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少 (1991)

导演: 赖水清
编剧: 王蕙玲
主演: 张晨光 / 金超群 / 吴少刚 / 俞小凡 / 刘德凯 / 汤志伟 / 方芳 / 傅雷 / 曾亚君 / 顾宝明 / 王玉玲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历史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1-09-23(中国台湾)
集数: 53
单集片长: 65分钟
5星
32.3%
4星
48.1%
3星
16.9%
2星
2.3%
1星
0.4%

京城四少的分集短评 · · · · · ·

京城四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2 条 )

热门 /  最新 / 

33 jagpumpkin 看过 2011-04-17 21:34:11

大一时断断续续地看过,还把我们宿舍里最漂亮的女孩子称为“小钗”,经常站在宿舍门口对着别人挥手绢热情地招呼“常来啊常来”,以致我们宿舍在系里非常出名。最喜欢的是吴少刚的杜立寒。总是喜欢上这样的演员这样的男人,没有人注意到的美和好。

13 秋天的黛西 看过 2015-11-25 23:33:12

这位导演实在是太热爱低镜头背影仰拍了,是对俞小凡张晨光的身高有多不自信。表演风格偏舞台剧,中央戏曲频道深夜剧场的常客,感谢失眠有你。

28 林井林 看过 2019-07-26 00:19:51

民国戏扛把子的。印象最深的是铁蛋对小钗说,“我和呆头书生都真心喜欢你,选谁你都不会吃亏,但要是你死心眼,一个都不选,那岂不是三个人都吃亏!”铁蛋对小钗的爱是:只要小钗“不吃亏”就好,选的是不是自己,并不重要。这几乎是我看到的最感动的表白。

4 闲人 看过 2012-11-18 02:07:58

港剧套路,框架上明显借鉴《我本善良》,窃以为这种血缘剧最好还是放在现代吧。另外从戏剧的角度来说写四兄弟实在有些超出负荷,当年在台湾收视不好,千头万绪对于观众也好编剧也好都不是好事。

8 香水瓶 看过 2009-12-15 23:35:41

最喜欢杜立寒了,不过当年的刘德凯也是很帅呀。编剧挺有本事的,能这样分散又集中地写故事。

> 更多短评 4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京城四少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新元诚甄 2011-05-31 17:46:27

台版《京城四少》及辛亥革命又及五四青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了台版1991年的《京城四少》,编剧是王蕙玲,片头主题歌作词也出自她手,写此剧时不过27岁的年纪,那时的文字工作不像现在可以方便地使用网络查找资料,不知她的编剧准备工作是怎样进行的,台词如行云流水般扣动人心,每个角色都有这个角色应有的话风,其中古庆三,徳仰...  (展开)
mm 2014-01-05 22:38:43

京城四少

最近看了老版的京城四少,导演赖水清。这部剧拍的很好,围绕着亲情与爱情展开,另有两条悬疑主线:一是小钗的血海深仇,二是童家失散的四少。所以是既接地气又上档次。而且演员选的是好之又好,先不说那四位大少,九姨娘、古庆三、德仰仲、童大人演的都是极好的;四位大...  (展开)
虎珀鱼 2019-03-02 09:17:50

记得当时年纪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听阿Lam的《红日丰收》才发现曲子跟《当时年纪小》是同一首,可两首歌的意境却完全不同。 于是忽然想到《京城四少》这部神剧来。两公婆分别唱了主题曲和片尾曲,貌似是Sally的更火,哈哈。 记得那时候在一直感叹这部剧的编剧王蕙玲,当年才27岁却讲了一个这么有格局有情节...  (展开)
桂花 2019-06-14 21:24:50

一个好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后来的翻拍也看了,还是喜欢这个版本的,四块玉佩拼在一起,四个兄弟的不同经历,二个养父一个养母,仇人亲人,不同的阶层,大家相遇在一起,结局时的善恶终有报,每一集都看得目不转睛,你站在上帝的视角替他们担心,为他们喜悦,那是一群性格如此分明的年轻人,尽力去爱去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释凡 2020-11-14 14:32:21

张晨光封帝俞小凡藏青楼寻仇!乱世中感人深情

91版《京城四少》哪怕今天重看都觉得很震撼,一边是童家四位少爷分离与重聚,另一边是青楼女子殷小钗查案寻仇,46集的离奇故事融喜剧、武侠、虐恋、复仇、商战、官斗等元素,并叙事有条不紊,跌宕起伏,感人至深 编剧王蕙玲曾为李安写过《卧虎藏龙》《色戒》《饮食男女》,她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京城四少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