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个儿 Дылда (2019)

导演: 康捷米尔·巴拉戈夫
编剧: 康捷米尔·巴拉戈夫 / 亚历山大·特列霍夫
主演: 维多利亚·米罗什尼琴科 / 瓦西丽莎·佩里吉娜 / Andrey Bykov / Igor Shirokov / Konstantin Balakirev / 克塞妮娅·库捷波娃 / Olga Dragunova / Timofey Glazkov / Filipp Zhloba
类型: 剧情 / 同性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2019-05-16(戛纳电影节)
片长: 134分钟
又名: 裂爱(台) / 瘦人 / Dylda / Beanpole / 历劫高娃(港)
IMDb: tt10199640
5星
17.6%
4星
49.8%
3星
28.8%
2星
3.2%
1星
0.5%

高个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高个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18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20-02-18 12:06:03

俄罗斯王小帅,且比王小帅更加精于算计。模块化元素拼贴成为影片成立的先决条件:沉痛的故事基调、畸变的表演风格、细碎的声效抓取、刻意的红绿调色;却完全回避真正凸显张力的影像技术呈现:画外空间延展、内外景场面调度、镜头组织与剪辑节奏。观众极易被牵引着发挥想象力对各种隐喻符号进行解读,但剥开唬人的外壳,全片不过是一场干瘪的看图猜谜练习和人物走位示范,而最终指向的恰是最浅白的战争阴影与创伤,是完全架空的概念... 俄罗斯王小帅,且比王小帅更加精于算计。模块化元素拼贴成为影片成立的先决条件:沉痛的故事基调、畸变的表演风格、细碎的声效抓取、刻意的红绿调色;却完全回避真正凸显张力的影像技术呈现:画外空间延展、内外景场面调度、镜头组织与剪辑节奏。观众极易被牵引着发挥想象力对各种隐喻符号进行解读,但剥开唬人的外壳,全片不过是一场干瘪的看图猜谜练习和人物走位示范,而最终指向的恰是最浅白的战争阴影与创伤,是完全架空的概念提纯和无虞中庸的价值输出。 (展开)

9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9-07-29 19:30:11

二战后惨胜的苏联,每个幸存者身上都带着伤痕——用剑走偏锋的方式拍PTSD。 在举国恐同的俄罗斯,作者导演们已经学会变着花样的加同性元素了,厉害~👍👍👍

5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9-09-18 03:57:29

奇遇电影字幕组QY-280,翻译过程中读了好几遍台词,发现了不少关键的信息量,随便什么地方出现一句台词,就带着角色身上关键的人物经历。其实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战后故事,前线慰安妇,战争创伤后遗症和女同关系都是非常严肃的主题,编剧预留了很多小细节,之后每次抛出来一个点就让人措手不及,导演用女性的视角拍战争,竟然选择了一个这么刁钻的视角,故事看似波澜不惊,但后劲和余味太可怕了,不愧是战斗民族的新导演。导演... 奇遇电影字幕组QY-280,翻译过程中读了好几遍台词,发现了不少关键的信息量,随便什么地方出现一句台词,就带着角色身上关键的人物经历。其实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战后故事,前线慰安妇,战争创伤后遗症和女同关系都是非常严肃的主题,编剧预留了很多小细节,之后每次抛出来一个点就让人措手不及,导演用女性的视角拍战争,竟然选择了一个这么刁钻的视角,故事看似波澜不惊,但后劲和余味太可怕了,不愧是战斗民族的新导演。导演全程用了红绿黄三种夸张的光,不同阶级身份的人,房间里的布光也不一样,整体上非常的风格化,舞台化的风格调度略强,但几场重头戏的视听调度倒是非常准确,调度上最精准一点就离戛纳主竞赛不远了。 (展开)

59 Peter Cat 看过 2019-05-17 04:25:29

早晚会拿金棕榈。

64 暖小喵 看过 2019-05-31 02:30:22

这个题材太沉重了,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来。印象最深的是电影里有很多从低处拍摄的镜头,以及对于细微声音的捕捉。27岁的导演敢拍这样的题材,很有魄力,也很有野心。开场前有人介绍说两位女主角还只是在学表演的学生,然而看完我们会知道她们已然是真正的“女演员”。不会再看第二遍,不是电影不好,而是太痛苦了,四星鼓励一下吧。

> 更多短评 30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高个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9 条 )

