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雪少女 Slalom (2020)

导演: 沙琳·法维耶
编剧: 沙琳·法维耶 / 安托万·拉孔布莱 / Marie Talon
主演: 诺亚·阿比塔 / 杰瑞米·雷乃 / 玛丽·德纳尔诺 / Muriel Combeau / Maïra Schmitt / 阿克塞勒·奥赫扬 / Melle Tistounet / Gaspard Couder / Maxence Clément / Victor Senegas / Alice Berger Sabbatel / 卡特琳·马沙尔 / Fred Epaud / 多米尼克·托马斯 / François Godart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20-08-29(昂古莱姆法语电影节) / 2021-05-19(法国)
片长: 92分钟
又名: 雪里迷途(港) / 她的回转练习(台) / 堕雪少女
IMDb: tt9697780
5星
7.4%
4星
33.9%
3星
51.8%
2星
5.3%
1星
1.6%
好于 9% 剧情片

坠雪少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坠雪少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7 条 )

热门 /  最新 / 

203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21-09-19 14:38:16

81分钟@北影节,教练性侵少女戏被删,导致很多观众看完整部片后以为是少女青春期懵懂爱上了教练…

257 林不空 看过 2021-09-19 15:00:06

BJIFF2021第四场。我你妈北影节主竞赛大面积删减还办不办了?rnm退钱。去支持盗版了。音效视觉值得去电影院看,结尾戛然而止情绪渲染不到位,很可能是删减造成的。

162 拖鞋垃圾 看过 2021-09-19 16:11:12

rnm,北影节还删减,我一开始我不知道,我还以为少女缺乏父爱对老男人产生爱了呢😀

254 MACHINEE 看过 2021-09-19 18:09:22

评论里的男的都是瞎的吗?小女孩不经事家里父亲教育缺失,脑子里只有滑雪,遇到成年男人半推半就被上了,小孩子家在外面假装什么事也没有,但是整个人都已经心理崩溃了啊!她看到内裤上的血一边抖一边哭,不想学习,想要跟女老师女同学母亲说又不敢说出口,做噩梦,幻觉,在得奖的时候遇到记者采访问感想她都是懵得只会说不知道,一直憋到结尾,总算能张口对着教练说了一句NO!你们说什么禁忌师生恋、懵懵懂懂的感情?导演编剧演... 评论里的男的都是瞎的吗?小女孩不经事家里父亲教育缺失,脑子里只有滑雪,遇到成年男人半推半就被上了,小孩子家在外面假装什么事也没有,但是整个人都已经心理崩溃了啊!她看到内裤上的血一边抖一边哭,不想学习,想要跟女老师女同学母亲说又不敢说出口,做噩梦,幻觉,在得奖的时候遇到记者采访问感想她都是懵得只会说不知道,一直憋到结尾,总算能张口对着教练说了一句NO!你们说什么禁忌师生恋、懵懵懂懂的感情?导演编剧演员主创还有法国的女人们怕不是要来中国掐死你们 (展开)

91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21-09-19 14:59:08

#BJIFF11#删减15分钟。这分打的心虚。抛开剧情上的不连贯,现有的影像能够展现的那种沉稳自得和风格都不错。那段红色的创意神来之笔。通不过不放行不?何必呢?

> 更多短评 9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坠雪少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FROSTFLY 2022-06-14 03:41:38

Putain De Merd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这片子里的教练Fred犯罪实锤,他利用Lyz提高他的声誉,而且还在她身上发泄私欲。其次,这跟半推半就有半毛钱关系?第一次在车上就强势的让Lyz给自己Hand job,后面直接Sex了。对于一个才15岁未成年的Lyz来说,Fred这种行为就是犯罪,要是有第三者发现,立刻就会报警或者...  (展开)
六分之一的浪漫 2020-11-15 13:31:38

Slalom:一個在「需要」和「被需要」之間成長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關於這部電影,有些人描述它是法國版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我不知道它這樣的描述夠不夠確切,畢竟這是一本我一直不敢打開的書。但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這部電影,那應該是:一個在「需要」和「被需要」中成長的故事。 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麗茲,經歷父母的離異、母親另交男友...  (展开)
聆雨子 2021-09-25 10:48:52

