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梅尔维尔 Sous le nom de Melville (2008)

导演: Olivier Bohler
编剧: Olivier Bohler
主演: Michel Dreyfus-Schmidt / Leo Fortel / Pierre Grasset / Laurent Grousset / Rémy Grumbach / 小林政广 / 安德烈·S·拉巴尔特 / 菲利普·拉布罗 / Jean-Jacques Nataf / Rui Nogueira / 沃尔克·施隆多夫 / 贝特朗·塔维涅 / 杜琪峰 / François Chalais / Jacques Chancel / 阿兰·德龙 / 让-皮埃尔·梅尔维尔 / 保罗·默里斯 / 利诺·文图拉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日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8-11-17
片长: 76分钟
又名: Code Name: Melville
IMDb: tt1309567
暂无评分

代号梅尔维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喷子 看过 2011-08-15 13:00:04

收录于红圈的DVD花絮中,法版独家花絮,CC未收。梅尔维尔最欣赏的好莱坞导演是威廉惠勒和罗伯特怀斯,他认为惠勒的每个场景都精准无比,自己的作品其实就是将惠勒电影中5秒的段落拉长到30秒了。他在自己的犯罪类型片中希望营造出曼哈顿的气息,包括并不是法国人日常穿着的帽子和风衣成为了必备元素。

0 听见流星的声音 看过 2022-02-18 17:50:49

本片的訪談收錄在梅爾維爾的經典作《紅圈》的花絮當中,採訪多位導演的訪談,從他們的隻言片語還原梅爾維爾的電影面貌。講述梅爾維爾對美國電影文化的迷戀(他對約翰休斯敦,威廉惠勒,約翰福特以及弗蘭克卡普拉等人的作品皆有狂熱的喜愛),以及在參加法國抵抗地下運動的政治偏向(繼而形成他一系列黑幫片中主人公憤世嫉俗的情感投入,存在主義的焦慮以及道德的曖昧性)。然後他的作品反過來如何影響了法國新浪潮以及香港動作片(... 本片的訪談收錄在梅爾維爾的經典作《紅圈》的花絮當中,採訪多位導演的訪談,從他們的隻言片語還原梅爾維爾的電影面貌。講述梅爾維爾對美國電影文化的迷戀(他對約翰休斯敦,威廉惠勒,約翰福特以及弗蘭克卡普拉等人的作品皆有狂熱的喜愛),以及在參加法國抵抗地下運動的政治偏向(繼而形成他一系列黑幫片中主人公憤世嫉俗的情感投入,存在主義的焦慮以及道德的曖昧性)。然後他的作品反過來如何影響了法國新浪潮以及香港動作片(吳宇森,杜琪峰)等的形成。 (展开)

0 ≌菩提风花 看过 2021-10-26 03:47:59

红圈的extra 信息量好大!已经可以想象施隆多夫给梅尔维尔当小助理时候可怜巴巴的样子。梅尔维尔 哦不 格罗姆巴赫家也太有钱了吧!他说他六岁时候就拍了第一部家庭电影 那是1923年.....

0 過期罐頭 看过 2020-06-18 21:46:17

经历过战争的人果然不一样

0 观水 看过 2022-02-14 07:44:08

信息量单薄。确切的标题或许应该是《梅尔维尔的乡亲们》。为什么采访小林政广?难到不是应该比较小林正树吗?社会学家兄长的遗体紧邻本雅明

> 更多短评 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代号梅尔维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代号梅尔维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