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仙 Ondine (2010)

导演: 尼尔·乔丹
编剧: 尼尔·乔丹
主演: 科林·法瑞尔 / 艾丽卡·巴赫蕾达-库鲁斯 / 德乌拉·基尔万 / 艾莉森·巴瑞 / 马里昂·奥德怀尔 / 托尼·库兰 / Mary O'Shea / Gemma Reeves / 斯蒂芬·瑞 / 诺玛·谢汗 / 埃米尔奥斯迪那 / Conor Power / Olwyn Hanley / Brendan McCormack / 马克·达赫蒂 / 唐·威彻利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爱尔兰 / 美国
语言: 英语 / 罗马尼亚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0-03-05
片长: 111 分钟
又名: 水妖 / 奥丁
IMDb: tt1235796
5星
13.2%
4星
44.1%
3星
38.5%
2星
3.7%
1星
0.5%

水中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水中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2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Spring Xu 看过 2012-01-22 13:28:29

小女孩太美了

7 魁建国☘ 看过 2010-06-15 23:38:50

stephen rea的树牧师一出现我就要笑喷……清淡的fairy tale(太淡了啊喂)neil jordan+杜可风+sigur ros,虽然最终效果很美,但我还是觉得这个组合不怎么着调……女主原来就是夏日风暴里男一的伪女友……

57 flowerowl 看过 2010-08-08 02:57:24

一开始以为是美人鱼...Colin Farrell和女主角居然戏中生情,在去年生了个儿子...

2 麦兜 看过 2010-08-10 15:52:43

相信真爱可以毫无来由产生,相信恋爱过程中总会有些匪夷所思的误会却又藕断丝连,相信爱情总是会有美好结局,那么,《水中仙》就是一部不错的爱情电影。否则,只能说这部尼尔·乔丹电影庸俗至极。

0 Bobing 看过 2010-09-02 21:20:03

偶素粗人,看得睡着了。boring

> 更多短评 32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水中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3 条 )

雪茉莉 2010-07-05 15:45:09

生活不是童话,但也可以有happy ending, 只要抱有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渔夫Syracuse在没有打捞上“海豹仙子”Ondine之前,是一个意志消沉的人,每天出海打渔,却总是所获不多;曾经有个完整的家,但是妻子却是个酒鬼;有个聪明可爱的女儿Annie,却得了肾衰竭;就连他自己,也只是个“小丑”而已。曾经,他和妻子每天都喝的烂醉如泥,对女儿疏于照顾...  (展开)
天王君1/7魂魄 2010-04-16 21:12:18

Ondine

我想在谈这部电影之前,有必要把片名先解释一下。‘ondine’是片中女主角借用的名字,即欧洲神话中的水精灵,传说只有与人类结婚之后才能获得灵魂。对女主角的身份猜想除了‘ondine’之外,片中还提到了‘selkie’、‘siren’和‘mermaid’。‘selkie’也是欧洲神话中的水精灵...  (展开)
伊卡洛斯 2011-03-24 21:52:39

因为相遇,我们都不一样了

Alicja跳入水中 丢掉了毒品,丢掉一切她想去忘记摆脱的东西 解脱,沉睡于大海 但是Syracuse 让她有了新的开始 家、港口、渔船、大海 她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于是 她变成了Ondine,就想和他结婚; 她变成了Selkie,成为了爱尔兰女子; 她变成了Siren,为他带来了运气与勇气...  (展开)
cold yoghurt 2010-08-25 19:56:22

真想让血都变青色

电影开始了,GOD!颜色! 颜色! 那种以前我们校服的深浓青色,作为滤镜,把现实过滤掉,把神秘洁净的东西纯粹地呈现出来。 这种北欧的感觉。清爽寒冷的感觉。 那些颜色,天空的,大海的,渔船的,渔夫穿的,小女孩穿的,蓝色紫色粉色,全部都涌动在青色的天海间,迷幻在水雾...  (展开)
bluerock 2010-10-06 11:39:43

渔夫的水妖

酷酷的渔夫住在海边小城里,每天在太阳出生的时候出海打渔。 大海湛蓝,渔夫独自掌舵,他在阳光映照大海的时候开始收网,与往次不同,这次渔夫拖上船的网里有一个性感美丽奄奄一息的女人。 渔夫让她居住在他自己的海边小屋,为他买黑色晚礼服,每天收工之后,去和女人聊天,性...  (展开)
伊卡洛斯 2011-04-09 17:02:28

女人就是Ondine

女人不过是沉在水底的人鱼 欲望不过是绊住尾巴的水草 这些短暂的吸引和牵扯永远做不了避风港 当有一天,一股强大的洋流把你带到海面 你被一个朴实地渔夫打捞上岸 他教会你看阳光洒在海平面 上温实的景象 即便他不是王子,也没有水草的滋养 你还是为他的憨实而感动 因为 是他...  (展开)
秤子事故 2011-04-09 21:39:30

还没来得及说再见

今天休息 睡足了觉 然后起床洗澡 喝了一瓶酸奶 阳光很好 把上星期洗的衣服 都收了 稍微打扫了一下房间 然后 吃饭 然后打开电脑 然后 找了几部以前想看 的电影 写了一些无关电影的话 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些事 一些压抑已久的难过和悲伤 在昨天夜里做了决定之后 终于 阳光从黑暗中...  (展开)
V 2010-06-16 11:37:43

虎头蛇尾

我是看了电影节小册子的介绍,又加上比较喜欢柯林·法瑞尔,才买了该场电影去看。 全片看完,发现有些虎头蛇尾。 简介里说:一个爱尔兰渔民在他的渔网中发现了水中仙女Ondine。 这个德国神话中的少女,没有灵魂,她必须学会与人类相爱,牺牲永生,才能赋予自己灵魂。 其实,...  (展开)
蓝天白云 2012-11-16 22:38:02

谁敢沉浸于童话之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尔兰风景如画。 有一天,一个曾经酗酒的已离异渔夫用鱼网在大海里打捞起了一个神秘、美丽、带给他好运的女人。 女人的歌声可以让罕见的鱼乖乖窜进他的网。于是,这个邋遢潦倒的男人第一次看见了“幸运”的模样。 渔夫早熟的小女儿患有肾病,她常常用蓝色的眸子对父亲说,女人...  (展开)
viki 2013-02-04 11:55:56

2012年看过的10部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开头让人以为这是一个童话故事:渔夫(柯林·法瑞尔 Colin Farrell 饰)打渔时捞出一个美人鱼一般的美女。渔夫的女儿天真地相信这个美丽的女人就是苏格兰神话中的海豹女——只要上岸后把海豹皮埋好藏好,便可以在陆上与凡人丈夫一起生活7年。“海豹女”水性极好,一日游...  (展开)

> 更多影评 53篇


讨论区   ·  ·  ·  ·  ·  ·

巧合也太多了 来自来园的桃子 11 回应 2020-01-15 11:09:45
《水中仙》短篇 来自Loui 2019-04-20 20:34:33
果然觉得打光奇怪手提又多, 来自与三 1 回应 2018-11-10 19:40:28
关于 歌声引来 很多鱼,求解! 来自Symmetry-holic 5 回应 2018-11-10 19:39:12
. 来自肥猫 2017-06-05 08:58: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水中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