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 The Stoning of Soraya M. (2008)

导演: 赛勒斯·诺拉斯特
编剧: Betsy Giffen Nowrasteh / 赛勒斯·诺拉斯特
主演: 吉姆·卡维泽 / 莫赞·玛诺 / 索瑞·安达斯鲁
类型: 剧情 / 犯罪
官方网站: http://www.thestoning.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波斯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06-26(美国)
片长: 116分钟
IMDb: tt1277737
5星
34.4%
4星
48.3%
3星
14.8%
2星
1.6%
1星
0.9%

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35 条 )

热门 /  最新 / 

180 Dreamer-Echo 看过 2011-05-03 00:25:07

关于宗教啊政治啊故意抹黑啊诋毁伊斯兰啊什么的我都不想说太多,这是一部虐人的片子,尤其对女性观众,而女性观众多数是对所谓政治游戏没有太大兴趣的。我看到了无能的男人,凶暴的男人,残忍的男人,懦弱的男人,愚昧的男人,麻木的男人。而微风吹起你美丽的长发,鲜血染红你洁白的衣裙。

197 夷则 看过 2010-09-04 14:36:57

妈的伊朗男人都是狗啊!爹砸女儿,丈夫砸妻子,儿子砸老娘,是不是人啊!心让狗啃了吧!

270 魔笛手 看过 2015-01-05 21:52:50

故事发生在伊朗,但感觉就在我们村儿。

128 老孟 看过 2016-08-07 21:31:09

老美杜撰且抹黑伊斯兰教(伊朗)的痕迹过重了,给五星完全是站在电影拍摄的角度。如果想了解宗教,不能通过这种方式,还是要去伊斯兰教的国家走一走,最好再读一读古兰经。如果通过看一部电影,就对宗教举起所谓的道德大棒,我们又和电影中那些附和着挥舞拳头,用石块砸向索拉雅的屠夫有什么区别?

6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0-01-08 16:56:59

【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让世人看清了一个被埋藏了许久的真相,它在修正颠倒黑白的事实。

> 更多短评 15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巫山雨师 2009-06-20 06:55:43

世界将会知道,然后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女人的故事,这本书的英译本出版,在欧洲学人圈子里是场盛事。被横过来分析,竖过来分析,扯上representatives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听懂过。昨天电影系放映此片,导演夫妇及女主角现身说法,我是带着极大的希望和好奇去的,失望而归。 电影在拍摄手法上无懈可击,伊朗小村庄...  (展开)
思考的猫 2010-04-28 07:54:17

恶的传统

世界是否有普世的价值观?这是个容易引起争议的问题,而且也是个很难立足的问题,因为它很容易被证伪,一套体系中的一点被证明世界有所不同,又各行其是,就足以推翻普世论。与之相比,以传统之类为名为自身的恶行遮羞倒是更容易一些,但是在社会文化变迁和全球化的背景下,一...  (展开)
曹寇 2010-08-31 22:44:53

马戏团准时进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要过分震惊该电影所表现的愚昧和残忍,如果震惊说明你还是个雏儿,或者是个傻逼。 切实的感受是,看得我冷汗直冒。手攥石块的人群,就是我们在路上公交车上地铁上所遇见的大爷大娘大哥大姐以及小朋友们,当然也包括本人。只是时机未到。而就目前形势看来,快到了。当然,该“...  (展开)
泡芙味的草莓 2017-06-19 21:50:21

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

看完后,无比愤怒!贪财的丈夫,懦弱的哈希姆,所为正义的毛拉,还有那自认为自己是公平的村长,看笑事儿的女人,冷漠的父亲,一群不明真相,愚昧的群众,无助的索拉亚!人们为了所谓的道德正义去“审判”一个无辜无助的女人,而且是没有经过任何司法程序,提供任何有利的证据...  (展开)
西风独自凉 2010-12-31 21:39:20

荣誉谋杀

古往今来,凭借体力上的优势,从观念到行动,男性从未停止过对女性的歧视和压迫。尽管女权运动发展迅猛,但直到今天,为捍卫家族、家庭的荣誉和一些陈腐准则,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女性失去“贞洁”、不守妇道、被强奸,仍将面临家庭暴力的极端:“荣誉谋杀”,在世界各地、甚至欧...  (展开)
石头摇篮 2010-01-24 15:45:16

以上帝之名的骇人暴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影从来没有骇至如此,痛至如此过。而且《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竟然是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 面对即将加诸其身的残害,无处可逃;惨烈的酷刑近在咫尺,没有一根可以救命的稻草;而行刑的,是“父老乡亲”。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我是你们的邻居,你们的母亲,...  (展开)
叛卡门 2020-03-03 16:38:22

《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以杀死受害者为荣的民族

不要行事伪善 别以为大声的吟诵古兰经 就可以掩盖谎言 ——伊朗14世纪诗人哈菲兹 “荣誉谋杀”(HonorKilling)指女性被一名或以上家族、部落或社群男性成员以维护家族名声、清理门户为理由杀害。多见于文化保守的地区,女性地位低下,被认作是私产,社会文化和法律都不尊重、...  (展开)
大红狸子丶 2010-10-15 22:17:00

索拉雅是个坚强有魄力的女性.

好像讲.的是一个女性地位低下的中东国家?那里的男人占据这统治地位,为所欲为.那里的女性很苦,人们很残酷....有的人很愚昧无知麻木.看完不知道说什么好.通过电影电影看到的是人性.造成悲剧的原因是宗教信仰?...寒心的可怕,很悲哀.索拉雅是个坚强有魄力的女性.  (展开)
soweyln 2010-09-05 17:23:22

更多的反省更少的石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熬夜看完电影被处死的索拉雅后上豆瓣上看了很多针对电影的影评,大家各抒己见,我也想针对比较清晰明朗的几个看法来说说自己的看法. A电影真实性的质疑 首先,我也对电影质疑,电影里的伊朗丧失了人性,简直道德沦丧,我在愤怒的同时也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这电影真实吗?...  (展开)
2010-08-31 21:58:42

AND ?

"the world will know " and ? 依然是感激着影片的拍摄。 SORAYA说:“我九岁就被送给男人打杂,这样父母就可以省下赡养费。” 贫困可以使人类丧失人性。女性们也麻木于传统思想的桎梏,她们只知自己天生低于男人,却不知成因。 SORAYA是勇敢的,她死前至少为自己...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在哪儿看的呀,求求 来自针漾漾 1 回应 2023-11-16 21:18:38
邪恶的境外势力抹黑伊朗 来自tiger2687 11 回应 2023-05-27 19:40:59
石刑前能不能自s 来自蚀寺 2 回应 2023-05-20 15:11:03
反美不过是口号,残暴都用于对付同胞 来自任性自如意 1 回应 2023-01-09 13:39:56
伊斯兰世界是没有希望的 来自洛城上空的麦田 36 回应 2023-01-04 13:58: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被投石处死的索拉雅·M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