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坚固柔情的5星影评 (117)

千鹤寻 2012-02-07 11:30:50

《铁娘子》经典台词

It used to be about trying to do something.Now it's about trying to be someone. ——我永远也不会成为一个只会挽着丈夫的手臂保持安静和优雅的女人,或者独自在厨房里刷盘子的女人! 拿破仑称我们为店小二的民族,他的本意是侮辱,但在我看来是赞美。这就是他为什么没...  (展开)
Evil 2012-02-17 03:45:28

写到一半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的电影并不多,所以没有能力和资格用一种技术的眼光去评价这部电影。那,只想说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我不明白为什么好多人说碎碎念,无数的闪回让人摸不着头脑。也许吧。不过因为仗着自己对英国近代政治的了解,我反而觉得这部电影对这段撒切尔夫人执政期间的历史反应...  (展开)
见龙卸甲频率妞 2012-05-23 01:36:23

[自己选的路 跪着也要走完]

很少会有把“政治”作为一条人生主线,并贯穿始终全力实践的人吧?你可以叫他们奇葩,因为一旦成了,他们就会影响历史。 比如罗斯福、武则天、比如俾斯麦、比如希特勒,也比如撒切尔。 励志书上总会出现一句话,或者强调一个观念就是:当你全部身心都集中在一个信念上时,它...  (展开)
四维九生 2012-02-18 14:42:42

"I will NOT die washing dishes in the kitche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最后玛格丽特在厨房里与一般家庭主妇无二般地洗杯子,我很害怕结局是她当初自己的一语成谶,说着"I will NOT die washing dishes in the kitchen",却恰恰如此离开人世.大概我是个悲观主义者,或者其实内心不够相信一个女性终究可以自始至终地不理睬世俗的一切阻挠,不仅倔强地...  (展开)
聖寶劍橡葉騎士 2012-03-26 10:26:47

传奇的玛格丽特,出色的梅丽尔。

这是一部非常不错的影片,这样让我倾心的影片已经多年未见。影片以一种幻想一般的表达方式,随心所欲但是有自然贴切地穿越在漫长的时空之中,出色地刻画了玛格丽特传奇的生涯。影片不仅仅让人们了解了她政治思想以及政治生涯的来龙去脉,让这位政坛铁娘子跃然于银幕之上,而且...  (展开)
少年阿尔弗雷德 2012-03-15 06:06:46

“The Iron Lady” 永不妥协的铁娘子

在一个疲惫的下午 终于挤出时间看这部期待已久的电影. 首先对于三次奥斯卡影后的 Meryl Streep 梅丽尔·斯特里普 表示敬意, 最早注意她是在2007年搭档美国新生代女演员 Anne Hathaway 安妮·海瑟薇出演的商业巨片 《穿普拉达的女王 The Devil Wears Prada》 那潇洒硬朗一副绝...  (展开)
2012-05-05 13:08:33

我喜欢的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求婚 (是我本人觉得很有共鸣的点,择偶要求之一) ——Margaret, will you marry me? ——Yes, yes. I love you so much ,but I will never be one of those women, who stays silent and pretty on the arm of her husband, or remote and alone in the kitchen ...  (展开)
一叶知一年四季 2012-04-01 22:48:09

传记片如果主角不光辉耀眼那才叫失败!

看完这部电影,才慨叹又受了豆瓣影评的骗。之前那些所谓的评价比如,只靠梅姨一个人撑起整部电影,闪回零乱,政治重点模糊之类的。 我勒个去!! 这是电影好吗,这是影评好吗,不是你们尼玛装B显摆自己历史和政治知识有多强大的舞台好吗! 如果看不来电影乖乖回去看纪实片...  (展开)
于小北 2012-03-25 15:22:51

最喜欢的两段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注意你所想的,因为它们会变成嘴...  (展开)
琪琪 2012-03-17 12:08:46

繁华散尽,此生我只愿与你携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选择了一个温情的叙述切入口,晚年的撒切尔夫人因为孤独并深深思念早已逝去的爱人,经常幻想他还生活在自己身边。通过相似的情景,她时常回忆过去的种种。 故事选择了她人生中几个重要的片段,这些片段构成了她的一生。 少年——她的父亲是个小杂货店的老板,积极参与政治...  (展开)
李西子 2023-11-20 21:53:04

