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The Menu (2022)

导演: 马克·米罗
编剧: 塞斯·雷斯 / 威尔·崔西
主演: 拉尔夫·费因斯 / 安雅·泰勒-乔伊 / 尼古拉斯·霍尔特 / 周洪 / 珍妮·麦克蒂尔 / 里德·伯尼 / 朱迪斯·赖特 / 约翰·雷吉扎莫 / 保罗·安德斯坦 / 艾米·卡里诺 / 阿图罗·卡斯特罗 / 杨罗布 / 丽贝卡·库恩 / 马克·圣·西尔 / 彼得·格罗西 / 克里斯蒂娜·布鲁卡托 / 亚当·阿尔德斯 / 乔恩·保罗·艾伦 / 梅尔·法尔 / 克里斯蒂安·冈萨雷斯 / 马修·康威尔 / 杰伊·沙迪克斯
类型: 喜剧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22-09-10(多伦多电影节) / 2022-11-18(美国)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五腥级盛宴(港) / 五星飨魇(台)
IMDb: tt9764362
5星
7.1%
4星
25.5%
3星
50.9%
2星
14.0%
1星
2.5%

菜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菜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697 条 )

热门 /  最新 / 

1060 桃桃林林 看过 2022-11-17 13:29:58 广东

看之前必须明确,这是一部荒诞电影或者讽刺电影,这样才能相对接受整部影片。只不过,所有讽刺和批判都太表面了。最讽刺的是,这部电影呈现的状态,恰好跟影片想要讽刺的东西一样:故弄玄虚、做作且浮夸。算起来,我也应该是那种爱吃汉堡、烤串、以及各种路边摊的选手,不是太爱这类风格。

912 留发烟酒僧 看过 2023-01-04 23:16:53 上海

等了大半年终于看到了,挺有意思的一部片呀,怎么分数打这么低?哦,因为你们都和片子里的食客一样在装逼

3018 9o1o31 看过 2023-01-04 08:53:38 北京

主厨本来是心怀幻想要好好做菜的,然后被社会碾压了,投资人的控制、美食家的挑剔、有钱人的虚伪炫富、脑残粉的极端追捧,逼他不能好好做菜,要给菜单加上各种意义、文化、哲学的东西,这毁灭了他的艺术,于是他要与这些食客共同毁灭。女主本来不是邀请的宾客,所以主厨纠结她是和其他食客一头的,还是和自己一头的。最后女主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一个新的顾客,她点了一份自己想吃的芝士汉堡,并称赞了厨艺,用自己的钱付了十美元,... 主厨本来是心怀幻想要好好做菜的,然后被社会碾压了,投资人的控制、美食家的挑剔、有钱人的虚伪炫富、脑残粉的极端追捧,逼他不能好好做菜,要给菜单加上各种意义、文化、哲学的东西,这毁灭了他的艺术,于是他要与这些食客共同毁灭。女主本来不是邀请的宾客,所以主厨纠结她是和其他食客一头的,还是和自己一头的。最后女主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一个新的顾客,她点了一份自己想吃的芝士汉堡,并称赞了厨艺,用自己的钱付了十美元,于是她就不属于那些辜负了主厨的食客中的一员了,也不必是餐厅服务人员。她带着外卖,从一场二元对立必然导致的毁灭、餐厅末日审判中全身而退。但是最后她吃汉堡,并用印着菜单的纸擦嘴时,她显然也无法避免对于这个芝士汉堡附加意义,恐怖经历、死里逃生。它不再是一个普通汉堡了。人类无法停止赋值。 (展开)

998 苏菲菲菲菲飞 看过 2022-11-16 13:06:20 美国

吃cheeseburger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883 冰美式101 看过 2022-11-18 12:05:23 美国

好怪 感觉电影想说点什么 结果说到一半又咽回去了

> 更多短评 266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菜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1 条 )

输入昵称 2023-01-05 09:37:39

Why chef Kil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厨给出了每个人被受邀赴死的理由,就像设置晚宴一样,菜单、食材、每道菜的烹饪手法、时间、甚至是食客的心情,都必须有条不紊,都需要在他的掌控之中,没有趋于完美一说,只能是完美。 富商和富商太太:他们能够来这家贵价餐厅很多次,有的人一生都未必能来一次,而每次主厨...  (展开)
谋谋谋 2022-11-21 10:31:53

