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 Moon (2009)

导演: 邓肯·琼斯
编剧: 邓肯·琼斯 / 内森·帕克
主演: 山姆·洛克威尔 / 凯文·史派西 / 多米妮克·麦克艾丽戈特 / 卡雅·斯考达里奥 / 王汉斌 / 马特·贝里 / 马尔科姆·斯图尔特 / 罗宾·查克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9-07-10(美国) / 2009-07-17(英国)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月劫余生(港) / 2009月球(台) / 寂寞月影
IMDb: tt1182345
5星
40.0%
4星
47.0%
3星
12.0%
2星
0.8%
1星
0.2%

月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月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086 条 )

热门 /  最新 / 

3972 Connie 看过 2009-11-01 22:19:21

我唯一的朋友是一个又一个自己,静观他们短暂的灿烂,目睹他们暴毙于面前

2081 遛海豹 看过 2009-11-04 00:21:32

lunar公司很不怕麻烦,不仅在克隆人中植入记忆芯片,还要签三年合同。这是该公司股价下跌的根本原因。

1630 Eudemonia 看过 2009-11-03 13:25:07

由帝国主义的抠门引出的人性礼赞

3126 穆先生.troj 看过 2009-11-24 00:49:36

Sam应该把基地里的所有克隆人都激活,然后……《克隆人的进攻》

1072 lomo36 看过 2009-11-02 21:01:45

你问我孤独有多深 月亮代表我的心

> 更多短评 670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月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13 条 )

李妖妖 2009-11-12 19:30:52

无知者的满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在一周之内看了三次《月球》。 如果每次都让我重新评分的话,按时间顺序,这部电影的得分是这样的5、4、5。 第一遍看的时候,我最钟情的场景,是山姆5号在信号干扰外给地球上自己的“家人”打电话的时候,以及山姆6号毫无心理准备地观看5号与“家人”通话的录像的时候。两个...  (展开)
米。 2009-11-05 00:24:43

去看月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跟一个在英国的朋友QQ上聊天 他说 去看月球 挺好看的 我迷茫:去看月球? 因为这句话有歧异 我以为“去看月球”是部片子 他大笑 说就叫Moon啦 他说他能懂男主角的心情 似曾相识 我问这片子是讲什么的 他来了几个关键词 克隆 孤独 爱情 我听着没了兴趣 一看就觉得不咋地 他执意...  (展开)
贝果在唱歌 2009-12-18 19:30:27

今年最好的低成本科幻片,没有之一

我曾经看过一个悲惨之极的科幻故事:一个宇航员流落到一个陌生的星球,等待救援,类似于矿难压在地下了,没有食物。他身边有一部机器,可以很快制造克隆人出来,于是他打算用自己的克隆人作食物。然而有个问题,就是他的克隆人一出生就拥有他的全部记忆,包括吃人这个...  (展开)
恶魔的步调 2010-03-05 17:33:18

2009年度WTF电影十选:好看好玩的电影现在已经被70后制造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TF电影,WTF Film。WTF,short for "What the frak"。直译过来就是“这是他妹的什么电影”,此类影片的题材多涉及时空、身份认同以及记忆等等,或多或少Cult、Noir、B级片元素,搞恶,小格局,小制作倾向,间或怀旧色彩,关乎逻辑(比如症状之一的twist ending),悬疑浓重,...  (展开)
Bengo 2009-11-20 17:02:53

月球上的人,不存在的谁。

电影成为了Sam Rockwell的独角戏,这次也让我彻底记住了他的大名,从《绿野奇迹》里面丧心病狂的死囚到《火柴男》中背信弃义专职骗子再到《银河系漫游指南》里面疯癫的太空船长,不能说他的演艺不够精彩,但是却总难让我对他这个演员本身留下更多的印象。 此片的中Sam演绎的角...  (展开)
英恩 2009-11-26 23:57:04

无记忆最孤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是一部很伤感很伤感的影片。 真是一部很孤独很孤独的影片。 真是一部很美好很美好的影片。 科幻片都拍得如此这般英国式的优雅。 电影结束的时候,默默看着字幕,想着留在月球上的那个Sam,回到地球上的那个Sam,从头开始回忆Sam的一点一滴,犹如汪洋一般将自己吞噬。终无法...  (展开)
乐乐 2009-09-16 01:43:36

亲爱的 我唯一不能和你分享的就是

记忆 本来只是在fssg同学的力荐下走进了新加坡唯一专门放映艺术片等小众影片的the picture house, 本来只是替他\她看一看这部没有在中国上映的传说中的经典,本来只是答应了要写一篇没有剧透的影评。 原来这真的是一部好电影 所以我说 本来。 Moon的情节其实也可以拍成G.I...  (展开)
也园 2009-12-03 13:36:24

芸芸众生是被奴役和欺骗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看了电影《MOON》,很受震动。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讲地球上某个公司,在月球上开发了一个能源公司,专门开采“氦3”。而那个月球基地中有一个专门的人,准确的说是一个克隆人为这个基地工作。克隆人的寿命只设定了3年,因为给克隆人注入的记忆和情感,告诉他家人和孩...  (展开)
xīn 2010-02-19 20:35:35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及“人”的终极立场

文/caesarphoenix 一、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第二个你会怎样?我们也许都想过这个问题(《薇罗尼卡的双重生命》)。但如果真正遇到了,我们又如何面对彼此,我们会谦让还是争执,和平协作还是掐到不死不休?这都让人困扰,并且涉及很多社会心理、伦理规范,变...  (展开)

> 更多影评 913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能看呢? 来自Cindy 7 回应 2024-03-16 17:46:23
真讽刺,sam逃离了月球,我却打不开<月球>的IMDB??!! 来自李彬BinLee 32 回应 2024-02-22 20:29:28
如果这是中国公司 来自wl880424 2 回应 2024-02-13 19:08:42
为啥营救小组一来,克隆人就能回地球了? 来自有方騅馬 3 回应 2024-02-08 22:19:50
有不合理的地方~~~ 来自女子十八罗汉 8 回应 2024-01-24 08:20: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8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月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