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代码的影评 (2641)

时间地理学家 2011-04-05 10:05:12

影片情节再现,难点解释(全剧剧透,渗入!)

备注:因为看的是英文,所以情节可能在细节上有所出入。部分情节仅仅是笔者的个人理解,如有纰漏,敬请更正。 注意,此文是全剧剧透!而且听说有可能在中国上映,所以没有看的朋友渗入! -------------------------------------------------------------------------------...  (展开)
菠萝 2011-07-03 11:02:14

对电影最后数分钟以及源代码系统的理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内容提出一种我看完电影后的假设且已完全剧透: 基本介绍, 柯尔特史蒂文:主角,美军上尉 肖恩范翠思:历史教师,主角对应的源代码穿越者 古德温:负责与主角联络的人 克里斯蒂娜:肖恩的朋友,坐在主角穿越点旁边 拉特里奇博士:研发源代码系统的人 在电影中可见...  (展开)
大大大大西瓜 2011-06-12 23:59:22

不懂结局的来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源代码》,对于结局纠结了半天。现在仅对结局做一个解释,希望能给大家对于理解影片有所帮助。 首先简述一下影片的故事情节:一位名叫柯尔特·史蒂文的上尉,某日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在一辆前往芝加哥的火车上,而他在火车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找到是谁把炸弹放在了火车上...  (展开)
克罗希尔 2011-09-04 10:36:30

《源代码》告诉我们的三件事

1、为国家效力,死一次就够了;——影片中斯蒂文森上尉的原话; 2、如果你为他人做出了牺牲和贡献,那么你理应得到回报。——很多豆油都对本片貌似有点多余的结局感到遗憾,但是让主角们在源代码的世界里继续活下去,才是符合人性和符合编剧导演的本意的。给他人带来生命的人...  (展开)
宋小卡 2011-09-01 13:33:28

给中国科幻电影指条明路——《源代码》的省钱之道(技术贴!)

大卫·鲍伊的导演儿子邓肯·琼斯用3200万拍出了《源代码》,让全世界为之交口,而我们却把1个亿白白扔给《哈利·波特》的特效团队,只为做在《寻龙夺宝》里做一条外国人从没见过的“神龙”。这样的反差是否值得我们为之反思?《源代码》的省钱之道是否能给一片空白的中国科幻电...  (展开)
doodlebug 2011-04-21 17:28:11

不仅仅是个8分钟直到型循环 | It's gonna be OK.

也许生活就是需要耳边有一个声音不断提醒"it's gonna be OK"。结尾的设置真不错,像是Prison Break里的"just have a lil faith",又或者Inception里的"take a leap of faith"。老美真是热爱制造若隐若现若有似无的那丝信念。 虽说此片感情戏的部分如此烂俗 - 1> 以自己朋友的...  (展开)
赵烟侠 2011-07-21 22:28:07

用四句话讲明白狗血剧情,小心被雷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角:Colter,网瘾严重的残疾军人,在网游中的ID叫Sean 女一号:Christina,网游中的一名NPC 女二号:Goodwin,网游客服 反派一:Rutledge,网吧老板 反派二:Derek,网游中的BOSS 地点:一个叫“COAC-N”的网吧 Colter是一名职业代练,正在“COAC-N”网吧玩一个叫“源代码...  (展开)
甜甜把坚果吃光 2011-06-19 17:06:56

如果生命还剩最后一分钟你会

原谅我没有看到这部电影里面的科学还有惊悚,现在矗立在我脑海里面的还是那一句“如果你知道生命还剩最后一分钟你会”以及之后的126美元的停止的世人的笑颜还有湿润的吻。 美国式英雄的画面: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分钟,选择的是拯救世界、忍着泪水给爸爸打一个虚假的电...  (展开)
朱古力粒橙 2011-04-02 11:21:12

如果一切停止在那一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么Jake在现实和source code中都正式死去. 他在现实中救了数以万计的美国公民,在精神世界里也至少留住了最美丽的一刻.时间静止的画面里都是人们的笑脸, 没有冷漠没有争端,Jake解了与父亲的心结,和女主甜蜜拥吻. 一个军人,没有遗憾带着尊严死去. 这是Jake的初衷. 道德与人性压...  (展开)
麻绳 2011-09-01 10:44:01

