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1944的影评 (8)

玉想琼思 2008-07-09 02:06:47

自由的力量

以前从没接触过芬兰影片,只是在前几天去淘碟时无意中看到了这部叫《血战1944》的影碟,在好奇中度过了漫长的85分钟。真是纯战争片,片中除了战场就是战场,除了鏖战就是鏖战,印象中,片刻的歇息也只是几个芬兰作战指挥部的镜头和死亡或受伤士兵的鲜血淋淋场面。片中没有女人...  (展开)
zhundian 2008-07-27 22:14:15

除了战斗就是战斗

本以为我自己对历史,尤其二战历史还算有所了解,但看了这部电影才想起来,居然以前对芬兰这个国家一无所知,之前只知道有个苏芬战争,还是在二战之前打的,就知道以芬兰的失败告终。可看了这个电影,才对芬兰之所以没被苏联染指有了新的认识。二战后期,苏联横扫欧洲,对于战...  (展开)
爱看电影的猫 2018-01-06 04:10:53

来自IMDB的简介

豆瓣的简介其实是个短评,不知为什么一直没有改正。下文来自IMDB。 苏联军队在1944年6月突破了卡累利阿地峡的芬兰防线,以压倒性的力量前进。不知何故,芬兰军队必须找到反击的力量,千方百计反击他们。大理 - 伊汉达拉战役是北欧国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斗。这部电影通过五个...  (展开)
笑独行 2009-08-02 09:26:55

《血战1944》:战以求和的“苏芬战争续战”最后一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血战1944》:战以求和的“苏芬战争续战”最后一役 @笑独行[编评] 《塔里-伊汉塔拉1944》(Tali-Ihantala 1944, or Tali-Ihantala 1944 - Slaget om Finland, or Mihin Vapaat Miehet Pystyvät, or Vad Fria Män Vörmå, or Tali-Ihantala - Slaget om Finland,...  (展开)
完颜 2021-01-12 23:38:25

自由无敌

芬兰电影《血战1944》,导演,阿克 莱蒙,一场少有人知的战争,8.3/10 苏联在39年11月份,德国入侵之前,入侵芬兰,对一个三百多万人口的小国,出兵五十万,企图一举吞并,没想到遭到芬兰军民的致命打击,以强凌弱,却惨淡收场。 苏芬两国虽然签订停战协议,却一直处于敌对状态...  (展开)
唐宁 2022-06-23 09:19:54

以小博大的苏芬战争

2022.06.23 1944年的战役是苏芬最后一次战役,1944年6月6日盟军在法国诺曼底登陆,几天后苏联向芬兰发动总攻。苏军赢了战争,芬军赢了尊严。小国对抗大国,芬兰又一度站队纳粹德国,战争拼的是国力,芬兰毕竟是小国,其战争动员潜力远远不如苏联,面对不可能战胜的庞然大国,芬...  (展开)
忧郁的乐乐 2012-02-14 20:55:35

大森林里面打个没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战斗接着战斗,很紧密,没有任何多余东西,可就是分不清到底是谁打谁 2,演员的动作表情什么的个人觉得有点轻喜剧,怪怪的感觉,像老电影 3,很多芬兰连队士兵们之间的表现,都是很乐观英勇的,俄国人始终很神秘,每次冲锋时务必迅速,可就是看不清他们的样子 4,这么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谢里登大道 2010-10-15 20:22:36

塔里-伊汉塔拉战役——自己翻译的wiki资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概况】 日期:1944.6.25-7.9 地点:芬兰,卡累利阿地峡 结果:芬兰取得决定性胜利 交战方:芬兰、德国 VS 苏联 双方指挥官:卡尔·棱哈特·奥伊什 Karl Lennart Oesch(芬)库尔特·克尔梅 Kurt Kuhlmey(德)VS 德米特里·N·古谢夫(苏) 兵力对比:芬德联军50000 ; 苏军1...  (展开)

订阅血战1944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