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号地区 (1984)

导演: 陈家林
编剧: 张笑天
主演: 姜黎黎 / 侯冠群 / 智一桐 / 黄小雷 / 王志华 / 李耀华 / 王好明 / 潘枫 / 李健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4-04(中国大陆)
又名: The 13th District / 13号地区
暂无评分

十三号地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想飞的鱼儿 看过 2021-03-13 21:25:55

1984年

0 Muto 看过 2023-08-05 08:25:06 天津

文艺作品所幻想虚构出来的「西域」视阈,除了医疗站《十六号病房》还有保密单位《十三号地区》以及《禁闭岛》监狱。这种带有前现代思想印迹的庸俗文艺作品也包括「罗刹海市」这种从大陆火到对岸——充满隐喻内涵、讽刺意味和「发疯文学」色彩的街市流行曲。然而,拿民间小白左们内生性精神创伤当作矛和盾,拿他们清白的政治生命去《妈的多重宇宙》赌博和冒险,拿他们前仆后继《不休不止》的创作冲动和血染的文艺风采当作学运《温柔... 文艺作品所幻想虚构出来的「西域」视阈,除了医疗站《十六号病房》还有保密单位《十三号地区》以及《禁闭岛》监狱。这种带有前现代思想印迹的庸俗文艺作品也包括「罗刹海市」这种从大陆火到对岸——充满隐喻内涵、讽刺意味和「发疯文学」色彩的街市流行曲。然而,拿民间小白左们内生性精神创伤当作矛和盾,拿他们清白的政治生命去《妈的多重宇宙》赌博和冒险,拿他们前仆后继《不休不止》的创作冲动和血染的文艺风采当作学运《温柔壳》保护色、并指望这些「一级护理」人员「燃烧自己」能为其偶然又必然遭遇的滑铁卢式惨败和打击兜底负责的西方政治骗子真是又蠢又坏又笨:不管是有理想、有追求、有抱负的校外「三无」待业青年,还是没什么雄心壮志,但专业「对口」的体制内专家,新一代意见领袖在引导和控制历史运动上总是因缺乏斗争经验而显得无能为力。 (展开)

5 夜鹿河 看过 2011-05-20 17:49:59

1984年的电影,虽然主旋律色彩显而易见,但是女主角在演出中表现出的脱俗清丽和沉着定见,以及她带点理想主义色彩、而又兼具女性特有温柔的人性坚持,无不令人肃生赞叹!放眼今日世界,何处能寻得此等女子!女之如此,夫复何求?

0 君陌 看过 2023-11-21 13:48:44 四川

寻宝之路

1 hell kitty 看过 2020-12-30 01:34:09

挺好,是顺水推舟惩罚仇人,还是坚持原则伤害爱人。前半部和后半部是两个电影,稍有瑕疵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十三号地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十三号地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