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生活 Medieval Lives (2004)

导演: Nigel Miller
编剧: 特瑞·琼斯
主演: Terry Jones ... Presenter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4-02-09
集数: 8
单集片长: 29分钟
又名: 特里·琼斯的中世纪生活 / Terry Jones' Medieval Lives
IMDb: tt0398514
5星
38.1%
4星
43.3%
3星
15.2%
2星
2.4%
1星
1.0%

中世纪生活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求字幕 白醋拌菜花 4 2021-01-01 22:53
[第3集] 笔记 [图] 中禅寺山彦 2020-07-27 01:40
呵呵,这种风格很新颖 的的 2008-09-13 23:49
> 全部讨论3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求字幕 白醋拌菜花 4 2021-01-01 22:53
[第3集] 笔记 [图] 中禅寺山彦 2020-07-27 01:40
呵呵,这种风格很新颖 的的 2008-09-13 23:49
> 全部讨论3条

中世纪生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1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姚知不是雪 看过 2017-09-09 13:22:17

中世纪生活之于英国,就像大唐盛世之于我国,曾经的骄傲、繁华、文化、传说......从来不曾被被时光冲淡,不曾随流水逝去

2 Vannie 看过 2017-10-11 08:55:34

【14-16年看的】比起某些根深蒂固的成见而言,这片子靠谱多了

0 yrh 看过 2011-06-06 13:59:20

挺有趣的嘛~~深入浅出的说。

0 风舞狂澜 看过 2018-03-13 23:05:21

这个我觉得很有意思,颠覆了很多固有的印象,重要的是,历史其实也只是story,本身story有多少真假,谁也说不清楚。

4 海贼拉面 看过 2012-12-24 12:11:10

看主持人贱兮兮地吐槽了8集后我终于明白原来我对中世纪的误解那么深的吗Σ(っ °Д °;)っ

> 更多短评 4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中世纪生活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时雨 2011-03-08 09:42:51

回到中世纪

恭喜你,你穿越了,来到了中世纪的欧洲。其实也没什么好值得恭喜的,你来到了一个没有互联网,没有高速公路,缺乏基本医疗保障的时代。也就是说你的言论多半只能够在你们村里传播,印刷术还没有发明;你很难去远一些的地区,到处都是泥泞的道路;你没有机会吃到许多蔬菜,因为...  (展开)
voi 2013-01-01 23:17:40

生活史

公元476年至公元1453年对于欧洲尤其是西欧来说是无法抹灭的一段历史,欧洲的历史走向、文化氛围都在这一时期得以成型、发展,这就是中世纪。十四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人文主义学者彼特拉克把这一时期称之为“中世纪黑暗时代”,而著名学者查理哈斯金却说:“现代研究表明,中世...  (展开)
peishanxu 2014-05-01 13:22:34

第二集僧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总体,僧侣比农民那集有头,大概是因为僧侣毫不掩饰的敛财,权利大的可以瞒天过海,这种戏码总是让观众们喜欢的 1, 本尼迪克特,隐士鼻祖 2, 也是这个人创立了手语,被教士们普遍使用,并且建立了教堂 3, 他们通过独善其身来改造世界,沉默与祈祷。起初 4, 超脱世俗注...  (展开)
peishanxu 2014-04-30 13:19:42

第一集,中世纪农民生活,意识崛起

内容相关,以及闲了继续深度八卦 1,他们烧毁一切原始资料,烧毁他们被奴役的过去 2,LAXTON唯一一个还保持着中世纪风格以及制度的小镇 3,富有乡绅的生活是如何的 4,中世纪,农民读写能力的获得基本上通过教会,所以基本上可以理解为何中世纪的教会拥有那么大的权利,权利与...  (展开)
Baby-5 2017-04-15 17:25:51

笔记

1 对中世纪农民生活可能有过高的估计 2 意大利人 本尼迪克 本笃会 禁欲苦修 贵族、武士等上层贵族为洗清罪孽,雇佣monk为自己祈祷,修道院敛财,monk堕落 熙笃会 复兴本笃会 3 贞德之死(1431)可能并非主要因为对她是个女巫的指控,而是因为她女扮男装,成为对上帝大不敬的...  (展开)
冲鸭 2021-08-22 17:40:55

中世纪的生旦净末丑。

属于那种比较搞笑的历史片。摆事实讲道理,但是说不出历史深层的原因,他也无志于此。再加上因为拍的太早,画质太不清晰。 1 自导自演农民,拔一团屎扑在自己脸上,说明了中世纪的农民又脏又臭。 Laxton村还保持着中世纪的生活模式,就是农民自治可以当自己的法官,他们一起来...  (展开)
这个糕饼甜不甜 2019-11-01 22:18:41

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P1农民 农民集体装疯以逃避的国王是失地王约翰。 P2僧侣 6世纪时,本尼迪克创建本笃会,这是第一座隐修院。11世纪时,为复兴本笃会的严格规范,熙笃会(西多会)兴起; 在用餐或者阅读经文时不允许言语,但因为总还是有一些交流的必要,所以手语便在修道院中流行了起来。甚至在各...  (展开)
行在爱尔兰 2018-06-10 13:10:20

中世纪闺阁女性

说到中世纪,就有一大堆关于落后闭塞的词汇涌入脑海。但真的是如此吗? 其实,十四世纪英国女性的社会地位已经有明显提高。并不是维多利亚时代所描绘的囚禁在高塔之中,等待骑士救赎的被动者。 她们可以穿上盔甲,抗击强敌。克里斯蒂娜拒绝成为任何人的附属品,面对主教的觊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南国小台 2013-02-21 22:24:46

英国中世纪生活的生动评述

主持人的声调有点怪异,内容讲述也快得离谱。原来中世纪的生活是这么有趣的,但整体印象还是比较模糊。可能与节目的演绎方式有关吧……想不到中世纪医学同中医有相似之处哦;炼金术竟然是现代科学的基石,宗教和科学也并不是分道扬镳的。关于中世纪早已证实“地球是圆的”的那...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中世纪生活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