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关于父亲的信 Dear Zachary: A Letter to a Son About His Father (2008)

导演: 库特·库恩尼
编剧: 库特·库恩尼
主演: Kurt Kuenne
类型: 剧情 / 纪录片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dearzachary.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09-28
片长: 95 分钟
IMDb: tt1152758
5星
50.4%
4星
36.3%
3星
11.8%
2星
1.3%
1星
0.2%
好于 58% 纪录片

一封关于父亲的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9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齊克斯尼力佐飛 看过 2011-09-22 19:42:43

很主观的纪录片。看过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想一句话,If you're dying,suddenly everybody loves you。

17 梅文女王殿下 看过 2009-02-23 13:23:14

2/19/2009 难以承受的生命之重。刚开始我还死耗着不肯哭,没过多久,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狂抽。导致我同排的观众侧首几次。看电影怎么也没想过要带tissue,实在是太失策。谁知道这个电影这么让人伤心。但是somehow内心也是温暖的。

16 牛肉 看过 2019-11-01 00:42:45

笑看短评里批评导演主观情绪的圣母婊。

20 可风 看过 2011-10-08 18:00:21

从始至终的主观,剪辑、拍摄手法无一不体现着导演的情绪,丝毫没有片中的关键主角雪莉的任何采访内容,所以,这不是一部好纪录片,甚至都不能算是一部纪录片,不过,它的确是一份好的礼物。相信前面的167位打五星的评分者都和我一样:愿两位安德鲁天堂安好

5 Jessie 看过 2012-02-08 11:21:29

真想采访采访shirley她爸妈..

> 更多短评 4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封关于父亲的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梅文女王殿下 2010-07-25 14:16:06

与Kurt Kuenne面对面

看完这个纪录片很久了(2009/2),因为当初我看的是电影系举办的小众范围内公映,所以得到了和导演聊天的机会。本来是好好写了一笔的。但是因为当时实在太震撼,也不知道有什么言语能形容,就写了一个蛮长的短评。时至今日,豆瓣居然把那些超过的字的短评都砍掉了。让我真是很...  (展开)
星探 2009-03-15 05:58:32

一个本来可以避免的悲剧

昨天在NETFLIX上在线看了一个纪录片,片名:Dear Zachary: A Letter to a Son About His Father。本来是只想看两眼的,没想到居然看下去了,看完了还很生气。 编导Kurt Kuenne长在硅谷附近,从小就喜欢拍电影,他有个童年的发小Andrew Bagby,矮矮胖胖的,经常在小电影里演个...  (展开)
奥蒂安斯 2016-01-21 07:03:20

宽容的代价:隔着大洋的两个悲剧

广州番禺警方今天(1月19日)通报: 1月18日14时许,女孩陈某(女,11岁,番禺人)在上学途中失踪。当晚21时50分许,番禺警方在石壁街韦涌村广明高速高架桥底发现陈某尸体,死因有可疑。案件发生后,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10小时的奋战,专案组民警于1月19日上午11...  (展开)
青春尾巴遇见你 2015-10-04 17:07:36

一面倒的情绪不仅情有可原 更是合情合理

终于有一天我在netflix是找到了资源 所以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的评论 很多语句不通 哈哈哈 毕竟那时候是中文水平最差的时候了 但我的原意并没有改变 如果你觉得这个片子一面倒情绪 我请你们看看这个纪录片的标题 a letter to a son about his father 这个片子是来献给那个死...  (展开)
rionaaaaa 2019-02-28 10:58:05

Dear Zachary: A letter to a son about his fathe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代入Andrew和其家人的视角去看,当一个可爱的小婴儿在下一秒被宣布死亡时,莫名泪点,看到他的亲人好友回忆着过去时光,一个人的死亡可以让人想起他所有的好。有趣的点是:因为没有直接采访到Shirley,她的心理医生还有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画面全部采用人物静态图制成嘴巴上下...  (展开)
汽车大师 2009-04-06 14:41:55

还是被泪弹击倒了

一区发了碟但没人D,只好下载看了 mininova种子很多,英文字幕也找得到 片子不见得拍得有多好,但这故事,和故事中所蕴含的情感实在太浓烈了,我哭了,还不止一次 别看任何剧透,如果你不能被片中某些人打动,那真的是铁石心肠了 对司法制度的质疑力度堪比the thin blue line  (展开)
Ritaaazer 2021-01-21 16:56:23

Dear Zachar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ell,I was wrong. It’s not the typical homicide cases I’ve watched before.I literally fully broke down and cried when Zachary got killed. It made me feel incredibly helpless. But the ending really gets me,especially how the grandparents make me believe th...  (展开)
eeemmma 2020-12-12 07:15:50

Dear Zachary

沉重且感人,沉重因为揭露了人性的恶,作为同类,有点惭愧,感人因为在悲剧之后感受到了人性的善,不活着又怎么能感知到这些美好呢。首先,导演召集了所有与Andrew生活有关的人,绕了一圈世界,为的就是让Zachary在长大后的某一天可以知道how great his father is,这个行为真...  (展开)
hylee 2020-07-19 20:50:48

愤怒

这是第一个能够让我代入感情的纪录片,之前无论如何都感觉有一种与受害者的距离感,无法真正的身临其境来体会他们。当然,我确实没有真正体会过kate和david所经历的---这种折磨应该是现实生活中与地狱之火最相近的吧。换做是我,或者说大多数人,应该早就放弃了吧。能够为了多见孙子...  (展开)
axinlove 2009-03-29 21:07:09

《Dear Zachary:A Letter to a Son About His Father[一封关于父亲的信]》牵着情绪的缰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Dear Zachary:A Letter to a Son About His Father[一封关于父亲的信]》牵着情绪的缰绳 by @xinl.ve 090329 十分推荐本片。 一贯被认为的“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所以会认为电影里的戏剧性、情感都要高于真实的生活,被提炼和加工的电影人物肯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看得不寒而栗 来自神之雫 2019-02-15 05:03:37
短评里有个傻X 来自[已注销] 2011-11-18 18:16:48
关于海报 来自森大人 2009-10-19 20:41:23
受不了了 来自汽车大师 2 回应 2009-09-11 12:52:47
Kurt Kuenne一肩扛 来自K 2009-05-08 06:12: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关于《一封关于父亲的信》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封关于父亲的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