时装和美食是否能成为伟大艺术

看了安雅小公主和“野兽”尼古拉斯霍克演的惊悚片《菜单》,虽然不完美,但是节奏和创意都出乎意料的好。 我最喜欢的地方,是这部片对“Fine dining”的嘲讽。厨师觉得自己是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就餐体验,在创造艺术,而女主角觉得就是胡扯。搞笑的是,最后女主角逃出来了,是因...  (展开)
FlankerXI 2022-12-09 00:08:07

现代艺术,就是一顿又作又贵又难吃的晚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电影文本的本身来看,这就是对fine dining不留情面的嘲弄和批判,厨师,服务员,食客,美食评论家,一个也不放过。最后逃出升天则是对这套fugazi嗤之以鼻的女主角,痴迷于这场虚伪做戏的Tyler第一个领便当。 影片可以外延到许多与艺术相关的主题,例如某些电影节正像这场晚餐...  (展开)
大聪 2022-12-03 22:17:03

《菜单》影评!一顿饭吃一块劳力士!米其林三星想吃吗?要命内种

YO!相信没有人对美食会抗拒吧!但又有多少人对一份艺术美食感动得连命都不要! 最近上映的一部《菜单》,其实早在年初就已经有在我的2022观影菜单中了,明星演员阵容强大,伏地魔做主厨。 然后安娜·泰勒-乔伊作为养眼顾客,这你受得了吗,怎能让人不心动。 今天我们就来做一...  (展开)
雨苔思音 2023-01-05 00:24:46

关于最好吃芝士汉堡的评选

非影评。 《菜单》也算期待了很久,毕竟安雅主演(虽然安雅最近脸型变得愈加奇怪再不复《女巫》时的纯粹),也有着美食+悬疑这般噱头,但从结果上看呢,高概念加持的悬疑虽然赋予了电影某种“高级感”,然而“高级感”却并未能转化成为良好的观感,观众在一道道所谓的美食之间...  (展开)
R.D.Jr 2023-01-04 16:39:55

贵得离谱的菜品,拍得稀烂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Menu》 这几盘好菜,虽然贵得离谱,但是做得稀烂 现在的恐怖片都喜欢玩讽刺,不流于表面的却又少之又少,企图在这部片子里品出内涵,就像希望在米其林里尝到芝士汉堡,它和Tyler做得那盘菜一样——是bullshit。大厨的偏执为何而起不得而知,顾客的“罪责”从何而来解释乏...  (展开)
瞎画郭 2023-01-15 22:34:54

海绵宝宝杀人计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有表达的电影。表意很多影评都谈过,每一组人都有被杀的理由和赴死的理由。为什么说赴死也有理由呢,是所有人最后都放弃了抗争,认同了主厨的看法,穿上棉花糖衣服等死。我们有句老话说的好:“等死不如拼死。”正常人在绝望的情况下,必然考虑在足够近的距离把主厨带...  (展开)
Skye怪兽😈 2023-01-05 14:47:17

实用主义还是解构主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菜单》在其寓意下呈现两级分化,一边是对富人阶级符号Fine dining的讽刺感知,一边又认为其在现实主义叙事下故弄玄虚、脱离人物逻辑进行矫揉造作的表演。 故事的空间建构窄小,仅仅聚焦一家充满仪式感的坐落在小岛上的高级餐厅,据说这家餐厅的厨师会为人提供惊喜的菜单。 自...  (展开)
Ψist 2023-01-06 17:54:53

用宗教七宗罪的角度解释这帮人的死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猜测: 去吃饭的客人应该是可以知道所有人都要死的,主厨提前8个月就在预告了,而且跟受邀的客人一直保持联系,但只有那个狂热粉丝看懂了主厨的预告。 在吃饭的过程中,关于塔可这道菜,主厨的资助公司来了三个员工,这三个员工都参与了公司做假账的事儿,这是他们死的原因...  (展开)
林愈静 2023-02-22 08:28:09

我们时代的爱无能和性无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menu》讲了一个装逼被雷劈的故事。 大厨功成名就,独孤求败,回顾自己一生觉得非常失败,没能把握住自我而被时代裹挟,于是不想活了,但死前得拉几个垫背的,最后设计了一场晚宴把投资人,食评家,粉丝和熟客请来一锅烩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食物和文艺一样,没法评论,众...  (展开)

> 更多影评 20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菜单的评论:
feed: rss 2.0