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灯歌的影评 (9)

Fairy tale 2020-02-13 16:30:37

我们看电影,是在看故事。

我在学习电影的过程中常常会注意一些好看的画面,在自己拍片子的时候,也总是想,如果我的每个构图都精美考究,就会觉得片子一定会更好,但是慢慢的,自己开始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好的影片一定是内容先行,永远没有一部经典的影片是因为画面好看才倍受赞誉的,但是当你有一个...  (展开)
最初的风 2020-02-13 09:11:48

对不起,终是负了你——周世琰人物小传和番外

他大概永远也忘不了和蔷萍初见的那个晌午。 阳光很暖,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姑娘举着色彩缤纷的皮影沿着甬道一路跑来,后面还跟了一串宫人。 他眼疾手快,将那小姑娘拉到了墙角后面,算是帮她逃过了一劫。所以那姑娘对自己便有了种莫逆之交志同道合相见恨晚之感,笑呵呵地向着他自...  (展开)
小青木 2020-02-27 15:57:23

想题目太难,关于《长灯歌》……

前面开头吸引人的,戏很足,皮影杀人,还写下血字“有”。但后面明显缩水了。发展太快,就像看小说大纲一样,太干了。有情节,但不够细化精彩。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国破家亡,儿女情长,诡谲权谋,太满,太多,没有明确的注重点。观众接受的信息量太大,节奏太快。如果拍成电...  (展开)
水眼金睛 2020-02-23 19:02:19

很迷的皇帝,很迷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及笄之礼振军心,这操作有点迷。 皇帝果然是很难的一个职业,不仅要在几个不同的领域都要有专业的知识,还要有强大的识人能力以及宽阔的胸怀,不然不仅做不出有利的决策,而且有可能为奸臣所期,甚至亡国。 从剧中种种迹象都可以看出,这个皇帝不太聪明的亚子。不太聪明并不是...  (展开)
反派女巫 2020-02-13 17:15:19

只是这爱情恰逢乱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宫墙内,暗流涌动 宫墙外,虎视眈眈 天真浪漫的公主哪懂什么国愁家恨,就像乱世混沌中的一抹烛光,明艳动人却又摇摇欲坠。她的心里只装得下那几句歌谣,那一对皮影,和那满眼的欢喜。 可终究是乱世,哪容得下这般摇曳的烛光。一袭红衣立于宫墙,满目疮痍。眼里的光暗了,手里的...  (展开)
INFP 2020-02-13 01:30:46

古风唯美的爱情故事

之前就看过这部电影的预告,画面之精美,让我觉得这不像是一部小成本的网络电影。现如今的网络电影在很多方面其实一点也不逊色于院线电影。 看完电影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从美术置景、光影布局到摄影的各个方面,都体现了相当专业的水准,给人以很不错的视听享受。而故事本身...  (展开)
TD 2020-02-12 22:20:38

值得观看、值得学习、值得反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上映的第一时间看完了本片,不得不说,本片的叙事性细节和调色极具专业度。一个皮影,实现了人物出场,构筑了杀人悬念,承载了男女主人公的情感,而且具有极强的奇观趣味性。 调色这一块,调色也是严格按照故事逻辑走,好看又不抢戏,一开始唯美温暖,直到敌军破城消息传入,...  (展开)
沐沐 2020-02-12 16:51:36

《长灯歌》观影感受

精彩的预告片吸引着我在影片上线之际抓紧瞻仰正片。为什么说“瞻仰”,因为我本人与影视之路渐行渐远已成定势,而同窗正在攀登我不曾到达的高度。 爱恨情仇是她所擅长表现的,但有关她历史、古风题材的作品,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不得不说,关于影片古风氛围的营造是很成功的,特...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婠颜 2020-02-12 22:19:11

若有来世,不复相见——贺兰亭人物小传及番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出生在山西一座最最平常不过的村落里。 在十年前那场大饥荒来临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的生活会像我的父辈一样,波澜不惊,却岁月安好。 在寒冷的冰天雪地里,十三岁的我用草席包裹了爹娘的尸体,随着伯父和堂兄,踏上了逃荒之路。 时至今日,我都厌恶寒冷,因为每每天气稍寒,...  (展开)

订阅长灯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