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花开 Séraphine (2008)

导演: 马丁·波渥斯
编剧: Marc Abdelnour / 马丁·波渥斯
主演: 友兰达·梦露 / 乌尔里希·图库尔 / 安妮·贝南特 / 杰纳维夫·马尼奇 / 阿德莱德·勒鲁 / 尼克·罗格勒 / 弗朗索瓦兹·勒布伦 / 塞尔日·拉里维埃尔
类型: 剧情 / 传记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08-09-07
片长: 126分钟
又名: 塞拉菲娜
IMDb: tt1048171
5星
39.7%
4星
48.6%
3星
11.0%
2星
0.5%
1星
0.2%

花落花开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花落花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03 条 )

热门 /  最新 / 

260 眠去 看过 2009-06-02 19:40:17

“有一天您会不会用漂亮的笔迹写一封真正的信给我?而且是通过邮局寄给我?”

212 boks 看过 2009-09-01 00:44:31

贩夫走卒、圬厨媪妪,亦有工于画、进乎艺者,人海一身,萍影谢世 ~

125 paloma 看过 2009-08-01 08:32:08

手上布满老茧、跛脚、胸下垂、赊账也要文艺起来! 饮烈酒,踏草地,唱着歌泡澡,结婚,画画到睡着,和收集美丽的书法

157 Hóng 看过 2009-07-23 17:55:10

画画的人会用不同的方式去爱

87 ζωήιδ 看过 2011-06-25 17:24:42

物质贫穷对人身心的伤害,常年社会经济地位低下造成的自卑自闭和孤独生活,艺术成了灵魂在现世的唯一出口。对绘画的执着、疑似宗教狂热、近况的大起大落……最终致其精神崩溃。p.s.鉴赏家是基佬啊哈

> 更多短评 68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花落花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4 条 )

刘媛 2009-05-11 16:07:57

花落花开赖东风

1、 她只是把每天的快乐都认真记住,像新约里的那棵白合,不为明天忧虑,荣华却胜过所罗门。 法国桑利斯小镇的动植物没有多少未来感。蜜蜂酿蜜、树木枯荣都来自天赋本能。而镇上的居民却擅长未雨绸缪。为了未来,人们颇费匠心地换取事业、房屋和子女,同时也付出现在的...  (展开)
C。小汐 2009-07-15 21:20:16

她说:【我的画受伤了】我知道总有人会懂。

这是个名叫塞拉芬娜的女人,她是一个画家,一个疯子,一个仆人。她正在那儿擦地板,在这桌艺术的盛宴里,她只是一个仆人。即便是大学里的美术史教授,如果没有看过《塞拉芬娜》这部电影,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在当时的法国,竟然还有这样一位画家。 她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却精...  (展开)
鼠帝大陵三百里 2009-07-01 12:44:31

(转载)王怡影评《天使们已经出发:<电影花落花开>》

老汪、老卢,都说这片子好,在恺撒电影节上囊获7项奖。出门找碟,老板指着封套说,就是这个,一个男人走在山坡上。我说,不是男人,是女画家。 萨贺芬·路易很中性化,邋遢,臃肿,迟缓,一个法国乡下的钟点工,在不同雇主那里洗衣、做饭,酿酒。头发蓬松,好像面包。但女...  (展开)
意闲 2009-10-02 04:08:54

翠荫晓梦

约朗德.莫霍(Yolande Moreau)的履历表很长,可是扫读了一遍,我发现我只看过一二部她出演的电影。在《花落花开》(本名赛哈芬妮,Séraphine)之前,我只记得天使爱美丽楼下那位沉迷情感往事、整日尖声呓语的胖太太,爱美丽裁改了负心爱郎给她的信,变身一笺笃定的承诺,也不...  (展开)
艾小柯 2011-12-17 12:14:01

灵魂里开出燃烧的花

Séraphine,我认识你那一年是个夏天 灰白浓雾正翻滚着向旧金山的倾斜街道袭来 画面中1910年的法国小镇桑利斯绿野茵茵 擦洗女佣的你推着小车把干净的衣物交给谁家主人 你长得可一点都不美,甚至是丑 胖大的身躯早没了腰肢,粗胳膊粗手 没光泽的头发散散松松 垂在粗糙脸旁发出稻...  (展开)
夜色 2009-06-26 13:34:01

一个下等女人的惊世传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难以复制也无法想象的传奇。 中国有个叫潘玉良的女人,从青楼女子成为一代名家,众人咸表惊诧。 那有什么可奇怪的,按中国传统,青楼一向是才女辈出的地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薛涛、鱼玄机、柳如是、董小宛…… 潘玉良遇上了潘赞化,开始了她命运的转折。现在的正史都...  (展开)
珍妮的肖像🦄 2011-02-18 09:11:39

花落为序

在她的传记片《花落花开》中,我只喜欢三句话。 1 执着于自己的作品,在锅子里也找得到上帝; 2 我不喜欢不确定的等待; 3 画画的人会用不同的方式去爱。 而这三句话,都可以作为点燃这执着人的引信。说明她,为何不眠不休的耗尽自己的精神,去完成作品。那些必须先受到...  (展开)
ISA 2009-07-20 13:50:55

花开花落繁似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你漫步在1914年的法国小镇Senlis街头,很可能会撞见行色匆匆的Séraphine。她总是微低着头,步履跌撞蹒跚地向前走着。皮鞋跟拖沓地面时发出嗒嗒声,手中永远拎着杂物篮。她是你绝不会再看第二眼的下等女人。中年,独身,性格孤僻,沉默寡言,靠作洗衣娘和清洁妇为生。笨重...  (展开)
2009-10-05 17:56:42

纹理

我愿赤足亲吻大地,让泥巴在我的足纹上开出粗糙的花朵; 我愿抚摸大树苍老的面容,倾听那微风中的婆娑树语; 我愿以繁花为颜料,绘出缤纷的小宇宙。 臃肿的体态,蹒跚的步伐,一个老态龙钟的清洁大婶却能画出如此艳丽的花卉油画,这就是吸引人的地方。可能一切都因为源于生活...  (展开)
yiyunsky111 2009-06-14 23:13:00

也许她从来就没有疯,只是她努力舍弃了爱

忘不掉的是她一次次光着脚走在水塘,草地,以及早晨鸣钟的桑利斯的街巷,,,,惊诧与她给观众一次次展示着她的画作,每一幅都有着惊人的美的气势,绽放的华丽,充满绚烂的热情...那色彩,也从最初的灰暗变得火热,,,她内心也曾突然得到巨大的被欣赏的欢愉,也许她从得到...  (展开)

> 更多影评 25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花落花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