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启事的剧评 (3)

精灵的梦想 2019-06-09 23:40:23

一开始,我就知道是凶手是她了

推理片一直都是日影偏爱的题材。 本片也算是一部本格推理,所谓的密室杀人案。我感觉剧情挺有点英伦风的,像极了英国小镇上的一群贵族在一起的社交生活。 不知道本剧是根据阿加莎的原作改编呢,还是编导在模仿她的风格,或者这只是我的错觉。不过没有关系哦,看电影不就是看故...  (展开)
豆瓣er 2023-02-23 03:09:28

日本版:谋杀启事——简要评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分给演技,一分给阿婆。演员其实还是能演出那种感觉,就是剧本改编差意思。 本影评纯属个人视角,笔者原著阅读三遍,电影只观看一遍,尚有不正确的地方,其中出现的错漏欢迎指正: 原著中最关键其实就是马普尔小姐那种润物细无声级别的细节探访和推断。一个寄住在你邻居家喜...  (展开)
篮球小子 2019-06-13 10:03:21

失望

虽然很喜欢泽村一树,也是阿加莎的拥趸,但是这剧改编的太尴尬,看不下去,拉着进度条快进。最近日剧很爱改编阿婆的小说,其实真没必要,日本本土推理剧其实挺好的,像相棒九系这样的长寿剧也挺有观众缘,既符合本国国情又不失温情,和英剧各有特色。泽村的浅见光彦也是我喜欢...  (展开)

订阅谋杀启事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