“运动型师生恋”的复杂性

滑雪运动员和教练的不伦之情。有点畸恋、有点虐恋、也有点算作广义上的师生恋。 北影节主竞赛片,但是国内公映版意料之中地大幅删减,众所周知,我们的社会,不允许成年人的存在,毕竟,只有孩子才最好管。 就像所有这类故事的初始设定一样,早慧敏感的天才少女(队员)很缺爱...  (展开)
晓权枯 2021-11-04 19:14:56

坠雪少女|没有感人的师生恋,只有利用身份不对等的性剥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教练是真的太恶心了。看的时候一直隐隐约约对教练对女孩的肢体接触感到反感,但由于文化差异再加上教练正人君子的言论我不敢确定这是否是性骚扰——利用女孩的无知和教练的身份而进行性骚扰,直到教练在车里直接抓住女孩的手开始自慰的时候才明白——这确实是,而且最后发展成...  (展开)
DaK1nG 2022-04-06 20:12:35

看见坠落的雪花,是灵魂的成长

自从对人生多了一点点了解,我看电影的时候更喜欢看这部电影是否符合人性,它合不合理。 主人公这个女孩的没有父亲,母亲也与她常分离,他敏感,脆弱,内向,同时又深深的渴望深层的感情。这些经历促使他试图去选择如同他父亲一般的男人,一个老成的,强硬的人,能够充当他外在...  (展开)
桥畔许仙 2022-02-24 11:25:59

单亲家庭还是要对孩子好一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5的丽滋是一名高中生,父母离异,但是父母并不怎么关心她,只有她的滑雪教练总是会说她,指出她的动作缺陷与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让她错误的觉得那是特别的关心,这让她感到温暖,也让她有了爱的错觉,她不想让这份关心冷下来,所以她拼命练习以便取得好成绩让教练更加在...  (展开)
塔希堤没有月亮 2021-11-25 23:04:05

不止是性

欧洲电影描写性和人性真的太高明了 因为受伤不得不告别赛场失意的男教练弗雷德在十五岁女孩丽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努力培养她是因为职业诉求 但更多的是找到了帮助自己完成未了心愿的替身 年轻漂亮的面孔和青春的肉体 原始的欲望加上内心那种压抑多年的失意全都冲破道德底线...  (展开)
心路飞扬 2021-10-01 23:09:40

运动伦理片。女孩因为家庭不完整,缺乏父爱,母亲又为了追求自己的自由和事业不愿去关心,所以将对自己严格要求,抱以重望的教练作为依赖,但是所托非人

运动伦理片。女孩因为家庭不完整,缺乏父爱,母亲又为了追求自己的自由和事业不愿去关心,所以将对自己严格要求,抱以重望的教练作为依赖,但是所托非人…… 女主来到一个精英滑雪俱乐部,因为一开始的基础不好,常常被人嘲笑。后来在教练的激励下,她发奋图强,终于在一次比赛...  (展开)
蛮蛮 2021-09-30 17:05:16

体育圈青少年的 成长。

3星,虽说虚构故事,但这几年女运动员被侵犯事件屡见不鲜,所以本着猎奇心理 看了这部片子。 片子本身不过不失,没有特别惊艳,也没有很拉跨的情节, 主要内容还是青少年成长问题,原生家庭残缺,父母离异,母爱障碍,父爱缺失。 一个孩子更是很难处理好与教练关系的,是恩师,...  (展开)
罗宾汉 2021-07-04 22:26:11

这是蓄谋已久的性侵,还是跨越禁忌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年兴起于美国娱乐圈的MeToo运动让不少影坛大亨和知名人士身败名裂,同时这股浪潮也给电影人提供不少可发挥的创作题材和观点表达。现在这股浪潮终于吹到法国来了,这个一直崇尚情爱自由开放的浪漫国度如何看待这场运动?这部新片《堕雪少女》也许给出了一种有代表性的答案。...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真的算性侵吗? 来自晓思丽英 11 回应 2022-10-16 23:08:21
求个完整版 来自sunghoonbb 15 回应 2022-10-08 02:25:23
她为什么不强硬的拒绝呢? 来自25。 2 回应 2022-06-30 20:34:41
中年人为什么不愿意会对少女负责? 来自沉默不一定是金 1 回应 2021-10-23 13:59:58
求丽兹 父亲车上放的那首交响乐叫什么名字 来自风逍追月 2 回应 2021-10-05 15:34: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坠雪少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