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涅斯的海滩的影评 (29)

芦哲峰 2015-10-26 11:58:41

看过5000部,四推100部——法意德电影篇

1、按照计划,四推该推欧洲电影了,可是真到列片单的时候才发现欧洲好电影太多,删了这部不舍得,去了那部也不忍。选来选去,留下了200部,只能分两次推荐了。这次推荐的是欧洲三大电影节所在的国家: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同时也是欧洲电影的三大国。 2、一谈及电影,就想到美...  (展开)
lxy 2010-01-18 12:42:14

朋克奶奶的人生舞台

刚开始看电影、喜欢上电影的时候,都向往当导演。以前有次在家里我扭扭捏捏终于第一次表达出这个向往时,我母亲一句话就把我打了回去:“你见过像你这么矮的导演么?掉在人群里就找不到了,谁听你的?”从此以后我的这个理想就渐渐湮没在这一番话的阴影中。其实家母错了,“像...  (展开)
Shudoku 2011-07-13 02:07:42

Tourner les plage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En revenant à la plage d’Ostende ces derniers jours, après une dizaine d’années- enfant, j’étais venue en compagnie de Mireille-, j’ai eu envie de revoir ce film d’Agnès Varda, où elle raconte ses plages, ces longues plages ocre face à la Mer ...  (展开)
VCD影促会 2019-08-01 18:26:58

《阿涅斯的海滩》中的自传文学,重新演绎和自画像表演

本文来自:多米妮克·布鲁赫(Dominique Bluher) 《阿涅斯的海滩》(2008)是阿涅斯·瓦尔达最后一部长篇电影,但也是她的第一部自传电影。在她50多年的电影生涯中共创作了40余部作品,其中的几部超越了她作为电影导演的代表作,明确地形成了自我写照式的类型片。例如《穆府的...  (展开)
昼夜售蓝 2021-02-27 22:01:24

你不知道自己会记住些什么,记忆是很任性的。

记一些台词: 当我们翻开一个人,会发现风景。而如果翻开我,就会发现海滩。 你不知道自己会记住些什么,记忆是很任性的。 任何一个凝视大海的男人都是尤利西斯,他永远不想回家。所有我喜欢的孩子,所有凝视大海的男人,我都叫他们尤利西斯。 生活是一个谜题,一个拼图游戏,...  (展开)
Sabrina 2018-02-09 23:37:37

温暖的阿涅斯

终于拍到了自己,她意识到了在拍完自己爱人20年后,她的人生也走到了这个时点,该要为自己说说了,给自己收个尾。 她提到她拍摄了自己的蘑菇头,皱纹围绕的眼睛,褶皱的双手。跟她拍摄丈夫的传记片一样,经别人提醒她才发现自己不自觉的就走到了这个地方。她的创作跟自身的经历...  (展开)
神甫 2010-12-03 14:26:00

《阿涅斯的海滩》——听可爱老太太讲故事

老太太真的太可爱了!她完全到了信手拈来都是故事的状态,跟着她的脚步,笑、回忆、感慨、湿了眼眶…… 当我们翻开一个人,会发现风景;而如果翻开我,就会发现海滩。 人们都说童年是根基,提供了架构。我不知道,我并没感到跟我的童年有很强的联系,它并不是我思考过程中的...  (展开)
胡编不行 2020-03-08 18:43:37

瓦达尔的爱是彩色的

看了几部瓦达尔的纪录片,这一部是时间上最全面的。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她就像新生儿一样看待世界看待电影,什么都是可塑造的,美的。她说自己二十五岁前看过的电影不到十部,每个人都能拍出最pure的电影,只不过不经意间被嘈杂的大环境同化了而已,有几个我很喜欢的瞬间,记...  (展开)
小宝 2023-05-21 00:30:06

住在电影里的阿涅斯·瓦尔达

#LILFF-20。瓦尔达影展的闭幕片,以西岸美术馆法国女性影像创作展为契机,从处女作《短岬村》始,又个人追加补充单元,到本片闭幕,一共看了12部长片,4部短片,历时2个月,是一段非常非常美妙的旅程。这次看这部瓦尔达的自传式纪录片,不再像5年前看《阿涅斯论瓦尔达》那样懵...  (展开)
ㄍㄨㄥˋㄑㄩ 2012-06-27 01:00:49

