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兄鼠弟的剧评 (10)

Sepwovles 2010-03-25 20:09:38

很好的一部片子

这部片子是我在中学阶段看的,其实具体情节都很模糊了,只记得万梓良追求真理的执着。当时很感动,在雷文凤眼中,只有黑色与白色,没有任何中间的灰色地带存在。多年过去了,我早已迈过了青涩的年轻时代,更懂得雷文凤那一份执着的弥足珍贵。  (展开)
洋葱一寸 2017-02-09 16:37:04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上个月看看完了,剧评才发出来。 从2016看到2017,从猴年看到鸡年,终于看完了这部比我年纪还大的港剧,感觉有点一言难尽。 首先想说各方面绝对意义上的主角雷文凤,太正直所以太可怜,从法理上讲他从来都没有错或者说是唯一对的那个人,可他的行事方法在太过极端和激烈,普通...  (展开)
温怀辉 2023-02-28 16:38:12

世界是灰色的所以容不下白色

每个人都是如此,会有自己做错的找借口,犯下的恶找理由,世界就是如此,没有人能做纯粹的白色,因为这是人的孽根性,有人说雷文凤像丁蟹,其实大错特错,丁蟹是分不清是非黑白,所有人都知道他做错了,他却认为自己做的很对,错的都是别人,雷文凤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做的是...  (展开)
宗帅 2018-02-23 13:00:22

偏执者的世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万梓良是一个偏执者,为了自认为正确的事情,正义的事情坚持到底,为了完成正确的事情,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大概是小时候母亲之死受到的刺激,他是一个好人,但是又不是一个好人,只能说他是一个偏执者,有些像大时代的丁蟹,丁蟹是好心做坏事,万梓良是好心触犯了不少法律...  (展开)
横推一路景自开 2021-04-09 04:48:59

很不错的一部剧

本来应给给满星的,剧中人物的演技真的很舒服,不像现在的小鲜肉,一张冰块脸整部戏。 可这编剧搞事情,让这部剧掉下神坛。 首先,神凤,最后几集纯开挂,一个落魄医生,偷渡香港,所有警察拿他没办法。 重重保护下,公然绑架。 这简直堪比燕双鹰了。 最后阿彩和皓皓在一起了,...  (展开)
吃的 2023-07-21 16:16:28

这是现代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对个人的异化还是对多数人的驯化?

这是现代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对个人的异化还是对多数人的驯化?也许这将是一个永恒的问题。最后是这个结局的话,那第1集一上来药就给猛了呀,又是“越狱”又是炸车什么的。香港比我们早几十年进入现代工商业城市社会,早认识到早拍摄反映这个问题的影视作品很正常,但今天我们要...  (展开)
假面自白 2023-05-19 23:53:39

雷文凤信念的绝对正义不容质疑

冲着朱茵和萱萱的颜,却意外发现是部很有深度的港剧,雷文凤对追求正义的偏执,文天祥的正气歌,阿彩对关公的朴素崇拜、基督信仰的审判等糅合的安排,统一的主题是探讨绝对道德与普通人生活之间的模糊边界。雷文凤的悲剧就在于不顾一切想要将这个模糊地带暴露于阳光之下,使其...  (展开)
gigi 🐔 🐔 2023-12-18 11:53:35

没见过这么不尊重观众的编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全剧气得大骂什么鬼。槽点太多了。 就不说法庭上辩方律师那些幼稚可笑的辩护词,什么你不记得你衣服扣子有几颗,怎么能记得三十年前的事,这些是TVB早期法庭辩论戏的常用桥段,懒得说了。老佛爷回呛岳不群的那段还挺精彩的,黎耀祥的表现也很亮眼,反转很帅。就说唐氏综合...  (展开)
每当变幻时 2019-09-02 23:28:02

童年的回忆,永恒的经典,绝美的爱恋

花了三天时间看完这部93年的港剧,90年代的香港,影视歌都是巅峰时期,引领了一代潮流,是无数内地人向往的圣地,剧中人物生活的年代和现在差了接近三十年,但都还是那么充满活力,可惜我没能赶上那个年代,那时的香港,真的是年轻人的天堂。 从大话西游->射雕英雄传94版-&g...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妇孺通吃 l 潇 2017-08-02 13:25:48

《追日者》——燃烧自己,追寻真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相比92年TVB台庆剧《巨人》,沿用同样御用班底、同样是刘家豪坐镇的《龙兄鼠弟》似乎对于内地观众来讲要陌生的多。这和当时各地方卫视频道转播频率少、其他播放渠道少等因素有关,但在那年香港却是一部震撼人心的佳作。除了强大的演员阵容外,该剧的成功和其所要表现的主题密切...  (展开)

订阅龙兄鼠弟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