帝王将相形象之英国历史上唯一的女首相“铁娘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铁娘子》是一部关于英国历史上唯一女首相玛格丽特·萨切尔的传记片。萨切尔夫人被称为“铁娘子”,更多是从她的丰功伟绩和行事风格方面考量而来。影片利用撒切尔夫人回忆的方式结构她生命中经历的大事,工作上,他的尽职尽责体现出了他的正义感与责任感。但是面临困境的无奈...  (展开)
酱油白菜 2014-07-18 15:40:13

她,终于成为她

在看之前,我所了解的撒切尔夫人只是一位符号般的“铁娘子”,从小便要争第一,政见坚定不移,似乎并不能感受到她的人情味。但这部电影却从她最软弱的一面——一位年迈、失忆、甚至患有一定程度精神疾病的妇女开始描绘,身为一个女性,她在多年后仍无法适应没有了丈夫的...  (展开)
ginny 2013-03-08 22:03:46

随便说说

这部影片或许带有政治因素,或许带有大不列颠民族的情结,但不论是什么,不可否认的是撒切尔夫人的魅力。 影片中撒切尔夫人说过这样的话,她最喜欢的是思考,而现在的人喜欢感受,感觉什么事情的变化,而不是去思考事情的变化。以前的人是期望做一件伟大的事,而现在的...  (展开)
大洋小禾 2013-01-29 21:38:44

Something to learn from

语录: 1.Never flow with the crowd. Go your own way. 2.Boss knows best. 3.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s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  (展开)
柏艾伦🖖 2023-07-13 21:29:52

What we think, we become.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 Watch your action, for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your character.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they become your destiny. What we think, we become.  (展开)
备份 2016-03-21 22:20:42

铁娘子

对于撒切尔夫人的认知,仅仅是知道她担任过英国首相,知道其与邓小平关于香港问题的谈判,也略知在其任期的强硬手段。功过是非,早已封进历史,任人评说。 一个普通的女人,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胆识,在男性主导的地盘里闪耀。 看了电影,才知道,她的丈夫丹尼斯·撒切尔默默地在...  (展开)
shawn8888 2013-04-23 04:21:23

乱真的表演

  大爱这部电影。两大原因,一,梅姑的表演无懈可击,你只有看完电影才能体会到奥斯卡评委们为什么会无可奈何的要一次次给她颁奖,让她拿奖拿到手软。我后来看了一个真实的撒切尔夫人的真实辩论的视频资料,梅姑的演绎几乎达到乱真的程度。   二,撒切尔夫人其人历史争议很...  (展开)
、請叫我黑玫瑰 2013-03-14 20:49:44

过去人们总是努力要做成某件事,现在是要努力成为某个人.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窮人》這本書裏有過這樣一句話, “现在,我只担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自己所受的苦难。” 英语原文"There is only one thing I dread: not to be worthy of my sufferings." 年幼時讀書破萬卷,竟無法感悟和體會這句話的含義。 一心只相信所謂一分耕...  (展开)
猫苦艾。 2012-11-11 14:54:15

传记记的是人不是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实说我对撒切尔夫人不了解,看其他人长篇大论的写道“撒切尔主义”“撒切尔政策”“撒切尔时代“,我都不了解。对她仅有的认识来自于历史课本上的吹捧——邓小平与香港回归——以及忘了从哪里看到的一句话,”撒切尔预言欧盟终将解体”,我与她持有相同的看法。 ...  (展开)
撑起雨伞 2012-05-12 22:47:11

永远不认输的撒切尔夫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灵与肉的伙伴 玛格丽特是撒切尔夫人的本家姓,但就像大多数女强者,她对丈夫的姓同样看重。丈夫是玛格丽特灵与肉的支持,这也是撒切尔先生的幽灵贯穿全片之故。 步入政坛前,撒切尔只是父亲杂货店里的服务员。因听了保守党的演讲,开始对政治有了兴趣...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7条)

订阅铁娘子:坚固柔情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