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徒秘录的影评 (11)

铆钉 2017-07-16 11:05:59

“当你选择宽恕时,你就释放了一个人,这人就是你自己

非常好的片子,但觉得结尾的有些仓促。有一点很好,没有主观的偏向哪一方,除了间谍,双方都很崇高,一方为了信仰,一方为了理想。这个片子需要西班牙内战、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以及基督教知识等方面的信息储备方能感触更深。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部电影,总能在里面找到现实...  (展开)
sleepw 2011-08-21 16:08:01

我只看了30分钟头和几分钟尾

突然发现这是打着內战片的宗教片,我比较讨厌宗教片,我认为世界上或有神鬼,但不可能是基督教或天主教那种,教会是个政治组织,追逐的是权利和金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毫无贡献。我相信的是物理,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教会宣扬的那一套就是走极端,不能自圆其说,从地心说就可见其对真...  (展开)
石洵 2012-02-28 22:33:55

人性 信仰 爱 与救赎

当社会发生变革,社会和信仰发生分裂的时候你将选择站在哪一边? 当上帝对你遭遇的灾难“视而不见”的时候,你是否还会坚守自己的信仰? 嫉妒、阴险、冷血的马洛诺也有人性的一面 高呼自由平等的共产主义者亦有其罪恶的行径 信仰本身没有错误,只是有些人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选...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11-06-18 12:55:52

《秘密》:人生就是一套降龙十八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的英文名可以译为“有龙”,这里的“龙”是西方文化中的龙,是邪恶的象征(在天主教语境中这一意味尤甚),影片的两位主人公在幼时被奶奶告诫:世上有各种龙。一语成谶,这句话便成为本片戏眼,主人公耗费了一生的时间,就是跟各种龙作斗争。 故事和人物都源自真实素材,...  (展开)
神甫 2012-01-12 14:36:50

《圣徒秘录》

虽然罗兰·约菲 Roland Joffé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了,但不得不说他的国际视野还是一直都具有的,这次又把故事搬到了西班牙内战,特殊时代小人物的内心世界也是他的喜好。两个儿时的玩伴,随着家庭、社会角色、大环境的变化,个人信仰、人性救赎都在变化。...  (展开)
神秘的Caramelo 2012-01-17 23:09:56

一旦暴乱,你一定要站在能赢的那一方

故事讲述Saint Josemaría Escrivá 的传记和西班牙内战,宗教和历史交杂一起“I Abajo los tiranos! I Abajo los burgueses! I Viva! ”我们会发现在历史长河里,世界不同的地方总会发生类似相同的事件,the war between 所谓的右派和左派。剧中有一句话很有意思,那就是Manol...  (展开)
或者 2011-11-29 12:24:23

做决定可能只用几秒,但是结果却会陪伴一生。

人生的图案总是要编织到最后才能完全看清,其中的一针一线是纯属偶然还是早有安排?从《战火浮生》到现在25年过去了,罗兰·约菲还是那么热衷于探讨爱与救赎,他的作品里依然弥漫着那种特有的冷静与优雅。 光影、色彩、叙事、节奏、深度、意义——一部《圣徒秘录》让我们看...  (展开)
或者 2011-11-29 12:24:23

做决定可能只用几秒,但是结果却会陪伴一生。

人生的图案总是要编织到最后才能完全看清,其中的一针一线是纯属偶然还是早有安排?从《战火浮生》到现在25年过去了,罗兰·约菲还是那么热衷于探讨爱与救赎,他的作品里依然弥漫着那种特有的冷静与优雅。 光影、色彩、叙事、节奏、深度、意义——一部《圣徒秘录》让我们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iriselite 2011-06-16 18:13:55

秘密——如龙般交织纠葛着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是2011年5月刚上映的新片,接着6月又来到了上海角逐金爵奖。这是一部西班牙、美国等国合拍的电影,是国际强强联合的产物,全片都是英语对白。本片云集了多国明星,阵容不容小觑。 女主角曾演过上一部007大破量子危机,她是邦德女郎,乌克兰美女Olga Kurylenko。本片是一部...  (展开)
逍遥小小兽 2015-07-21 22:54:35

爱,响彻心灵

“每个圣徒都有过去,每个罪人亦有未来。” 这里的过去,当和“圣徒”相提并论的时候,圣徒的光辉将昭示我们那个过去的“灰暗”。今天的圣徒已经拥有了“圣徒”的光辉,而这光辉正是从过去的灰暗里生发而来,再回头看的时候,灰暗也将被照亮——既已照亮,那过去里一...  (展开)
lala6886 2011-06-18 12:31:54

强大的多义

西班牙参赛片《秘密》是那种内在很强大的片子,历史、宗教、人性、爱情交织在一起,让人可以感受到很多东西:有说教,但也探求——当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上帝在哪里?有血腥的战争,也有真挚的爱情;有卑劣冷酷的人性阴暗,还有忏悔回善和宽恕的光明;那些革命者冲动和滥杀的...  (展开)

订阅圣徒秘录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