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 Une vie (2005)

导演: Élisabeth Rappeneau伊丽莎白·普拉诺
编剧: 居伊·德·莫泊桑 / Colo Tavernier
主演: Barbara Schulz芭芭拉·舒尔茨 / Boris Terral鲍里斯·泰拉尔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5-01-03
IMDb: tt0440895
5星
19.0%
4星
57.1%
3星
23.0%
2星
0.8%
1星
0.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一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热门 /  最新 / 

2 鸟甲 看过 2009-04-01 23:43:32

2009/4/1深夜CCTV-6,看起来原著不错,女人命运多舛,不过内容很长,连续剧的容量,压缩成电影,宛如快进,好像还删了不少床戏,3星。

2 花河马马-hippo 看过 2009-04-01 20:58:18

幻想破灭,那也要试着活下去

0 卜卜 看过 2009-09-26 00:22:19

妈呀这个于连太帅了。

0 夷则 看过 2009-04-02 00:26:40

挺有教育意义的电影,不知是该说女主角坚强?懦弱?理性?,最后一句话很喜欢:幻想破灭,也得试着活下去不是么!

2 闭眼数睫毛 看过 2018-05-12 23:29:16

很久以前在电视里看过,把婚姻不幸的女人的悲惨描述的很深刻,很让人心疼。

> 更多短评 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一直晴天 2009-04-02 11:45:14

原来后面还有漫长的一段啊

俺现在比较怕看法国电影,因为好多我都看不懂。这部还行啊,能明白在说啥子哈。 找来原书看了下,原来后面还有漫长的一段。 现实既使再粗暴,我们也能微笑。  (展开)
安做茶候鳥 2009-04-02 11:23:35

岁月为谁悲哀

屏幕上油画质感的色彩取代了泛黄的书页上的冷漠铅字,19世纪的法兰西民间生活跃然眼前。 六年前的我初读原著。彼时尚是不谙世事的金钗年纪。用漫长而分散的几个小时读完那些事不关己的文字后,只有轻轻的长叹与弱弱的悲哀。或许,是在可怜曾经年轻貌美的让那吧。如今,不足...  (展开)
缺自行车的鱼 2009-04-07 23:06:58

于连,于连

有些作品是给人希望,像于连所说的要告诉人们去追求幸福,有些作品是使人绝望,像《一生》。法国文学史上两个叫于连的男人都不是好男人。(我就知道这两个)但是一个于连是在现实中挣扎要出人头地,另外一个于连就是现实。他残酷而有力的打碎了雅娜的童话。电影版里头的于连对...  (展开)
Magnolia 2009-04-02 23:37:56

改编剧本4颗星半

当让娜带着孩子和父亲, 姨妈坐在回坎城的马车上时, cast缓缓升起,心中暗想这个编剧真好, 真仁慈了,总算改出了一个仍旧留有希望的结尾, 并不一如冬季诺曼底乡村的昏暗寒冷色调. 而莫泊桑的原著小说就要残酷得多, 让娜失去了双亲, 她的儿子长大后也极其不孝败家,最后媳妇死了, ...  (展开)
西西里地中海 2009-04-02 14:30:24

“即使所有幻想破灭,我们也要活下去,不是吗?”

屏幕上油画质感的色彩取代了泛黄的书页上的冷漠铅字,19世纪的法兰西民间生活跃然眼前。 这是一部法语片,但是CCTV-6为它配了音,对于这些外语片,我还是宁愿听原因,我觉得那样更能够感受人物的思想。 记得很久以前读过它的原著,那时尚不知那本书的真正意义,只觉得枯燥、乏...  (展开)
三三黔首 2009-04-02 12:13:51

我给的推荐理由

昨夜回到电视前,CCTV6正放着法国的《一生》,凭直觉是一个改编的电影,因为画面展现的内容和色彩太奇特。 故事一般,一个被舍弃的美少妇坚强的活下去,身边的幻影乒乒乓乓都碎去;配音也一般,听不出太多的波澜起伏。之所以推荐,完全是被电影中如此美丽的画面所吸引。 那就...  (展开)
水凌云 2009-04-02 09:25:57

得不断的给自己打气!

本来打算养成早睡的习惯。 看了这部影片,觉得晚睡两个小时是值得的。 没有从影片的开头开始看,少了20分钟,遗憾呀! 我是从蜜月旅行坐在马车的那一刻开始开了,当于连强行要保管那2000金币的时候,那个场景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看一个男人对钱的态度,就基本可以判定要不要...  (展开)
爱的代价 2009-04-30 20:12:07

上天也有眼睛

本片似乎要给我们传递一种信息,一种感觉,人的命天注定.但是人做坏事得有个限度,做多了,老天也要惩罚的.就象那个无耻的丈夫最终的结果就很惨;,而这个女主人公虽然受到的伤害,但是能平安地了却余生.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下这部电影 来自白丙烯 2 回应 2016-05-13 19:35:19
觉得“一生”这个名字太大了 来自youyou 2009-04-16 10:21:55
4月1日看这部片子的人真不少 来自梵树 14 回应 2009-04-16 10:11:26
4月1日22:00 CCTV-6 《一生》 来自夷则 26 回应 2009-04-14 18:40:01
电影节奏太快 来自鸬鹚 1 回应 2009-04-02 19:24: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