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风吹过 (2008)

导演: 梁明
编剧: 李力
主演: 霍泥芳 / 唐加思 / 张宇鹏 / 徐春妮 / 张戈 / 慧智 / 赵娟 / 张绍刚 / 赵宁宇 / 梁珏 / 孙德元 / 钱晶晶 / 张楠 / 陈建 / 李婷婷 / 吴登 / 刘海舰 / 刘芷含 / 李婕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8-11-05(美国)
片长: 94分钟
又名: The Ring of Rainbow Flower
IMDb: tt1307001
5星
10.9%
4星
23.6%
3星
38.8%
2星
17.2%
1星
9.5%

夏天,有风吹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夏天,有风吹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5 条 )

热门 /  最新 / 

4 看过 2009-08-12 13:28:54

编剧很糟糕?可是事实上所有电影的情节都经不起理性分析,导演典型是受了岩井俊二的影响。很多人说现在不会有这样的故事,但我还是觉得现实中不乏这种故事,跟不乏处女一样。还有就是我一直对内地文艺片有偏爱。

0 果酱☮ 看过 2009-05-07 21:54:29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3226851o1p0.html

0 mOco 看过 2012-08-21 14:16:58

我怎么没有早点遇见如此奇葩的片子!小清新青春校园原来是这样的,嗯!这片果断是专业级别的陈远良作品啊!片中的演员怎么没人演吐了?这种广告,咳咳…………

15 bobozhang 看过 2010-05-04 21:54:55

我听说这个片子代表传媒大学最高水平,由系主任带着全校学生会一起联合拍摄,网上下了一看差点被雷劈死

0 赤膊姑娘 看过 2010-03-21 19:00:37

2010年3月21日,梁明做了个讲座,上座率很低……囧……

> 更多短评 4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夏天,有风吹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柏邦妮 2009-07-06 23:20:53

无病呻吟也请呻吟得爽一点

开会在一个巨大的包间,有一个巨大的电视挂墙上。 正好在我视线正前方,深夜,我不得不看了一部鸟电影, 叫做《夏天有风吹过》。 看了一个小开头,我还有点小兴奋: 咱们国内也有青春片呀! 我这写青春片的蠢蠢欲动原来也有指望和出处呀! 看了一会儿,心里一直在骂: 这叫什...  (展开)
沉水 2009-04-14 11:05:30

及格分,原本以为是十几年前的老片

我对电影评价很苛刻,很少会评五颗星。 我对电影评价很宽松,很少会评不及格。 这个电影画面很柔,情节很木,以至于我刚刚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个电影的名字。而现在,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具体的情节。这个影片,是一两天前在cctv6看的,真是讽刺。是我的脑子不灵光了,还是说这个...  (展开)
seamouse 2008-10-09 16:21:12

有青春片吹过

对于还整天听着陈绮贞、陶醉于小清新感觉的年轻人,《夏天,有风吹过》又送来一阵清风,从内到外地完成了一次对“装嫩成年人”的偶像岩井俊二及其《四月物语》的致敬;对于挣扎于考大学、考研的莘莘学子们,《夏天,有风吹过》又递来一纸志愿申报表,从头到尾打造出一部精美温...  (展开)
光光雎鸠 2008-11-10 21:37:18

要了解广院就看这部电影吧

这是一部很有广院特色的电影, 广院的风景(核桃林,爬山虎,白杨,喷泉……) 广院的人文(哄台,练声,半夏,广播台……) 这里告诉你广院是什么样的,广院人是什么样的 与《蓝宇》部分镜头是广院的场景不同, 《夏天》可以说一半有余的镜头你能看到广院的影子, 并且不是浮...  (展开)
押车阿瑟|不岑头和蛮果仁 2010-03-29 15:10:21

我也来写观后感

“每班上交电影观后感征文2篇,截止日期4月5日,交XX老师。” 这是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夏天,有风吹过》通知里的一句。每每这样的通知下发后,我都会收到许多“未来文艺青年”的各式习作,有用心的有不用心的,有主流的有非主流的。总而言之用心的多不用心的少,主流的...  (展开)
线上发呆 2010-02-16 16:02:11

心间有风吹过一一短评《夏天有风吹过》

断断续续地看完了半部《夏天有风吹过》,总的感觉是大半夜没睡强打精神看它,值! 是部好片子呢,虽然故事比较老套没什么出彩的,但通过美丽的画面舒缓的音乐和巧妙的编排,告诉了我们软弱和坚强、伤害和救赎、困惑和成长…从那里我们还能看到浓浓的亲情、纯纯的爱情,更有...  (展开)
绮音 2009-04-23 09:53:42

风吹过的夏天又快来了。

如此的青春。如此的动人。有新的希望吗? 小时候我也喜欢烧东西。曾经差点把家里的大衣柜点着。 小时候也喜欢跳舞。可是因为太胖总是只能自我感觉良好。 以后万事都有你自己作主。因为我要走了。 大声喊叫的时候心里也会飞翔。 http://veraissinging.blogbus.com/logs/38...  (展开)
混沌大魔王 2010-01-20 01:10:53

浅薄!

太过感情充盈就是滥情就是娇柔造作就是无病呻吟 我们的大学真的很令人失望。 这不仅仅是片子的问题,也反映了我们的大学生门的思想观念是多么的浅薄不堪。 过去还怀着几分吃不到葡萄,去过几次传媒大学看学生演出。真的很轻浮,现在看来和这片子很搭。 片子一直在嘲讽那个...  (展开)
.V 2009-06-09 13:12:28

不曾预料的感动。

一般来说。 国内这种题材的片子不会是我的首选。 但或许遇见它就像是一种缘吧。 在我最无助最迷茫孤身一人游荡在外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它。 细小的情感。无以名状。 我已然忘记海报里右边那个女生的名字。 但我却记得她带着那大大的耳机。隔绝了外界一切的嘈杂。 小心翼...  (展开)
snoopynirvana 2008-12-17 11:31:32

囧片

对《夏天,有风吹过》的言简意赅时髦版评价,就是囧这个字。土一点儿的解释,也许该是尴尬。这里可以补充一段囧字新解,它来自百度百科: “囧”字本意是光明,它从字典里复活,被赋予的新意是:悲伤、无奈或者极为尴尬的心情。要理解这一点非常容易,如果把“囧”字看成是一张...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现在想看的话,在哪能看到 来自重砚 13 回应 2021-07-25 22:53:09
摄影太烂啦 来自万万 1 回应 2020-06-08 11:47:00
就是一个理解大姨妈的故事, 来自DHA🤗310101南 2020-03-02 23:32:47
很差 来自……之类的先生 25 回应 2010-07-25 03:05:53
总有一种时光无法再回 来自张一诺 2009-12-10 08:50: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关于《夏天,有风吹过》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夏天,有风吹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