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 Capitalism: A Love Story (2009)

导演: 迈克尔·摩尔
编剧: 迈克尔·摩尔
主演: William Black / 吉米·卡特 / Elijah Cummings / Marcus Haupt / Baron Hill / 马西·卡普图尔 / 约翰·麦凯恩 / 迈克尔·摩尔 / Stephen Moore / 莎拉·佩林 / 罗纳德·里根 /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 / 伯尼·桑德斯 / 阿诺·施瓦辛格 / 华莱士·肖恩 / 切斯利·舒伦伯格 / 伊丽莎白·沃伦 / Glenn Beck / 乔·拜登 / 迈克·布隆伯格 / John Boehner / Stephen G. Breyer / 汤姆·布罗考 / 乔治·W· 布什 / Jack Cafferty / 迪克·切尼 / 比尔·克林顿 / 凯蒂·柯丽克 / Christopher Dodd / Richard Durbin / Jerry Falwell / 巴尼·弗兰克 / Timothy Geithner / 鲁斯·巴德·金斯伯格 / Phil Gramm / 艾伦·格林斯潘 / Luis Gutierrez / 珍妮·杰克逊 / Charles Keating / Anthony M. Kennedy / 马丁·路德·金 / 赫尔穆特·科尔 / 史蒂夫·克罗夫特 / 丹尼斯·库钦奇 / 贝拉·卢戈西 / Sandra Day O'Connor / 巴拉克·奥巴马 / 亨利·保尔森 / 南希·佩洛西 / 罗伯特·鲍威尔 / 南茜·戴维斯 / William Rehnquist / 派特·罗伯森 / 安东宁·斯卡利亚 / Janice Schakowsky / Charles Schumer / 瑞安·西克莱斯特 / Donna Shalala / 斯大林 / 约翰·保罗·史蒂文斯 / 克拉伦斯·托马斯 / 贾斯汀·汀布莱克 / 布莱恩·威廉姆斯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09-06(威尼斯电影节) / 2009-10-02(美国)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资本主义:爱情故事
IMDb: tt1232207
5星
35.7%
4星
45.2%
3星
16.0%
2星
2.1%
1星
1.0%
好于 88% 纪录片

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13 条 )

热门 /  最新 / 

348 shawnj 看过 2010-03-29 09:59:01

麦胖果然是红色阵营派到西方的奸细,他老拍一些《新闻联播》最爱放的东西——即美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280 小白小白不要慌 看过 2009-10-05 14:05:40

片尾曲是摇滚版《国际歌》,观众起立鼓掌。估计中国人不会喜欢,因为他们爱的并不是美国,而是资本主义;Michael Moore爱的是美国,不是资本主义。

44 看过 2010-01-15 01:02:22

一直挺喜欢Michael Moore讽刺的调调,这位老喜欢找茬的美国佬,应该觉得批评政府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吧。

118 王德发 看过 2010-03-05 21:38:16

每次看完迈克摩尔的电影,想到的第一句话总是“中国人民此刻内牛满面”

38 扭腰客 看过 2010-06-09 15:55:49

利用剪辑灌输自己观点,这一点上,他做的很好

> 更多短评 43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6 条 )

呼唤毅力 2010-04-08 16:09:36

谁说的纪录片就要客观??

纪录片必须客观么?这是谁定的规矩?纪录片只是一种没有剧本的电影题材。只是发生了什么,我把它讲出来,不是我让大家来演的,就这么简单。没有剧本跟客观有什么必然联系么。首先,只要拍电影,就没有客观。这电影,只要是人拍的,只要是摄影师扛着机器摄的,就不叫客观,机器...  (展开)
Mo 2009-11-12 21:32:56

哦,美国人失恋了

去年的九月,我们正坐在商学院里上课,教授走进来说:上课之前,请大家看看今天的日期,记住它。 那天,雷曼宣布破产,美林宣布被美银收购。那天,华尔街再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一个巨人笨拙地倒下,发出一声闷响,掸起一地尘埃,围观者心惊,无助地捂着眼睛抓着头发,半响说...  (展开)
熊想躺平 2010-05-23 15:46:52