Настя 2019-06-22 02:26:05

未结果的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后遗症】 战争结束后第一个秋天的列宁格勒。 集体公寓的厨房里,爱慕伊娅的男邻居对她说,伊娅这个名字在希腊语中是紫罗兰的意思。“紫罗兰,多美的花啊!” 他一边殷勤地重复着,一边伸手去揽她的腰。她立即躲开了,高瘦的身子抱紧了裹着大毛巾的帕什卡。 谁都看得出她很爱...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9-11-07 17:49:21

今年最好的俄罗斯电影,导演才28岁

看死君:有影迷曾说,每年最值得收藏的一份电影清单,便是各国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片单;虽然只能部分同意这个观点,但绝大多数申奥片,确实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年度佳作。 继“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改名为“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后,各国的申报也已于10月初宣告收尾,当时我们还...  (展开)
小学生任赢赢 2023-09-15 22:37:16

后战争时代的女性图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刊登于2020年3月《南方人物周刊》)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改名后,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可谓群英荟萃。其中,俄罗斯90后导演康捷米尔·巴拉戈夫的《高个儿》颇具大师相,受到了热切关注。这部作品,此前已经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上荣获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导演奖以及...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20-02-02 16:39:24

一个关于胜利的难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由康捷米尔·巴拉戈夫执导的影片《高个儿》代表俄罗斯参加了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前身是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尽管今年强手如林,但于笔者而言,《高个儿》仍有很大希望凭借其高超的导演水平和强烈的视觉呈现进入最终的短名单,最终结果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巴拉戈夫作...  (展开)
蓝泥巴 2019-06-21 10:01:36

意象和表达里的列宁之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阿芙乐尔电影院的老影厅里赶上了临回国前的最后一场《дылда》的放映,真是极为幸福了。算不上座无虚席,影厅里凑齐了俄罗斯的老中青三代加上我一个“门外汉”;很是折磨感官且不老少皆宜的片子;两个半小时下来直到银幕再次跳出影片的标题,有种很彻底的如释重负。 “д...  (展开)
几点奔马 2019-11-05 17:56:45

一片荒原,唯有女性独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在公众号:看电影看到死 在寂静中消亡,还是在黑暗中挣扎? 俄罗斯电影《高个儿》向观众抛出一个莎士比亚式的命题:To be, or not to be。 电影聚焦的是二战之后苏联士兵们的生活,其中两位参加过二战的女性成为了故事中的焦点。毫无疑问的是,导演巴拉戈夫对战后重建的美...  (展开)
亿万同人字幕组 2019-08-13 20:25:44

《瘦人》:战后苏维埃满目疮痍的日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eanpole (Dylda): Disturbing scenes of postwar Soviet life 《瘦人》:战后苏维埃满目疮痍的日子 By Clara Weiss 17 July 2019 The second film by 27-year-old Russian dirtor Kantemir Balagov, Beanpole (Dylda), gained praise at the recent Cannes Film Festival wher...  (展开)
罗宾汉 2019-11-17 15:54:40

色彩的运用像是一种费尽心思的解谜游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戛纳新宠儿康捷米尔·巴拉戈夫(Kantemir Balagov)的第二部作品,浓重艳丽的色彩依然是视觉风格的主导,再加上极其细致工整的美术布景,令人物角色犹如行走在一幅幅油画之中。这种美学取向相信是这位新导演最拿手的个人标签。然而,相比起惊艳的处女作《亲密》,这部在色彩上...  (展开)
Chloe 2021-05-09 01:12:04

超出字数限制的短评-苏俄电影的情怀

7.3分吧。电影弥漫着工整学术气息的浓郁的战后创伤气氛,把文字一样的苦痛文学搬上了大荧幕,苏俄电影的情怀👍 但剧情有些过于散和慢,让我不禁疑惑,真实生活的节奏确实是如此之慢吗?And,看电影时就有这样一种感觉,和我们国家好像啊! 在我看来,这部电影不是Lesbian类型...  (展开)
Sparkle 2020-04-06 10:52:22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痛苦中,看到彼此就像看到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目前在网络上看到的关于这部电影的影评,几乎都聚焦在战争创伤和苏联的社会生活上,我觉得这是典型的男性影评人写出来的影评。因为他们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这个电影是一部关于人性和女性的电影,这部电影的主题就是战争中的女性,和挣扎的人性。电影中的女性之间的爱情是服...  (展开)

> 更多影评 3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高个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