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 (1996)

导演: 周友朝
编剧: 张子良
主演: 奚美娟 / 陈大伟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6(中国大陆) / 1998-11-19(中国香港)
片长: 96分钟
又名: A Tree
IMDb: tt10195400
5星
40.9%
4星
39.9%
3星
17.3%
2星
1.4%
1星
0.5%

一棵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棵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 条 )

热门 /  最新 / 

5 627486小丫嘎子 看过 2020-02-22 22:47:47

她的爱情是一棵树,还有一颗不响的叮当!一棵棵树成了森林,一颗铃铛铸就了一个灵魂。

6 蓝欣勇 看过 2023-01-13 14:16:07 黑龙江

把沙漠边边上生活的人们生活表现得哟,甩了相似题材的《隐入尘烟》一万八千亩人工林草啊。奚美娟老师的演技也太好了,中年演少女毫无压力。所有的角色演绎都很好,哑巴婆婆用肢体表演,公公一巴掌没打婆婆但眼神里带着家暴倾向。最好的一场大概是丈夫截肢但挣扎一段时间还是走了,女主先是送走丈夫,然后再安静地叫醒全家人,抱着哑巴婆婆哭起来,一个“死”字都没说,却悲从中来。

1 Dr.Young 看过 2009-12-07 20:48:34

上课看的.

3 核桃蝴 看过 2024-01-07 12:38:00 天津

爱 除了长相厮守,还有一生执念。哭死我得了。

1 返锁 看过 2020-12-03 19:21:35

导演应该完成不知道什么叫影像语言

> 更多短评 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棵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忘川1984 2021-02-10 11:25:44

一棵树 观影感受

两个年轻人把整个青年岁月奉献给种树. 这里没有上纲上线的鸡汤式教诲。 这里有两人淡如春风的朴素关爱。 艺术源于生活,艺术影片服务百姓,90年代初期,经济仍处于极度落后贫瘠的荒漠地区,每一步,影片里的每一个决定都是那样清苦,但男主更多的是担当,勇敢。 他种树的想法很...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棵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