缺了阴谋论,老麦就玩不转了

这片子跟华氏911一比,差了不止3条街。缺了阴谋论,看上去就很乏味,以至于后半段简直令人昏昏欲睡。对资本主义的血泪控诉,就这点桥段,都不好意思写进我国的政治教材啊(话说按今天的眼光看,80年代的中学政治教科书很像另类科幻,什么牛奶倒大海,什么证交所多过米店,竟然...  (展开)
Brainbow 2010-03-08 11:55:22

它的时代性,值得每个人去关注

Michael Moore对于美国,大概相当于台湾的李敖。欣赏的他们的原因也是一样,言论虽然极端,但是背后总是有一大堆数据和文件来佐证。何况现在的社会,太缺少这样的声音了。我猜导演也不把自己当成一个纯粹的电影工作者。而同样的,我们几乎不能用一般的标准来衡量这部电影。 作...  (展开)
绝对冯内古特 2010-03-06 01:24:04

一两点备忘

奥巴马貌似不是社会主义者,他硬是给共和党敌对阵营逼成了,老是非此即彼选边站,一如冷战时期政府对待卡斯特罗这老地主一样,关于那笔政府救济金的发放,面对政府干预市场是社会主义行为的质疑时,有当值政府官员比喻巧妙:”如果一座房子失火,有孩子深陷呼喊,你在救人之前是...  (展开)
夏韵 2010-04-19 11:23:49

80後的我們,見證了一個時代,全世界變得只剩窮和富的時代

最近網上流行一句話說,少時不努力,老大搞IT。 南方朔說,無論任何社會,中産階級都是最主要的穩定力量,他們由于多半是有點技術的上班及上工族,而且經濟條件尚可,他們的價值觀遂比較個人傾向,他們不會去煩人,也不希望被政府煩。他們權利義務分明,多半都希望就這樣平安...  (展开)
maggie(隐身) 2010-03-22 12:37:06

老麦的左愤

Michael Moore还是麦氏的风格。看过片子,上豆瓣看了看评论,发言者寥寥,好在评分不错。 相比三枪和花木兰这样的片子,这部片子很难触动豆油们的萌点。毕竟来豆瓣论左右,哇,太意识形态,也太不 douban-stylish 了。 有人说,这是美国人的事情,老美觉醒了。有人说,靠,摩...  (展开)
o6z 2010-03-26 08:53:10

耸人听闻的冷静

我不能完全同意其中的观点,但是我却完全彻底的喜欢这样的说话方式。 不过我也有些悲哀,因为在中国承认自己是一个彻底的信仰共产主义的共产党人(不是说你一定中国共产党员,而是说你完全相信并且追随《共产党宣言》的人),会被人觉得可笑。这是一层悲哀。 另外还有一层悲哀...  (展开)
鸭梨粥 2010-03-19 02:48:22

Carpe Diem

The other day I was watching Real Time. As usual, Bill and his panel - Arianna Huffington and Andrew Sorkin in this case - talked about how the Corporate America, especially those financial elites, rip off the hard-working middle class people and get away w...  (展开)
子不语 2022-04-17 19:03:18

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可能是我看过的“最不客观”的纪录片,导演本人现身说法,斥责资本主义的堕落及其给美国的中产阶级和底层民众的痛苦。 这部作品列举了大量美国富裕阶层举着资本主义的大旗在他人的不幸上牟利的例子——受贿法官为提高定罪率将无辜青少年送入儿童服务中心、飞行员高强度...  (展开)

> 更多影评 126篇


讨论区   ·  ·  ·  ·  ·  ·

美国飞行员的薪水真的那么低吗 来自yezzi 2 回应 2024-01-20 11:12:47
求片尾的《国际歌》。 来自富贵斯基 19 回应 2023-06-02 07:55:39
占领华尔街运动就是美国民众对本片的积极回应吗? 来自石中剑 3 回应 2022-06-05 00:15:27
不够客观 来自Andgzy 36 回应 2021-09-27 10:57:10
乱来 来自Onai 7 回应 2021-06-02 20:42: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关于《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