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日 Jernanger (2009)

导演: 帕尔·杰克曼
编剧: Pål Jackman / Marianne Kleven / Hans Eirik Voktor
主演: Pål Sverre Valheim Hagen / Bjørn Sundquist / Marko Iversen Kanic / Nils Utsi / Inga Marja Sarre / Hans Petter Hansen / Rikke Westerlund Lie / Mary Sarre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挪威
语言: Saami / 挪威语
上映日期: 2009-01-16
片长: 92 分钟
IMDb: tt1295087
5星
13.3%
4星
44.4%
3星
37.8%
2星
4.4%
1星
0.0%

射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射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lixunhuan 看过 2009-05-28 23:54:54

曲阳

0 木卫二 看过 2009-06-19 22:51:05

一颗私密星

0 802 看过 2009-11-20 21:15:57

是广州首届挪威文化节播放的电影。兴致高昂翘班去看了,最后还感动滴下了泪两滴

0 郝小勺 看过 2017-01-15 04:30:54

反正我从不后悔曾经决定,也会把握当下幸运。想知道容易悲切的人类命运是不是难逃,等着看看几十年之后的我自己。因为我,终究也是浪漫的啊。

0 清水茶沫 看过 2016-10-02 23:17:44

多浪漫。

> 更多短评 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射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城市猎人-Q 2009-06-13 20:33:37

仍然像个英雄(返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电影院出来,在闷热的街道上再一次落泪 这个下午属于执着梦想无法回头的男人们 原以为这是挪威版【水浒传】,因此没有准备纸巾 小提琴协奏的主旋律响起,顿感预判错误 征服大海是男人最大的野心之一 雄性,热血,促使他离开深爱的女人寻找年轻的意义 我还年轻,还渴望上...  (展开)
木卫二 2009-06-22 22:52:49

爱情的出海与归港

脾气很坏的老头,对人生感到迷茫困惑的年轻人。他们在甲板上相遇,跟很多电影里常见的阴差阳错一样,不打不相识成了《射日》的故事起源。一会置身“天堂电影院”,一会开起“老爷车”。还好老头没有叫年轻人跟他一块开枪,而是教年轻人一些工作事情如驾船之类。他开的主要课程...  (展开)
许怀容 2012-06-13 12:53:03

爱我就不要离开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看完挪威电影《射日》,结局哭得稀里哗啦啦啦啦啦,都怀疑自己不是为了这电影而哭,而是借电影来发泄自己的微微失落心情。 图片上的男人是主人公,他是一个坏脾气的船夫,一生无所畏惧。三十年前离开了家园和爱人,就再也没有回去。后来他遇上了一个感情受到挫折的青年,...  (展开)
ponsitree 2010-10-24 11:34:29

向北

Jernanger,号称是挪威2009年最好的片子之一。 许多人都会有些怪僻,以船为家的老水手怪僻很多,他酗酒,孤僻,喜欢给人浇冷水,不过最大的怪僻就是憎恶太阳,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拎着他的短枪去射太阳。这一天早晨的枪声惊醒了偷偷睡在船上的年轻人Kris. Kris与女友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D7 2009-06-23 00:09:40

“不要讓船停下,一直向北開,這樣她會知道,我一直愛著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會因為一句話,而異常地喜歡一部電影。這部電影對於自己正是如此。 “不要讓船停下,一直向北開~這樣她會知道,我一直愛著她~” 河面緩緩拉到整個船配合著北歐的歌謠,鏡頭從身~從船上的鏽斑可以知道他的歷史,但是在陽光照耀下,卻顯得非常精神~ 白色的船身,異常的耀眼,想...  (展开)
jupitel 2009-11-20 20:52:52

冰山风格的挪威电影

看到海面上漂浮的冰山,只是冰山的一角,海洋之下隐藏着冰山更为巨大的体积和力量。 人们称海明威的小说为冰山一角的风格,那种多印象少主见的文字表达,让我深深着迷,表面意犹未尽,实际三日绕梁之效。 射日中人物少言寡语但却性格独特,有着北欧寒冷严峻的表面风格,但内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选择 来自LDJ 2009-06-21 01:24:37
老年场? 来自豆子 2009-06-19 16:50: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射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