回忆的可能与不可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行云流水般的影片高潮出现在将近结尾的部分。 “一点主我,一点宾我,即使把它们全部倒出,我也没有多少发现。” 全片的感情基调很明显,充满个人矛盾和冲突的回忆在影片中以冲突形式展开。回忆被置于当下之上,有时以前景,有时以画中画,有时以明显的重演进行,构成强...  (展开)
云霓纱 2023-12-21 00:55:44

电影作为记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开回忆录般的《阿涅斯的海滩》(The Beaches of Agnès, 2008),听着年老的Varda娓娓讲述她是如何成为了身为导演的Agnès Varda,仿佛打开了通往时空隧道的一扇门。于是本文将再选取《五至七时的克莱奥》(Cleo from 5 to 7, 1962) 和《天涯沦落女》(Vagabond, 1985) 这两部处...  (展开)
八月三十一 2020-10-27 21:43:37

Roger Ebert的影评翻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四星为满分) 亲爱的阿涅斯·瓦尔达。她是一位伟大的导演,一个美丽、可爱、睿智的女人。她不仅拍了法国新浪潮首批电影的其中几部。不仅是雅克·德米的女神。不仅是著名的摄影师兼装置艺术家。不仅执导了热拉尔·德帕迪约、菲利普·努瓦雷以及哈里森·福特的第一部...  (展开)
我爱洛阳 2020-05-31 11:33:37

绝美

绝美。只有经历过漫长生活的年近80岁的女导演,才能拍出如此精彩的电影。个人化,但却好看。诗意的回溯之旅加永恒的胶片回光。镜子海滩。短岬村闲逛。对逝者的奠念重忆新浪潮。拾荒者。跳蚤市场。电影中的孩子如今都是老人了。所有死亡都将我引回雅克,每一滴泪,每一束花,每...  (展开)
2019-07-13 23:35:50

先开个头:关于瓦尔达海滩的意象

喜欢瓦尔达是因为她老是做有趣的事,脑海里尽是瑰丽的狂想,并且想尽办法让它实现。 沙滩于她是怎样的意象? 她说:透过一个人,你能看见风景;透过我,你能看见一片海滩。 海滩是故事的发生地,海与沙子也充满人生的寓意。它们多变、持久、遥远、看不到尽头。 她说:所有凝望...  (展开)
五行缺水 2019-04-30 20:45:52

《阿涅斯的海滩》:电影是我的家,我住在里面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5268.html 2008年,阿涅斯·瓦尔达已经80岁了,生日那天她打开了门,朋友和邻居进来为她庆祝生日,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个特殊的东西,那就是扫帚,在法语里,扫帚是年岁的意思,“我是80把扫帚。”阿涅斯·瓦尔达幽默地说,大的小的...  (展开)
primejoyce 2019-03-03 21:37:21

多年前下载的意外之喜

看下载时间,是14年三月份。那个时期我正从沉迷chick flicks转到大量观看各门派的作品,不知道是出于哪位影评人的何种推荐语,几年前发现硬盘里有这么一部电影,每次想起,每次搜索,每次都忘记是讲什么的片。直到“100部计划”敦促自己尽快看完硬盘存货,最近终于轮到这部片子...  (展开)
王孙想说话 2012-05-13 16:04:26

阿涅斯的海滩 Les plages d'Agnès

阿涅斯是谁?没看过这部纪录片之前问我,问很多人,得到的答案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不知。这位出生自比利时,生活在法国,2008年刚好满80岁的老太太谁会认识呢?谁会有兴趣去了解一个年过八旬的老人是谁,在潜意识里,老人已经是离生命终结不远的人了,该说的故事早已说完,剩下...  (展开)
zoe 2013-12-15 21:21:35

文艺老太太的人生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gnes Varda1938年生人,是法国新浪潮时期的女导演。没有看过她的任何故事片,认识她是因为当年淘碟的时候淘到了这张叫《阿涅斯的海滩》的纪录片。2008年老太太以80岁高龄拍了这部关于自己一生的纪录片,相当可爱的作品。 她从小时候一路讲到自己的80岁生日,不是连贯的流水...  (展开)
豆皮 2010-12-02 12:11:14

想不出标题

拣吃饭的空当,两天才看完。 第三天早上,沐浴在阳光里看书的时候,想起阿涅斯和雅克。雅克临死前两人的合照。一张面对面站着,雅克的右手摸着阿涅斯的脸庞,阿涅斯依着雅克手的方向,抬眼看着他,顺从地像个小女孩;另一张在《南特的雅克》拍摄现场,阿涅斯坐在导演筒后,雅...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阿涅斯的海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