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 (2019)

导演: 王宇
主演: 夏雨 / 西川 / 陈粒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06-27(中国大陆)
集数: 8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It's Bread, It's Air, It's a Miracle
5星
30.3%
4星
46.0%
3星
18.4%
2星
4.4%
1星
0.8%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追剧mark 来自莫妮卡 2023-01-24 13:07:22
魔术 来自书,电影,音乐 2022-07-13 21:46:41
第五集真是绝了 来自🥚006 1 回应 2022-07-13 20:39:47
还有类似的纪录片吗 来自从小吓大的 2022-01-07 20:04:00
片中提到书籍 来自nickeyue 6 回应 2021-12-04 10:21:01
川端康成《山音》 来自Sky糖果色 2021-02-25 14:05:18
【有大神能罗列一下剧中书单么】 来自秀才Bui出门 4 回应 2021-01-05 18:29:13
书单 来自指染微光 2020-12-14 22:18:41
想问一下那个盆景树叫什么名字啊 来自清晨时抬头看天 2020-12-07 20:16:02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33条)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83 条 )

热门 /  最新 / 

104 幺鸡杠上花 看过 2019-06-28 13:27:46

这塑料感的记录片,就是感动自我的vlog。

95 我叫纯黑 看过 2019-06-28 10:54:30

第一集剪辑乱七八糟,想一出是一出。问的问题很好但缺乏深度思考,节目的出发点很好但是缺乏系统性的归纳,给人的感觉像流水账,而且故事显得枯燥了。按照记录片来讲缺乏深度,按照综艺来讲欠缺娱乐。but 第二集比较第一集要好很多。

149 管牧 看过 2019-07-12 23:59:56

只看西川的部分就可以了

63 Fleurs.哼哼 看过 2019-08-16 22:48:10

岁月为百代之过客, 逝去之年亦为旅人也。 于舟楫上过生涯, 或执马鞭而终其一生之人, 日日生活皆为旅行。

138 Q 看过 2019-06-27 23:05:48

粒粒给的小惊喜。很轻很舒服的纪录片。

> 更多短评 32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行走的影碟机 2019-07-20 19:31:33

不是欣赏水平不同,是世界不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眼看到《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的名字,怦然心动。 就像看到了很熟悉的人,很熟悉的事物,就像,看到了自己。 第一集看过后,果然如此。 很多深刻的东西,一眼看上去往往都是很简单很简单的,但你莫名地喜欢。 然后再看下去,会发现其内涵之深刻,气韵之动人。 是面包是空...  (展开)
Dreamer 2020-01-07 21:27:04

藏在面包的空气里,充满奇迹的书单

作为一个强迫症,整理了节目里出现过的图书,有时间读这些书的时候,大概能穿梭到书中的日本🇯🇵~ 1.《日本漫画60年》 《日本之镜》 《任天堂哲学》 2.《便当时间》 《四季和食》 《沙门空海》 3.《雪国》 《山之音》 《嫌疑犯X的献身》 《百鬼夜行》 4.《忍者之国》 《旧...  (展开)
摇铃铛 2019-07-04 21:05:54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今天真美,幸亏没死在昨天。

01 和朋友聊天,她提到一件事。 网上爆出17岁少年跳桥自杀新闻那天,她仔仔细细把视频看了十几遍。 从桥上车突然停下,少年打开车门。冲出马路,不顾身后追出来的母亲,没有一丝犹豫,直接翻上桥栏杆跳了下去。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好像早在心里演练了很多遍。 少年母亲在桥上懊...  (展开)
四两命 2019-10-13 11:24:57

随录-《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

祝我们都有面包有空气有奇迹呀 —————————————— 1.0 一个人的天堂 “漫画被当作一个男人或者女人的自我世界,需要逃脱贫瘠的现实世界,满足自我的需要或寻找共鸣”———《日本漫画60年》 “有什么途径能获得长久的快乐?”可如果变得长久的话,快乐就不是快乐了...  (展开)
mint07 2019-06-29 20:42:35

阅读和旅行背后,是生活与文化的对话

“铁臂阿童木会飞的形象原来是参照了孙悟空的元素”“一款可以捕捉‘小精灵’的游戏居然可以拯救生命……”6月27日,文化旅行纪录片《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在腾讯视频上线,通过一段旅程将这些有趣又深刻的故事娓娓道来。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好像饥饿的人扑...  (展开)
曲率飞行 2021-11-27 11:05:42

到处都是面包,空气,奇迹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书籍,能够带给我们什么?从小到大,我们阅读了许许多多的书,这些书都是作者在怎样的情形下创作的呢?这部纪录片,介绍了日本作家在每一个真实生活场景之下的创作,会让你有一种特别的感受,bread and air and wonder!let's go! 邀请的嘉宾有我喜欢的陈粒,像刘星的夏雨,和...  (展开)
鼠头 2019-10-11 21:51:26

借助综艺观看霓虹的小细节,各自领悟

这片子有着一种简单、不够深刻又很悠闲的调调。 节奏不快,对于问题大多浅尝辄止,好在看的人可以自己体会和思考,有留白。 描写日本社会和文化的纪录片很多,综艺节目却不太多。对于一个宏大题目的叙事,老虎吃天无从下口。这个节目很聪明的用三个人作为线索,串起每一集的主...  (展开)
极夜的萤之光 2019-07-14 19:59:36

第三话,未知的世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推理:人生的问题大多没有正确答案,但推理小说中的世界,一定会有正确答案。当面对这个未知的人生,感到疲倦的时候,那个能给出明确答案的世界,就会让人们得到治愈 物哀:在苦修中感受生命,在迈向死亡的过程中感受生命 妖怪:人们对未知内容的求知。而今更多是快乐。 里面谈论...  (展开)
吱傲赵 2022-10-26 09:28:16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

- 觉得大海可怕的人停下来了 觉得它很美的人跳下去了 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也是一种拥抱自己向往的新世界的方式吧 - 二次元是被人类创造出来的 那么人类有没有可能也是高次元创造的呢 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显得这么的恰到好处 反而给人一种被操控的感觉 造物者或许是真的存在吧...  (展开)
格小格的大世界 2022-05-12 23:09:09

遇见你,是我的奇迹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被介绍看了这部纪录片,打开豆瓣,评论竟然是一水的差评,有点无法理解。而对我来说,这部纪录片大概就像是这封闭疫情下,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且沉浸… 西川,夏雨,陈粒,三个时代三个行业的人,去走近日本,本来这个立意就让人感觉很有意味,为什么要去盲目否定? 让不...  (展开)

> 更多剧评 5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