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 古屋敷村的影评 (5)

许老哥哥 2017-11-30 21:28:17

看片笔记

1、苍凉古朴的笛曲,字幕:村子建于很久以前。一个老太太回忆祖母讲述村史。在这里定居的人们是为了不缴税。山谷村子税重。老人的祖母相信生活在山上会容易一些,所以从山谷嫁到山上来了。 2、字幕:制作小川制作社。实拍,山顶拍摄山村所在位置,方位。解说词:我们的电影开...  (展开)
Samurai 2010-10-28 21:29:27

从古屋敷村看日本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两天这篇影评本已完稿,可最后按错键导致全功尽弃,一般以我的性格很难再重复写一遍,因为写第二遍不单是码字,更大的困难在于记忆和灵感相互冲突。现在,我就淌一趟浑水吧。 《日本国古屋敷村》是上周日晚在798UCCA(日本纪录片专题展)看的,头天晚上放映的是《日本解放战...  (展开)
HAFF 2012-09-02 22:52:49

日本国古屋子国敷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以前,有人勇敢地进入了寒冷得辣椒都不会变红的山中,开拓了一个村庄,这就是古屋敷村。在明治时代中叶,他们早早开始了养蚕,并使之兴隆。山上,白云缭绕中矗立着一个接一个的炭窑。可是,原来十八户的人家,现在只剩下了八户,烧炭人也只剩下了一个。年轻人都到城里工...  (展开)
HAFF 2012-09-02 22:55:51

高山仰止,仍继续仰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高山仰止,仍继续仰望 ——为小川绅介先生去世20周年而写 文/吴文光 去年末,不断想起一个人的名字:小川绅介。我想是这位日本纪录片导演去世20年时间靠近的原因吧。从北京郊外草场地工作室我专门回了趟有一年多没入门的城里的家,想去找找曾经和小川先生的信件或照片,下意...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gawe 2010-04-19 21:28:38

古屋敷村的稻作与历史

这个210分钟的纪录片可以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个部分是其实是对古屋敷村风土稻水之间联系的考察。具体来说,水稻的收成受天气与土壤影响极大,在温度较低的年份,古屋敷村的稻谷收成就很差,除了两三户可以自给之外,大部分住户需要向城市购买大米。小川摄制组在七十年代末接受...  (展开)

订阅日本国 古屋敷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