第十九层空间 5 回应 2024-03-06 13:17:25
怎么看不到 来自哈哈打 2 回应 2024-02-24 12:03:27
为什么反派要操英式英语 来自关关 2024-01-13 10:31:06
反派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好事"? 来自情况很复杂 1 回应 2023-10-30 10:17: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老男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