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桥 歎息橋 (2020)

导演: 李绍波 / 杨承恩
编剧: 黃竣培 / 骆竞茵 / 罗金翡
主演: 林保怡 / 周家怡 / 卫诗雅 / 伍咏薇 / 陈奂仁 / 秦沛 / 陆骏光 / 潘灿良 / 陈健朗 / 黄定谦 / 刘兆铭 / 郭锋 / 杨偲泳 / 谈善言 / 岑珈其 / 唐宁 / 黄文慧 / 黄溢濠 / 凌文龙 / 艾威 / 易健儿 / 杨伟伦 / 黄子澄 / 梁诺妍 / 邵美君 / 刘皓岚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03-28(中国大陆) / 2020-05-11(中国香港)
集数: 15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The Gutter
IMDb: tt12699114
5星
47.2%
4星
40.6%
3星
10.0%
2星
1.7%
1星
0.4%

叹息桥的分集短评 · · · · · ·

叹息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521 条 )

热门 /  最新 / 

1915 看过 2020-04-05 00:18:11

阿ken人到中年之后由高大帅变矮矬丑是我最不能忍的

1573 看过 2020-03-29 02:32:18

天呐!原来每个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样,同样的,记忆也会因为自我而出现偏差,这部剧就是要告诉你,人性就是利己,都是权衡过的结果,你所看到的利他,可能也只是对方心中退而求其次地选择......后背突然一凉!

1324 江南的故事酒馆 看过 2020-03-28 23:33:28

林保怡,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1078 布兰飞起来~ 看过 2020-03-31 00:51:05

庐山烟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 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

912 羽毛鲁滨 看过 2020-03-28 23:12:13

记忆的主观性何其强大,而爱情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 更多短评 225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叹息桥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40 条 )

克莱提厄 2020-04-06 06:45:19

或许这是编剧能给的最有善意的结局(观后感含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清明节两天刷完了叹息桥,意难平。 独树一帜的拍摄剪辑手法对于我这样的门外汉来说也是一次绝佳的享受和学习体验。 从不同人物角色带有记忆偏差的主观视角,来一点点拼凑出故事的原貌。 我是被前期的电影画质、巧妙构图及寻找线索来推测故事走向的新奇悬疑体验给带入坑的,但优...  (展开)
Santé 2020-04-06 02:50:26

有浪困住我,便有彼岸

看铁闸 摇晃 笼内有 月光 回忆泛黄 会在盼望里 遇见失望 行着爬着 沿路肮脏 有浪困住我 便有彼岸 谁未原谅 缠住不放 还在生 抹前尘上路 还在挣扎的思海有雾 蒙着眼 承受一生煎熬 还是困局 谁于沟渠描绘星图 谁的衣裳藏尖刀 谁人心高 谁人登高 ——主题曲《困局》 主题曲已经是...  (展开)
李基业 2020-03-28 17:33:27

《叹息桥》的正确打开方式 小剧透 慎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叹息桥》的正确打开方式 写在前面 有智慧的故事其节奏总是与生活保持一致。《叹息桥》以一种罗生门的方式,讲述了当下香港男男女女爱来爱去的故事,当创作者用不同的个人视角讲述同一时空里的同一事件时,我们好像打开了接近世间真相的方式,它完美诠释了人作为个体在面对生...  (展开)
又又 2020-03-28 14:10:17

来看看《叹息桥》里的三分之一构图吧

刚看《叹息桥》时,首先会注意到,导演很喜欢用对称构图,仿佛韦斯安德森上身。(强迫症一本满足) 胡启源和妈妈的这个镜头尤其耐人寻味。 前景是厚厚的石灰墙和铁窗口,人物的脸被铁栏杆分隔成了好几块,有一种支离破碎感。 (看到这儿我满脑子的:铁门啊铁窗啊铁锁链…… 这...  (展开)
Christopher R 2020-04-03 21:50:41

多POV叙事下的平行世界

多POV(Point of View 个人视角)叙事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2014年美国有线台SHOWTIME《婚外情事》就已经凭着过硬的剧本和表演在当年金球奖上三提两中,拿下最佳剧情类剧集和最佳女主角。 比起后者,《叹息桥》的节奏要更快一些、集中出场的人物更多一些(毕竟只有一季)。 人物...  (展开)
狮狮 2020-04-06 23:25:26

及时接电话很重要(含人物分析 剧透慎入)

爱的样子大同小异,如sammy爱Thomas,阿南爱Sammy。 但Ken从来没有爱过Joyce。一个确凿的证据是在Ken的视角看待结婚前逃避后Joyce回家与他对峙,Ken的视角里只有当天Joyce询问吃什么外卖。妈宝男是他一个鲜明的符号,背后掩盖更可怕的事实:他的思维是用最小的代价和付出占尽爱...  (展开)
Redux 2020-04-02 05:12:26

折叠伞

双时间维度平行叙事、逐人打破第四面墙、不断转变视角等种种冒险的呈现结构,都是主创对观众的筛选,也是他们透过镜头递出的一封邀请函。 愿意接下这份邀请,我们的身份也不再仅仅是屏幕前的观众,而是能与剧中人建立起一对一连结的故事的参与者。 15集的篇幅不长,我看完还是...  (展开)
可可爱爱郭麒麟 2020-03-30 17:27:43

看完《叹息桥》,我怀疑自己是个假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林保怡和周家怡终于让我盼来了,从《绿豆》追到《叹息桥》,本来是被演员吸引,但看到现在觉得,天啊,这哪里是爱情剧,明明是一部解读社会与人性的艺术片。 李子勇、方小薇、Ken与何乐儿之间的故事开始在20年前。高中生李子勇和方小薇默默喜欢着对方。20年后,李子勇偶遇曾在...  (展开)
bingo 2020-05-06 06:11:24

一些乱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 这部剧最被津津乐道的一些手法我倒感受没有那么强烈。比如对称构图、打破第四堵墙、性冷淡画风之类的。熟悉其他一些作品的人其实都能想到很多用了同样手法但更有代表性、做得更极致的作品,比如韦斯安德森或者fleabag。后来看到主创的访谈,他们自己也有提,在预算有限的情...  (展开)
空潭 2020-07-13 15:33:49

倾慕20年却互不表白的隐秘——《叹息桥》的角色心理解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至近至远东西,至深至浅清溪。至高之远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叹息桥》的人物让我想起了这首哲理小诗。 剧中有3对情侣/夫妻,在至近至远、至亲至疏的亲密关系中身不由己地浮沉徘徊,不知道来路,看不清归处,宿命的苍凉寂灭感浸透全剧。 1、李子勇与方小薇:互为救赎、至近至...  (展开)

> 更多剧评 44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叹息桥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