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十六岁 (1994)

导演: 米家山
编剧: 苗月
主演: 莫岐 / 龚蓓苾 / 张国立 / 侯耀华 / 郑道平
类型: 家庭 / 儿童 / 灾难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4
片长: 84分钟
5星
23.9%
4星
38.0%
3星
31.3%
2星
4.9%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你没有十六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冰山李 看过 2015-01-21 22:32:27

大毒草!比《一個都不能少》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

3 Muto 看过 2021-01-17 11:58:07

那些又破又旧的教学大纲,在《你没有十六岁》的时候,就已因不适应时代所需而成为人人想要逃离的危房,曾经受人尊敬爱戴颇为神圣崇高的教书先生如今只剩下了一副看似清高的臭架子和空皮囊。米家山这部儿童灾难片聚焦的是现代人于消极道德社会取代积极道德社会过程中不知何去何从的迷茫,以及走上正道之前所要交付的学费。从《满意不满意》的角度来看,听着《我不是坏小孩》长大的「弄潮儿」已经是个准《顽主》了,然而不能以有用和... 那些又破又旧的教学大纲,在《你没有十六岁》的时候,就已因不适应时代所需而成为人人想要逃离的危房,曾经受人尊敬爱戴颇为神圣崇高的教书先生如今只剩下了一副看似清高的臭架子和空皮囊。米家山这部儿童灾难片聚焦的是现代人于消极道德社会取代积极道德社会过程中不知何去何从的迷茫,以及走上正道之前所要交付的学费。从《满意不满意》的角度来看,听着《我不是坏小孩》长大的「弄潮儿」已经是个准《顽主》了,然而不能以有用和没用这么简单粗暴的二分法来探讨读书的意义,因为容易被幻象洗脑的观众都是未满十六岁。事实证明,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是对的。你看,曾经被污名化,甚至给人下跪的「泥菩萨」如今又都成了互联网上收人膝盖被人膜拜的网红大咖。说到这,自然会想到特会聊天的罗翔老师,想到他经常挂嘴边的话:人生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的人生。 (展开)

1 呈谦尚腕 看过 2023-07-05 11:05:13 辽宁

光看前1/3就迫不及待给5星。同是三代教育人,局长全家评为省级教育世家,我是个P。看到影片里曾经的那些言论,斗争,苦痛,坎坷,就想到我的未来。

0 李小龙 看过 2022-05-07 11:37:07

已有资源,已经收盘

3 枸杞泡茶 看过 2018-08-06 14:31:18

我也想我没有十六岁

> 更多短评 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你没有十六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你没有十六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