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热土 (2020)

导演: 王功 / 田原鸿
编剧: 游伟
主演: 凌潇肃 / 啜妮 / 陈维涵 / 宋晨 / 李净洋 / 任彬 / 黄海 / 李政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4-20(中国大陆)
集数: 36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我爱你,祖国 / I Love You, My Country
IMDb: tt12390842
5星
8.9%
4星
16.7%
3星
25.6%
2星
22.2%
1星
26.7%

天涯热土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啊啊啊 徐冰清好烦人!!!! 来自步步 31 回应 2021-08-21 11:59:26
第三代 来自玉葡葡z 1 回应 2020-07-28 12:16:40
天涯热土 来自玉葡葡z 2020-07-15 15:07:04
挑个毛病 来自不醉的老酒 2020-07-14 17:09:42
彭佳琪和林思远好可 来自可爱 2020-05-23 22:44:29
作为绝密543的剧粉,现在看来这片只有前三分之一值... 来自coolia 4 回应 2020-05-18 21:15:23
一代比一代不好看 来自张元英 11 回应 2020-05-13 13:20:37
这是央视近几年播出的最差电视剧之一 来自豆友183501786 2 回应 2020-05-13 12:44:35
观后感 来自胖一次打一次MK5 6 回应 2020-05-13 11:17:56
最后林思远和时雨萌啥意思? 来自第五个 2020-05-10 22:07:26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32条)

天涯热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8 条 )

热门 /  最新 / 

66 山音*-* 看过 2020-04-20 21:33:00

本来以为是战争片 万万没想到是金融片

47 Chow 看过 2020-04-23 21:22:49

胜利把简医生灌醉了,把人家睡了,这不算迷奸吗?还说对不起,你会负责的,你要娶人家。呕,三观呢?

22 毛二叔 看过 2020-04-23 01:09:26

回家的诱惑之天涯热土

42 哇个小橘子 看过 2020-04-23 21:29:56

呕 特么qj都能说成真爱 主旋律电视剧都这德行

35 一只大可爱 看过 2020-04-28 23:53:56

啊啊啊和妈妈一起无聊看的剧要被气死了,编剧真是太有才了,怎么能把所有人都写的这么招人烦啊真是绝了! 林汉杰动不动就大吼大叫,邢文雪简直无法形容婊中更婊,简梅贪生怕死绿茶婊,陈胜利恋爱脑冤大头冤死了,沈丹宁不喜欢人家任成泰要嫁,嫁了又整天拉着个脸,收养了陈胜利和简梅的孩子却丢下孩子老公走了。 二代里的徐冰清更是白莲花绿茶婊,林武平也很莽撞,阮所长讨人厌 怎么能这么有才呢?编剧和导演?

> 更多短评 2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天涯热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如斯 2020-05-06 18:49:33

这样的主旋律的农垦题材剧,还是不看为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明明是一部海南农垦70年的创业史,被编剧导演拍成这样,也是没谁了。什么《天涯热土》,一点都不反应现实。农垦建场初期,有那么多的困难,他没拍,就把芽条从马来西亚运回来,种上,后面割胶,后面50年代的戏就和橡胶没关系了。而是加上了其他的元素,可见编剧和导演,都不懂...  (展开)
西西瓶子 2020-05-04 06:33:07

关于丹宁的bug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这要不是央视一台的剧,弄个五六十集把故事好好讲讲挺好的。但36级要拍三代人的故事,编剧和导演也是费心,从前两代人来看,人物形象还是比较饱满的,那些撩妹的话也一点都没少。每一代人的敢爱敢恨都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 我最喜欢沈丹宁,特别喜欢她那副敢作敢当承担事...  (展开)
指尖上的会计 2020-05-24 23:33:51

年代剧拍成了青春偶像剧

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天涯热土》采用三段式结构,一段一代人,一代人一个故事。第一段讲创业,我打80分;第二段讲改革,我打70分;第三段讲金融期货,我打不及格。本来是一部年代剧、史诗剧,到了第三段愣是让导演拍成了青春偶像剧。 导演雄心很大,可以驾驭题材的能力不足。...  (展开)
晨曦Soldat 2020-05-18 19:38:11

题材很棒 但是编剧水平不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题材还是很好的 很期待看农垦的故事 但是编剧水平有限 人物关系 每一代都是 真爱没在一起 退而求其次 还有默默付出 暗恋的 都没什么好结果 还是应该往行业剧的方向走 多讲讲 大家面对困难 解决问题 态度 和一起奋斗的经历 还有每代之间的传承的精神 应该多一些以小见大的细节 ...  (展开)
Jasmine🍃 2020-05-12 00:49:48

仿佛被偷走了半个月

看到36集全几个字我长舒一口气,和我妈说——“终于结束了” 宅家几个月每天晚上吃饭一定会和爸妈打开电视消遣,有一天换台央视突然看到这部剧,爸妈兴趣上来,我也误打误撞跟着看,看完之后感觉就像——仿佛被偷走了半个月。 两个最大的缺点——制作粗糙、剧情狗血。用36集的...  (展开)
hello world 2020-05-04 12:26:45

关于冰清,继胜,逸飞

虽然很多人骂她,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不,是很多句: 我喜欢徐冰清,也希望徐冰清和陈继胜在一起。 也许和我看情节的顺序有关吧。第一次看时,那是一段回忆。但是在那个回忆里,我就第一次对徐冰清失望了。因为我很疑惑她为什么在别人制服继胜的时候不辩解,为什么那么白痴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鹏飞 2022-06-02 01:24:43

片尾曲为什么能这么难听?

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白!一片空...  (展开)
扣儿小姐 2020-04-29 18:39:39

橡胶70年发展历程知多少?《天涯热土》重现三代“海垦人”峥嵘岁月

橡胶可以说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却又鲜少有人真正了解的一种重要材料。近日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及优酷、芒果卫视、央视网、bilibili网络平台热播的《天涯热土》就聚焦中国橡胶产业的70年发展历程,为观众呈现了三代海南农垦建设者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热血故事,看...  (展开)
司马平邦 2020-04-28 10:36:12

《天涯热土》:海南岛迭代创业史

在中国,一说到农垦,人们第一个反应肯定是黑龙江北大荒,第二个反应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但本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在北大荒的农垦人后代,一直都知道在天涯海角的海南岛上,还有中国第三支农垦大军,那就是海南农垦;不过,即使如此,我也是在看了《天涯热土》这部电视剧集之后...  (展开)

> 更多剧评 1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天涯热土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