以前的穿越弱爆了

《源代码》是一部奇怪的电影,当你越多占用关于这部电影有知的部分,就会发现更多的未知领域被揭开,深入思考下去,会有更多的假设和悖论蔓延开来,由此影片情节的缘起、走向和隐喻对于不同的受众来说就有了N多种可能性,于是在一起观看了《源代码》的人,对于影片可能会获得...  (展开)
houzi 2011-07-23 00:43:28

首先要放弃一些固有的思维模式

故事非常完整,基本没有显而易见的bug,但是首先需要给自己换换脑子,放弃一些固有的思维模式和称呼: 1.没有所谓“现实世界”,每次Source Code系统的启动,都创造出一个平行宇宙; 2.平行宇宙之间,除了Colter的意识可以发生“穿越”而始终保持之外,无法发生任何形式的关联...  (展开)
迷开狼 2018-09-02 19:14:46 #《源代码》的悬疑表现如何?

有一个很大的漏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说《源代码》系统的原理: 1、人的大脑可以完整记录死亡前8分钟的场景; 2、灯关闭后有余晖,人死亡后大脑也能保持8分钟的回路,这个回路类似于容器,可装入其他记忆、可编程,这就是源代码区。 如将该区比喻为一台个人电脑,则可仅保存某些指定信息,其他信息则会在重启时...  (展开)
木卫二 2011-12-09 11:14:13

一个人的电影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无论是在月球能源基地里工作的山姆,还是在开往芝加哥城际列车的科特上尉,在邓肯·琼斯的安排下,他们都置身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确切说,他们也都不属于自己。这就有如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人对于自身存在的怀疑却与日俱增,从末世论到智能机器的神话,...  (展开)
恋文 2011-09-02 09:59:01

小成本软科幻人性伦理片——依然是邓肯琼斯的风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我是看到导演才有兴趣滚进电影院的。邓肯琼斯的第一部作品《Moon》是我某学期电影课的考试影片,当年那片主打人性的论文给我混了个不错的成绩,也让我记住了这位主打小成本软科幻的导演。影院外贴的宣传海报上赫然的“硬科幻”让我很不舒服,其实内心预想的这部应该...  (展开)
spanisheyes123 2011-06-21 18:18:05

芝加哥蛋蛋建筑--电影《源代码》最重要的线索

芝加哥蛋蛋建筑--电影《源代码》最重要的线索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4997456/      /西班牙眼 电影看完了,剧情有点像华盛顿的<时空线索>.在电影的最后,按道理任务已经执行完了,但上尉却再三要求执行军方看来已经毫无意义继续进入的任务,并且他祈求goodwe...  (展开)
海南仙女 2017-05-20 22:06:27

电影《源代码》结局什么意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一开始,上尉以Shawn的身份出现在列车上,照镜子发现自己的样子其实是Shawn。 『证明车上不是真实世界,只是上尉的个人记忆加载到源代码世界里储存的Shawn的记忆存档中,并以shawn的身份出现。』 【2】而后列车爆炸,上尉第一次回到Beleaguered Castle围困堡,Goodwin问上...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21 13:46:44

珍惜生命,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科幻悬疑动作片,讲述一位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国空军飞行员史蒂文斯,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处在一辆前往芝加哥的火车上并就此经历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件。 源代码的世界让未来充满可能。珍惜生命,善待身边的每个人,就像电影中火车上最后一刻,旁边人们的笑脸才是最美的...  (展开)
交易者卓远 2011-07-04 08:32:03

8分钟改变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柳文杨的经典短篇《一日囚》里的男主人公被判了无期徒刑,但是他的无期徒刑非常特殊——永远活在同一天里。每天早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知道了全天将要发生的一切事情。因为是不断重复的一天,所以他无比的厌倦。对他而言,那一天没有任何惊喜或意外,他洞察那个世界里的一切...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32 133 后页> (共2641条)

订阅源代码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