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卡拉扬的影评 (7)

欢乐分裂 2019-01-07 11:11:23

“第五代”的奇葩——80年代“海派新浪潮”

作为中国电影史上辉煌的一代,“第五代”书写了内地影史最华彩的篇章,而1988年堪称是他们的分水岭,其领军人物“或则去国远游,或则纷纷转型(转向商业片的创作)”(戴锦华《雾中风景》),80、90 年代之交的大陆电影面临着坚持艺术立场与市场需求的考验。在这场浪潮中,有个...  (展开)
刘胖葱 2010-01-09 07:27:10

做NOBODY,还是SOMEBODY

看到四人中的那个小个子宁愿听“鞋尔破帽儿破”也不愿意听古典音乐。我不仅莞尔。不仅对这个有血肉,真性情的小汉子顿生好感。 是啊,人说“三代培养一个艺术家”,确实如此。那我们就先争做第一代吧。请允许他倒火车票,请理解他爱听流行歌曲,请容忍他因为自己对通俗的热爱以...  (展开)
武林ShangHigh 2018-11-11 10:24:33

来自三十年后的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十年后的2018年11月4日,这部当年并没有太多人关注的电影———《绑架卡拉扬》经过数码修复后,再次搬上了影院的大荧幕。机缘巧合,朋友正好出票就收了这场早已售罄的电影。在放映结束之后还有张建亚导演与主持人汤惟杰的分享会。拿导演的话来说,每一部电影都想是他的孩子,...  (展开)
考拉与鱼 2012-09-09 15:02:45

渴望被“绑架”的感觉

(2009-11-18 00:19:23) 几天前重温《危情十日》不免感慨,对某个偶像“粉丝”到要占有的程度那就是“顶级粉丝”了,若剧中那老女人就属这般,这种狂热的情绪如任其发展注定是危险的,她对那位偶遇的作家从崇拜到想占有的内心变化,导致了...  (展开)
石庄子 2010-03-10 13:18:39

记忆中的好电影,遗憾却没有红

四个无聊的青年在街头看到了噪音显示器,于是开嗓大喊,比赛谁的噪音大.结果他们还没比出输赢,红袖箍管理员就来大声训斥他们,他们一看噪音器:管理员的嗓门竟比他们四个加起来还要大!!于是,四个青年撒腿仓皇而逃------- 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电影<绑架卡拉扬>电影的开...  (展开)
zen 2011-11-07 15:31:22

80年代的伪文艺青年追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从卡拉扬1979年带领柏林爱乐乐团访华,并在北京举办了三场音乐会之后全国就兴起了对卡拉扬的追捧热潮,把他捧成了音乐界的上帝 时至今日,中国人民对卡拉扬仍然有着特殊的崇拜之情 《绑架卡拉扬》YY的就是卡拉扬访问上海,几个对古典音乐一窍不通的青年在这种热潮的鼓动之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xucheng 2009-03-15 08:31:19

张建亚还是很有意思的

80年代的上海原素 最喜欢最后他们终于拿到了票进入音乐厅的场景 演出已经开始 音乐大厅除了他们几乎没有别人了,伴随着音乐他们小心翼翼,很有一种探幽的感觉。其实很多时候听音乐都是这样的感觉,进入一个未知世界。  (展开)

订阅绑架卡拉扬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