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成为电车司机的男人的故事的影评 (10)

汪拾叁 2011-07-05 03:08:26

什么是你粗糙人生中,纤柔的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爱玲说,我的心是一间公寓房子。 在130分钟的时间里我断断续续想了很多事情,也只有日本人会这样拍一部电影,并且起一个这么罗嗦冗长简单到有点平淡的名字。 《49岁成为电车司机男人的故事》,这部电影实质上探讨了很多内容,我本来就是思维散漫,不善做系统总结归纳的人。...  (展开)
Edward 2011-01-27 03:36:01

翻完了,随便说几句吧

我爸也49。上班时间外,最爱干的就是在QQ上斗地主,或者,晚饭后跟院里的中年妇女们散步,偶尔陪我妈看看军旅题材电视剧。前年生了场大病,这以前还天天出去喝酒,每每醉得一塌糊涂。 但20多年前的他,留着长发,喜欢读雪莱和普希金的诗,把那些诗整整齐齐抄在本子上,自己也会...  (展开)
上善若水 2016-10-21 10:48:10

get 到一些小道理

49岁,籍着好友车祸去世和母亲绝症,开始思考人生,毅然抛弃东京的精英人生,回到家乡挑战儿时梦想(做一名电车司机)的中井贵一叔实在太帅了! 几个有感想的瞬间记录一下: 贵一叔作为企划室室长,负责裁员,最后对董事说,我想裁掉自己!太帅了! 母亲说,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  (展开)
阿里 2016-12-24 11:09:50

很美的电影

周末雾霾天,没有跑到外面吸毒,缩在被窝里看完了这部电影。 喜欢电车。去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都不多,印象之一的就是长春的有轨电车。干净明亮,还拍了照片存在手机里。看村上的书及记不起作者的日漫。喜欢上了日本的电车和温泉。 喜欢田野风光。带着露珠的青叶,绿油油的青菜...  (展开)
夢游症 2011-01-27 14:55:27

关于守护梦想与亲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关于梦想 既简单又困难。 不管是小津的内敛 北野武的外放 他们都是我很喜欢的日本导演。因为日本人的电影有着共同的细致。 筒井的梦想直到49岁才实现 其中历经艰难 奶奶病故 朋友去世 他才能感觉梦想的重要。到了49岁这个年纪的人 多少都会对生活感到万分安逸 有着成功的...  (展开)
迤逦618 2018-05-04 12:05:02

俗事喧嚣中,你可还有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篇影评的你,我想我们一定是朋友或者一定可以成为朋友。因为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你仍然愿意打开这篇文章,仍然愿意花时间耐心去读,或者在后台给毛怪留言谈自己的看法,我想至少可以说明我们志趣相投。 今天毛怪要讲的电影有一个超级冗长啰嗦的名字——《49岁成为电车司机...  (展开)
mengbianwuyan 2018-03-22 22:56:10

如果陪伴是件奢侈的事

感谢导演带来一部这么优秀的作品。 我一直都说,电影是一种表达生活的艺术,它来源于我们普通人类的生活,又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对生活的反思。做为一位职场人类,面对和电影男主角同样问题的时候,我真的深有感触。 工作一天天变成为了谋生而不得不坚持的活动,父母一天天老去,...  (展开)
琦儿 2014-08-19 10:00:47

什么是你粗糙人生中,纤柔的梦。

  张爱玲说,我的心是一间公寓房子。         在130分钟的时间里我断断续续想了很多事情,也只有日本人会这样拍一部电影,并且起一个这么罗嗦冗长简单到有点平淡的名字。   《49岁成为电车司机男人的故事》,这部电影实质上探讨了很多内容,我本来就是思维散漫,...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King 2015-05-15 16:05:57

49岁成为电车司机的男人的故事

  作品表现上是追求梦想的励志片,其实内里还是拥有相当的家庭作品的感觉。   筒井肇表面上看算是人生圆满,年龄刚好,大型企业核心干部,妻子也事业有成,女儿大学即将毕业,这是个多么美好的中产阶级。可是外表就是外表,一方面由于企业问题亲手裁掉同期好友的工作(好友...  (展开)

订阅49岁成为电车司机的男人的故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