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安娜的四个夜晚 Cztery noce z Anną (2008)

导演: 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
编剧: Eva Piaskowska / 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
主演: 金嘉·普雷斯 / 马乌戈热塔·布奇科夫斯卡 / 乌尔舒拉·巴尔托斯-格西科夫斯卡 / 埃娃·皮亚斯科夫斯卡 / 亚当·西科拉 / Jerzy Fedorowicz / Jakub Snochowski / Barbara Kolodziejska / Anna Lenartowicz / Anna Szawiel / Marcin Jedrzejewski / Zbigniew Konopka / Judyta Paradzinska-Górska / Witold Wielinski / Wieslaw Cichy / Ewa Leydo / Elzbieta Piwek-Józwicka / Pawel Prokopczuk / Leszek Staron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波兰 / 法国
语言: 波兰语
上映日期: 2008-09-12(波兰)
片长: 87分钟
又名: 与安娜的四个晚上 / 跟踪安娜 / Four Nights with Anna / Quatre nuits avec Anna
IMDb: tt1225290
5星
16.3%
4星
55.2%
3星
25.4%
2星
2.3%
1星
0.8%

与安娜的四个夜晚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与安娜的四个夜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4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刘小黛 看过 2010-07-09 17:43:54

敲钟,死牛,汽笛声,钟楼,焚烧,手风琴,鸡奸,窥望,钻石戒指,时钟,高墙,炭色建筑。哪样不绝望却感动?

16 腐生 看过 2009-03-14 12:31:54

悠长的叙事,不急不缓。配乐很棒,这故事真叫人难过。

18 有心打扰 看过 2017-09-26 10:08:07

哪怕目睹了她被强奸,却从未有过她低人一等的想法。在自己的心里,她依旧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只敢默默凝视,不敢轻易碰触。这是一个自卑者的爱情故事。

17 有猫万事足 看过 2009-11-02 23:05:54

无爱的人不孤独

2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6-01 19:04:10

佳作。极佳的配乐。导演控制力很强,整个情绪很平缓的渗入。结构上的小手段让影片增加了很多悬念。许多主观的窥视镜头,让观众与人物建立起共识。孤独的弱者,难以言说的爱。感动的让人心痛、。

> 更多短评 13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与安娜的四个夜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不开灯 2010-08-12 10:24:49

寂寞中盛开的花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安娜的四个夜晚》是波兰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于2008年推出的作品,整部电影阴暗而伤感。故事讲述一个形容猥琐、在医院负责焚烧尸体的男子,长期窥伺住在家对面的一个女人。男子在相依为命的祖母过世后,竟以药物迷晕邻家女人,连续四个晚上侵入女人的家中。一个变态、惊...  (展开)
godannar 2010-06-06 13:04:15

得到的只是想要的,如此而已

关于史大爷的这部电影,先引一段“新闻”: 觀眾遲大到 史高林莫斯基扯火 《與安娜的四個晚上》的導演史高林莫斯基來港,是電影節大盛事。大導對電影的尊重,對放映質素的要求,值得香港電影人以至觀眾學習。話說《與安娜的四個晚上》在The Grand放映,史高林莫斯基也來坐...  (展开)
过于喧嚣的孤独 2009-05-19 11:33:37

伙计,你的爱感动了谁

一、人物性格决定其行为方式 似乎是张爱玲说过的,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暗恋。我爱你但与你无关,守在爱的角落里无欲无求,只是默默的祝福,期望着对方偶尔一次的注视。 就如奥斯卡拉,“生日快乐”,奥斯卡拉说,而安娜却在对面的房间里与朋友们狂欢。这样的镜头多少令人有些唏...  (展开)
斯童 2009-06-13 14:50:39

爱情无罪--评电影《与安娜的四个夜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情无罪 --评电影《与安娜的四个夜晚》 斯童 波兰电影似乎很少看到,以前听到过专业人士介绍过《水中刀》,是著名导演波兰斯基的作品,也是波兰电影,但我没看过,据说比较沉闷。 如果就沉闷而言,电影《与安娜的四个夜晚》大概比《水中刀》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那部《水中...  (展开)
说说 2022-03-05 22:14:32

安娜,你是我的仙后

电影是牛仔推荐的,男主的行为不提倡但不油腻也不猥琐,他像一头沉默笨拙的牛偏执狂热的爱着他救过的女孩安娜,但影片最后大家嘲笑他闯进女孩家就是给人家涂个指甲油时,你便会知道这世间的人心灵是有多肮脏,肮脏到把真正内心纯洁干净的人隔离在外,男主的演绎很好他自卑寡言...  (展开)
杜马 2009-07-21 15:25:34

给你四个夜晚,你会与所爱的人做什么?

给你四个夜晚,你会与所爱的人做什么? 你可以随时看到她,注视到他明亮或暗淡的双眸。 你可以同她说话,浓情蜜语,或是相互咒骂。 你可以随意要求她,拒绝他。 你可以触摸她周身的皮肤,掌心里的纹路。 奥斯卡拉,他对着玻璃窗内明灭灯光下安娜的影子轻声诉说:生日快乐。 ...  (展开)
Ann 2023-06-09 23:23:42

乱闯民宅还是不对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配乐很到位,特别是最后,听到音乐,我就知道要结束了。男主出狱回到家里,神色慌张,立马翻窗出去,跑到墙边,惆怅地看着,原来是安娜房间的位置现在变成了一堵墙,镜头越拉越远,男主的背影越来越小,电影就在这里结束了,看到这个场景还蛮难受的。 整部电影用了多次蒙太奇,...  (展开)
L.L 2013-09-04 01:10:14

爱,无言

一个人在起风的晚上独自坐在屋里拉着手风琴,想念着过世的奶奶和窗户那边的爱。可惜那是一份卑微的爱,阴郁的爱,变态的爱,渺小的爱,沉默无语的爱,畸形的爱,无助的爱,绝望的爱…… 其实我们都是这悲惨世界的孤儿,守着心底那份不为人知的爱! 灰蒙蒙的色调...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2-02 07:01:19

评《与安娜的四个夜晚》

流亡多年后回到波兰的首次佳作。“流亡”对于斯克利莫夫斯基而言只是肉体的驱逐,却不是灵魂的放逐,因而他仍可敏锐地捕捉到东欧社会的痛感:后康米时代中人口的大量流失与经济的迅速萧条,遗留下一批批如影片中所展示的阴冷落败的落后城镇集合。挣脱出共产集权的枷锁后,东欧...  (展开)
木卫二 2009-06-06 12:09:32

孤独者的短暂浪漫

雷昂涉险摸黑进入安娜的房间,给她修闹钟、涂指甲油、戴戒指……导演以两个角色的相似遭遇,揭示了他们的不幸的由来。整部电影,像是写给孤独者的一支夜曲。 如果要简短形容《与安娜的四个夜晚》(F ourN ights w ithA nna),可以借用另一位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 (Krzysz...  (展开)

> 更多影评 35篇


讨论区   ·  ·  ·  ·  ·  ·

猥琐大叔被爆菊是想说明什么? 来自deus 2 回应 2023-11-26 19:08:02
吓人吗 来自Even 1 回应 2023-06-10 01:44:24
配乐不错 来自恶之教典 2014-02-25 19:55:10
承认吧,虽然很感动也哭了,但若你是安娜你也会拒... 来自NOMORECHILDISH 1 回应 2013-07-21 14:35:00
一段话 来自hitlike 2013-05-27 02:03: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与安娜的四个夜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